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风中的乡间小路

(2011-10-17 17:25:57) 下一个


周日的早晨,姐姐打来了电话,告诉我那两床被子已做好,取回来了。。。,我无语的笑了。此事源于:

一天,我去月儿家,看到她的游记中旅馆里,有一双暗红暗绿色的被子,立刻就被吸引了,不知为什么,心里竟有一丝淡淡的忧伤。

那天晚上,正巧姐姐来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机票订了没有?我说暂时回不去了,然后我俩就聊天,我说起了那双被子,让我想起了我们很小时候的那个家了。。。

放下电话一个多小时后,她又来电话,说已经给我买好了被面,正在店里给我做,问我要什么芯的。。。本来已要入梦乡的我,那夜久久没有入睡。。。

我对姐姐说:“其实,我根本不会用那被子,只是一种回忆罢了”。于是,我俩就回忆起了小时候,父亲讲过哪些故事;母亲说过了哪些话;哥哥们做过哪些可笑的事;我们俩都因为什么吵架。。。,哈哈,不知不觉的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

放下电话,我来到了外面,一阵阵风吹过,看着枝动叶摇的大树,突然想起了那条乡间的小路。那天在雨中走过,纯净美好的感觉还在心底荡漾着,真的很想知道:秋风中,它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天,阴沉沉的,但开阔的视野并不让人感到郁闷。这条小路的两旁都是农场,所以,这个季节,根本就没有人来打扰它。我开车走走停停,看到喜欢的地方,就会拍几张照片,然后倚着车,静静的看一会儿。



偶尔一阵劲风起时,枫叶便如此这般疯狂起来。。。



尔后,树枝又这样握手言和。。。



快到路的尽头时,看到了这样的红。。。



对于大自然的慷慨,我报以微笑致谢,因为,这要比孔乙己排出几文钱,容易多了。。。

其实,人生,就好像被安排、设计好了的一次旅行一样,每个人在这里都没有太大的区别;但由于每个人的路线不同,所以,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但无论怎样,都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体会每一段路程的经历;珍惜每一个故事的精彩,就像温柔的对待每个季节一样,因为它们带给我们不同的美。。。,这样,这个人生的旅程就会美好、快乐很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马姐~
我这个姐可厉害呢,我什么都得听她的:(
嘿嘿,挺想她的,我大外甥女说过:“你管我小姨,怎么像管我们似的”?
有哥有姐就是好啊!
谢谢杜马姐,祝你开心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好文,读出了手足情深!

红豆mm真是是个感恩惜缘的温柔女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哇,月儿说的我好美呢!
这一篇还得谢谢你呀,你的游记让人体会很多的!朋友们的生活有时对自己帮助很大的!
谢谢月儿!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红豆姐的好文。。。
有这样的一颗温柔细腻的心,有这样一份通达感恩的情,人生的每一段路程都会是隽永美好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听含嫣一说,
把你和阿松撇在这里,就去抢沙发去了。。。
真是好文,
谢谢含嫣!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高兴你喜欢,是很大的鼓励啊!
秋风鼓动着枫叶,正是疯狂的时候,也跟着热闹,嘿嘿。。。
谢谢阿松~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嗯,豆豆爱红楼和我同好,又找来一篇了,好看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景,诗意的文字,喜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问候可爱的小美姐~~
天气凉了,多保重啊!
开心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记住了: 但无论怎样,都用一颗感恩的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被含嫣夸得脸同红枫叶似的了~~~
很喜欢一年四季不同的这些乡间的小路,风景也变换着,人的感受也不同。。。
对红楼很喜欢,但真的说不出什么,能读到含嫣的慧眼推荐的,很荣幸,欣喜万分的。
开心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豆豆,读得我的心柔柔的,暖暖的。豆豆的心思真是细腻,且开朗。

枫叶拍摄的很美,解说很诗意。

突发联想,明白豆豆对黛玉红楼理解这么深的缘由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