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云 。雄鹰

(2011-06-09 15:27:58) 下一个
 

晋代大画家顾恺之,曾以诗代画写下:“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孤松。” 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四句,便将春夏秋冬四季之骨,抛给了我们。。。

我独超爱“夏云多奇峰”,因为,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常常驻足观云,在繁花争妍的夏季里。
那是一种很美好的时刻,那时,那些变幻无穷的“奇峰”,总是扯着我的想象,在天空上奔跑,而且,大多都是有起点,却没有终了。。。

一周前的一天傍晚,行车在乡村路上,忽见天边,云开云散、云起云涌,颇为壮观,便停在路边,靠在车旁,让好久不用的想象力,也跟着飞了起来。。。

这像不像一只雄鹰,展翅凌空?





这个像神马?像不像看家护院的。。。



祝福朋友们周末:好运、安康、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好,是呀,那感觉就像自己也在云里云外一样。。。
回归自然很美好!!!
祝杜马姐新的一周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安娜!
想着在你的花园里,被繁花围着,吃着新鲜的蔬菜水果,看着空中的云,一定美极了。。。
嘿嘿。。。
祝安娜新的一周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躺在草地上或者摇椅里望天空,看云彩真好!

变幻无常的神秘让你相信。。。。
你想要的世界出现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像大狮子,大自然真的很神奇,也佩服红豆的想象力极为丰富。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是呀!
我上初中时,有天放学看到了一个,非常像两匹奔马的景象,我记得好像写在日记里了,可是翻了半天没找到:(
喜欢看那云起云落的,想象力跟着它们一起飞。。。
祝月儿周日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那云的形状很奇特,真的像振翅的雄鹰:)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阿松好~~
是啊,有时还越看越像,越像越想看的,特有意思。。。
谢谢阿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想象力真不错,观云的确非常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