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枝花的灿烂。。。

(2011-09-30 03:09:08) 下一个
 一枝灿烂的花。。。(写于昨天)

今天早晨下楼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了那支,昨天灿烂了很多人的花。瞧,她又昂起了头了。。。


周三的早晨,起床后,看了一眼下了一夜雨的天空,心里有些压抑,于是去厨房,慢悠悠的做早餐,优美的音乐一点点的唤出了太阳。。。

收拾停当时,外面的田野,已被明媚的阳光洒满,我俯撑在deck的围栏上,放眼望去,目极的荒芜又远了几许,我知道,秋,又深了一层了。可这暖暖的风,撩得人心欲动。于是,领导提议去邻近小镇的downtown去转转,因为,那里有很多的画廊。

沐浴着清风、阳光,走在美丽、干净的街道上,人,也轻松极了。一位老先生从我身旁走过,笑着递给了我一枝花,我跟在老公的后面道了谢,老人向街对个走去了。我看他的背影,一定是80多岁了,个子不高,虽然走路还灵巧,但背驼的很大,而且,回头看我们时,脖子很僵硬的样子,他的手里拎着一个小小的水桶,装着几支花,我想他可能是去买花的。不管怎么着,看着手里这朵非常完美的黄花,我的心里蹦出了一串快乐的音符。。

我时不时的看着花,被迎面而来的老太太叫住了,她把花和我都赞美了一番,但印象最深的,是她那透明的阳光里,灿烂的笑容。要不是,她行动不方便,我一定会把花送给她的。
 
老人家的快乐,感染了领导,他坚持让我站在画廊外面的红墙下,用手机给我拍照。。。



进了一家画廊,女主人和我们打招呼,当她看见我手里的花时,便滔滔不绝起来。。。
她从柜台上拿过来一个小花瓶,指着那几支花说:“看,没有你的新鲜了,时间太长了”,然后,问我花是不是一位什么什么样的老先生给的,得到了肯定回答后,她就指着外面的几栋楼,还有对面的一个plaza和一个饭店说:“这些都是他的物业,他种了500簇这样的花,每次来时,都要给我们这些租户送花。。。”,我看着这位眉宇间有些像嘉宝的女人,从她语调中体会着她心中的喜悦。后来我说,你的这些花,要是能做成干花,形,会很漂亮的“。她点点头,若有所思的走了,我们开始看画。
没有看到可心的,我们离开时,女主人招手叫我过去,她正用一条细绳系花,对我说:”你看,我把他们倒挂起来,可能会达到你说的效果“,我们一起禁不住大笑起来。。。

出了画廊,望了一眼对面的饭店,这位老先生让我想起了,圣诞节时站在大街上,给人送钱的那个人了,心生了一些感慨。。。

逛了很多的店,最后,终于发现了我喜欢的一幅油画,它让我寻找了几个月。

回家时,天飘起了小雨,但我心里阳光依旧。

有时,人,真的只需要一枝花;有时,一枝花,也能灿烂许多人。。。

把这支花的喜悦分享给朋友们,愿大家有个灿烂的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
就是木有花呢!
快乐大家分享,这个世界会更美丽!
都像你家的花园一样美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送人鲜花手留余香。
这束鲜花也感染了我~~
你家窗外景色很美!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很高兴,能让月儿感觉那么好。。。
现在,她还开得很好呢,那个画廊的女主人告诉我,在放花的水里加点糖,花回开得更久。。。
谢谢月儿!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豆姐,这枝花也灿烂了我的夜晚:)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能给众人花的人更是幸福的。”

阿松一语中的!!!是这样。
一到周末,就想着阿松家里大师的话呢,真的是一件快乐的事,先谢谢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更美的心情。得到花的人是幸福的,能给众人花的人更是幸福的。

谢谢红豆分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好~~
领导让我恭恭敬敬的回谢小美姐,
而且两手要放到裤缝中间
再抬右手,
向小美姐致敬,嘿嘿。。。
谢谢~~
祝姐姐一家周末快乐无比!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向你的“领导”问好,致敬。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