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此圆瞬间起,彼缘三生定

(2011-06-27 06:15:09) 下一个

夏日昼长,虽然已是傍晚八点多,可夕阳还很刺眼。我开车来到公园旁的操场,在舒适的晚风中,慢慢的跑了起来。。。

不知从何时起,我养成了这样一种习惯:每天跑步的时候,脑海中的思绪,一定也沿着它的轨迹,高出我跑的速度的千倍万倍、一圈圈的飞转着。。。

我博客中的文,大多数都是这时候转出来的,此话是实言。

当我跑到第三圈儿的时候,就在我抬头的那一瞬间,一轮我今生至此从未见过的,完美的不能再完美了的夕阳,出现在我的眼前:一圈暗红色沙石围着的操场前方,芳草连天,无遮无拦;那圆的不能再圆、大的不能再大、红的不能再红、剔透得不能再剔透的落日,悬在深浅混合着的、灰蓝色天空的下方。。。



 
(说明:昨晚与今早,我在网上搜找了几个小时,没有找到一张与我看到的夕阳是相似的:(((,这张圆的比较像,只是我看到是比这大,而且夕阳的色彩是它周围那种亮红色,天空是灰蓝色,很遗憾,当时没有相机,只能自己回味了。。。)


我走到操场的中央,抱着双臂站在那里,安静的目送着她一点点的远去,然后,我深深的一吸一呼,让气做了个一循一环,顿觉精、气、神三合一体,人,又继续跑,思绪接着转,不知不觉由此圆,转到了彼缘上了。。。

 

品着自己身前身后的圆,回味着生命中的缘,当我不再跑的时候,正好想到:一世情起,三生缘定!

 曾经以为
心中的自己
是那么的随心随性
清清淡淡。。。

 

而今知道

真实的自己

是那么的至情至爱

浓浓眷眷。。。

 

可否能告诉我

究竟是

千百年前的

哪一个瞬间:

你把那小小的红豆

拾拣。。。

 

何时去过青埂峰下

何人又饮了那天上的泉

否则如何会有这

多少次轮回

都不尽的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马姐说的我好开心啊~~
我喜欢胡思乱想,然后就胡说八道的,写下来就记住了,要不然就忘了,嘿嘿。。。
不过那一轮的美轮美奂,真是今生难见、难忘的,很幸运看到了!
谢谢杜马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红豆mm,怪不得你的生活那么圆满。原来是天天跑圆圆的操场跑出圆,然后从此圆化成彼圆啊!!

非常美,你的身边景物和你的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
你一赞,脸就红了,心里可高兴了,嘿嘿。。。
人,真的是很奇妙的,尤其是那些软件,飘来飘去的,不知什么时候,就把什么带来,呵呵~~
谢谢月儿,多休息、多保重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圆~~~~缘~~~~~很美妙的连线,人生的轨迹因此常常带给我们一个个的惊喜瞬间,让人感念,让人了悟。。。
赞红豆姐这浓情诗文!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lol... ...

我看见阿虫抓头发呢~~~
嘿嘿。。。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很高兴阿松喜欢~~
有时我会感到,人了解别人容易,了解自己倒是难些,因为看自己时,要与自己有点距离,有时甚至要大头朝下,哈哈。。。
谢谢阿松,新的一周快乐开心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那美国的月亮比加拿大的圆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小诗!

是那么的随心随性 清清淡淡。。。

是那么的至情至爱 浓浓眷眷。。。

喜欢这些上口又有意境的句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嘿嘿,等什么时候,拿绳去量量啊。。。
问候阿虫,开心~~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加拿大的太阳比美国的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注明:图片来自网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