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一缕缕、碎碎的芬芳

(2011-05-27 11:52:05) 下一个


(图片均来自杜马姐,谢谢杜马姐的慷慨大方~~)


初夏的清晨,朦朦细雨纷飞的空气中,时不时的飘来,一点点碎碎的香,即使没有看到她,眼前也会立刻跃起,一袭淡淡的紫;涌现,如夜空中星星般璀璨的花瓣,因为她总是能把我带回那个,青春飞扬、几乎每人都唱着“你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的年代。。。


大学的校园里,种了很多的丁香树,每年的五月末,满园都是轻紫浅香萦绕,日日都是紫霞满天。。。

清晨,沐浴着阳光,细细碎碎的芬芳,在空气中飘荡;傍晚,披着斜阳,一抹抹、一道道的紫色云霞,肆意飞扬。。。

清楚的记得,一天中午,大好的天气,突然洒下了雨,而阳光依旧明媚,同寝的都在午休,我,悄悄的出去了。。。

打着一把浅藕荷色的雨伞,背了一个藕荷色、尼龙的小书包,走在校园的小路上,让我记忆尤深的是,那双亮亮、深紫色、高跟的塑料凉鞋,因为那是妈妈给我买的。

可能是因为,很小我就喜欢自己买东西,所以,妈妈给我买的就很少,再有,总是觉得妈妈的眼光,太老!一次,妈妈去看望军校的三哥,回来时,竟然给我买了一双凉鞋,而且,是一双很漂亮、时尚的凉鞋!

小巧玲珑的深紫色,虽然是塑料的,却是很软,不知道是什么技术,即使不在光下,都闪闪发亮的,最好看的是:它那双很俏丽的高跟,不是那种钝钝的。当时,很少见那么好看的鞋,把我喜欢的,穿了好几年,现在一想起来,心里都甜甜的。


当时,雨中飘着一丝丝、甜甜的丁香花香。。。 。。。

昨天,我在电脑前找五瓣丁香花的图片,女儿从楼下跑上来了,我跟她讲了五瓣丁香花的故事,她边听边同我一起找五瓣的,过了一会儿说:“妈妈,能看到五瓣的人,一定是因为他的眼睛看晕了;看不到五瓣的人,也一定是因为他的眼睛看晕了”,我回头看她,她瞪着眼睛,闭着嘴,几秒钟后,我们俩一起大笑起来。这个傻丫头,常常会突然的说出一些,很有道理的话。不过,从小就晕车的她看晕了,倒是真的!

 
年年花依旧,岁岁人不同,岁月在花飞花谢中,
 悄悄的流逝。可人生每一个不同的阶段,对人生的理解都有不同。只愿:时光带走的,是那些留不住的;那些永驻心头的,年年都有花香陪伴!

 

祝福朋友们长、短周末快乐开心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也替杜马姐和阿松问候你~~
谢谢你!读你的纽约行时,也好像看到了那个穿着碎花裙子的、青春荡漾的女孩了似的。。。
祝你长周末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一边读,面前一边出现一幅画面~~丁香花丛里打着一把浅藕荷色的雨伞的女孩,穿着一双漂亮的紫色凉鞋,走在细雨润湿的小径上~~~
美好温馨的记忆~~
问好阿松和杜马姐!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想看杜马姐的“紫”,嘿嘿。。。
这周很好了,姐姐一定开心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坚信,五月马上就过去了。。。
我妈妈给我买的那双鞋啊,挂在我心里了,昨天还同老公说起来。。。
那时还有一条藕荷色的连衣裙,穿着它,边走边哼着那首“你从哪里来”,哈哈。。。
谢谢杜马姐,周末快乐!谢谢漂亮的图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搬,我也要。。。

自我安慰一下,下个礼拜我大概会非常紫色。

多么秀丽雅致的颜色,怪不得你从小就喜欢。。。原来是缘于那双凉鞋啊!谢谢妈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lol...

you to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You are so great!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a strong belief in doing things right. This is a major factor in your personal, professional and social success. When you get that "right" feeling nothing can slow you down or stop you from victory over life. Your large reservoir of love, patience and understanding is icing on the cake. A sweet life is on the way.

行动快吧,嘿嘿。。。
谢谢阿松!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好,我刚刚上来,就看到你了。。。
谢谢你的欣赏~~
你一夸我,特高兴;一高兴就有力气了,一会儿去你家,搬东西去,嘿嘿。。。
祝你长周末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也闻到了那缕缕的芳香~

美好的花香带来了美好的回忆,谢谢红豆美文.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