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菜、两馅的饺子。。。

(2011-09-26 08:31:03) 下一个
 

昨天,自己在家包饺子,菜是东北的酸菜:

肉馅中加了:料酒、姜、鸡汤、菜油、葱、盐、万字牌酱油。










这是,08年博客中留下的,可惜留言都没了,将作法copy在下:

 二哥送来了两袋榆园酸菜,胃的指针又移到了东北,于是,一家人便包起了东北酸菜馅饺子。我的做法有些与众不同,吃过的都说好,今天就奉献给喜欢试一试的朋友了。

配料:面粉、肉馅、酸菜、大酱、橄榄油、鸡汤、葱、姜、盐、八角。

做法:

1. 先将炒锅放入橄榄油加热,油稍稍多些,因为酸菜比较吃油。再将大块的姜、八角、肉馅放进翻炒,这样肉的腥味就去掉了。要不断地翻炒,以免肉馅结成块,直到呈金黄色,倒入盆中,(不要用朔料盆),然后将姜、八角丢掉。

2. 加入一勺大酱搅拌,我喜欢“葱伴侣”牌的,味道更纯正。

3. 二十分钟后,待凉透,再放入葱花、盐。为了味道更好,并且馅不太干加入一点鸡汤。最后,将切碎的酸菜加进来搅拌,直到你能听见它“说话”,闻到它的香味。

4. 面粉我一般都是提前四、五个小时,用凉水和好、醒好。有个台湾的朋友告诉我,她们一家特别喜欢吃我包的饺子,尤其是饺子皮。

由于本人饭做的多,拿捏的准,所以没提供用料量的准确数字。不过东北有这样的说法:剩馅,是有钱花;剩面,是有衣穿;面、馅都没剩,是有好运。喜欢哪样,自己看着办吧。我先吃饺子去了,不然凉了。

 

看完这段,很想念那时的朋友们,只是祝福大家安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三的评论:
英三好!
我一定要同你学做辣白菜,很喜欢吃的~~,流口水了。。。
你做的一定很正宗的,谢谢,等待呢!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红豆,生活里的多面手,我喜欢你方方面面,我妈妈是韩国人我学会做辣白菜,可是我丈夫不喜欢,我也会包饺子,norman不喜欢煮的,像馅饼煎黄他就吃。呵呵。我羡慕你和哥哥离不远。祝福你家里亲人平安美满!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呵呵,很高兴你喜欢吃啊,不用学包了,都端走吧,我再包啊~~
其实,饺子的馅,是你喜欢的,多数都可以的;面皮很重要的,好多人在超市买的,没有我们自己和的面皮好吃的。
谢谢含嫣,祝你周末快乐开心啊~~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馋人得很哦!

东北的酸菜饺子我吃过,我还吃过西红柿饺子呐。我喜欢吃酸的,觉得好吃啊,可是我不会捏饺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哈哈,月儿好~~
下次,我一定弄的更香,让你闻到:)))
真的挺好吃的,只是我包饺子不好看,虽然快,怎么都弄不好看,为此我真的很郁闷!
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阿松好,好学,只要喜欢吃,就一定能学会的!

很享受包饺子时的时光,音乐陪伴。。。
谢谢阿松,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哇、哇、哇,又见美人安娜了!!!
几天前我还去找你的得奖后的美人像呢,漂亮!!!喜欢你那自然卷的美发。。。
那我就盼望,盼望某一天,你突然发现,我家的花园和你家的一模一样的好了:)
啥都不剩,得需要很强的判断力呢,哈哈。。。
为了更多的一样,我们努力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太馋这正宗东北酸菜猪肉饺子了!吃不到也觉得闻着香味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包饺子,但从没包过酸菜馅的,这下可以好好学习一下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发现你的盖帘跟我的一模一样哈哈。以后多兽啊,会发现我们有很多相似的东西。
酸菜猪肉饺子,想起来就流口水,真想把图片上的那盘端过来吃了哈。我喜欢包饺子菜面都不剩,剩啥都闹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好好,听小美姐的,
不带馋人的,
你来,我一定亲自下厨,
拉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爱爱, 不能这样的 餐人。 真的要去你家 享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