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丁香情、丁香结。。。

(2011-05-23 20:04:48) 下一个

从清晨的一片薄雾,到初现的一缕朝霞;从太阳当空,到千丈袅晴空;从夕阳西下,到一抹余晖斜映,那声声串串的莺声燕语,伴着层层叠叠的各色花开花落,春天,被送到了尽头。然而,生命的活力,仍然溢满了初夏的空气中。。。

坐在余晖里的湖边,静静的看着湖水、帆船、飞鸟。。。,心,也静如止水。这时,暖暖的微风拂面而过时,不经意的带来了,一丝丝淡雅、熟悉的清香,于是,我知道:丁香花开了。

然后,我的心里心外,便满是洁白、淡紫、蓝紫的四瓣丁香花。曾经,刻意的去追寻过那五瓣的,但未曾寻到。。。

 







(杜马姐,这片太漂亮了,红豆没请求你批准,就放上了,看在阿虫的面子,允许了吧!看他没见过囫囵个的丁香花,咱们就让他看看吧,好不好啊?!:)))嘿嘿,)


想着那珠珠点点的丁香结,便忆起了李璟的《摊破浣溪沙》:


手卷珠帘上玉钩, 
依前春恨锁重楼。 
风里落花谁是主? 
思悠悠。 

青鸟不传云外信, 
丁香空结雨中愁。 
回首绿波春色暮, 
接天流。 

在网上找到了两个五瓣丁香图片,同朋友们一起欣赏,好运、永恒、幸福,带给每人。。。

             


 注明:图片来自网络,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问候玫兜!
这里有代表很幸运的丁香,愿他们能带吉祥给你们;能带好运给你们全家~~
祝福你们快乐平安!
谢谢!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一派诗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马姐!
我知道摄影是很需要付出的,我哥哥为了拍一张片,有时被蚊子叮的很多大包的,,,
还有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是啊,丁香很耐看的,淡淡的紫、清清的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哈哈哈!
尽管用啊~~~
这个还是去年拍的,今年也拍了几张远景

光顾拍鸟了,但小鸟不停丁香花树的,太陡了枝太软了是吧?

丁香细看真是美真是小巧而精致。。。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好像说过,你的家乡有好多的丁香树的。。。
真的是很漂亮,杜马姐给咱们拍好片,咱们就省事了,只看就行了。。。
谢谢阿松!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说到花,安娜你是行家里手!
偷偷告诉你啊,我的小花园也弄完了,
在你跟前不敢显摆,嘿嘿。。。
谢谢安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的文字和诗情~~~~~ZT

我也非常喜欢丁香,尤其是紫色的,谢谢红豆分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丁香花,仿佛闻到香味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呀,红豆现在学坏了,总是先斩后奏的~~
那丁香太漂亮了,我最喜欢淡紫的,虽然有一种“同向春风各自愁”的忧郁,但很美。。。
我们这里也是雨水很大,今天风也大,又不让我们灿烂了:(((

那两句是李煜的父亲写的,遗传给高主的细胞,也是搞政治的少了些~~

谢谢杜马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阿虫啊,看你说的可怜兮兮的,把杜马姐的片放上了,好好看看吧!五瓣的没有,都是四瓣的,对付看吧啊!
谢谢阿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让我看看是几瓣的啊。。。

很可惜也是四瓣的 不过这个是去年在园子里拍的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061/4588423280_ae805a0485_o.jpg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青鸟不传云外信,
丁香空结雨中愁。

----这真是佳句。

今年雨水多,丁香开花似乎也晚几日。。
心有灵犀的是我昨天也拍了几张丁香(刚好园子里有,查一下学名,是欧洲丁香的一种)非常漂亮!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阿虫就是没见过五瓣的丁香花。见过一瓣、两瓣、三瓣的,都是四瓣掰剩下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的夸奖啊~~
每一个季节,都会给我们带来很不同的感受,爱它们,其实就是爱生活。尤其是你喜欢摄影,变化的季节更是有激情,对吗?

我们一起在初夏的日子里开心快乐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和诗情~~~~~
初夏,也是我最爱的季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