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的味道。。。

(2012-01-13 17:58:44) 下一个
想着过些日子要回国,就想着买的礼物;要见的人;要做的事等等。。。

要见的人当中,有个是我的老乡兼大学的校友,他是美术系的,上次回去就想见,结果没成。昨天,无意中在网站上看到,他已成了“家”了,看了一会儿他的作品,留住我的心的,却是他的简介中出生地:xx省 xx 县,曾经多么熟悉的地方,竟然有十多年不说了。。。
现在被问到是哪里人时,最小的也是省了,可记忆深处,那个梦开始的地方,总是有些特别的挂念。。。


嫂子送我的孔雀图,哥哥题字:



 
嫂子的第一幅油画,哥哥没地方显摆了,哈哈。。。



吃过早饭,看着外面雪花儿飘飘,很美,就想出去拍两张照片。可是一开门,淘气的小雪花伙同风一起,迎面而来,我打了个寒战,就赶紧缩了回来。。。

一边擦脸,一边想起了小时候的家了,想起了忙绿着的妈妈。于是决定做豆沙包,这是小时候,这个季节里,妈妈长做的东西。。。

我煮了杂豆子,加了冰糖;
发了面粉,很久没有做面食了,没想到这次做的特好。
打开锅时,一个个的豆沙包,白白胖胖的,可爱极了,就拍了照:






晚饭后,嫂子告诉我,那幅孔雀画也上了网了,我一看,太喜欢了!!!放在前面了,又加一幅她的第一幅油画,要不是大家担心我,不让我回去,现在我早就在国内了,哼!再等暖和些吧。。。


祝福朋友们:周末开心快乐安康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先谢谢阿松啊~
再谢大师让我们都开心哈!
嗯,我的哥哥们都好,尤其是对我,本来我说休息一些日子,就可以回国了,可大哥坚决不让,一定让我休息两个月以上,长兄如父,命令不能违,要过年了,还真想家!
豆包好吃呢,周末了,祝阿松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先问快乐鸟好~
嫂子是做图书管理的,从去年她才开始学画,但我知道她的艺术感觉很好。
替嫂子谢谢你!
祝你周末开心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先祝福月儿一家大峡谷玩好啊~~~
再替嫂子谢谢你!你的话我暂时还真不能告诉她,艺术家需要的是淡定啊,怕她一骄傲,不进步鸟,哈哈。。。
豆包都拿走吧,只要你们喜欢!
祝你们一家开心快乐幸福地玩,等你回来看片,看游记,这个季节的大峡谷,一定有另一番的景致!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哈哈,谢谢阿心~
很高兴你喜欢,替嫂子谢谢你啊!
嫂子已经把它装裱好了,这幅画很大,哥哥拍的时候很难,他说光很不均,有两米半长的,就等我回去拿了,嘿嘿。。。
祝阿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哈哈,不要谢我,谢大师吧。

嫂子画得太好了,有这样的哥嫂红豆真有福气啊!

我也想做红豆包了,谢红豆美食提醒~

周末快乐!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你嫂子是学艺术的吗?画的画真好看。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对嫂子的画实在是喜爱至极!那孔雀一袭华美的羽袍,那生动的体态,那精雕细琢的细节。。。红豆姐,请转告嫂子,她是我的偶像;)

红豆姐的包子做得玲珑精巧!出门在外,我替孩子们拿两个做明天的早点:)

祝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Wow!那孔雀花的真好。喜欢。红豆红你应该把它们裱出来。字也好。周末好。你的豆包做的真漂亮。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Your generous attitude to others is your greatest blessing. It starts with your family, friends and associates. You are happy. Your energy is strong. Your spirit is high. Refuse to let your own demands pull you down and get you stuck in the worldly side. Stay focused on today and everything will work out.

我不说准,还是不准了,大家说吧~~
谢谢阿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