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点小小的领悟。。。

(2011-05-03 03:31:24) 下一个

 

朋友的两个投资房在卖,周日open house,所以,几家朋友就聚到了一起。

都是三年左右的房子,一直出租,这次又投资在另外的城市,于是要出手这里的。前一个,第一次open house的当天,就卖了,第二个,两个月了,虽然,看的人很多,却没有一个下offer的,只有一个中东人,口头试价,一张嘴就砍下去了一大节,而且,态度很强硬,理由是他的client没有足够的首付,大有强买强卖的劲头。。。

听朋友一说,把我笑得呀,这年头真有这么不讲理的?那干嘛不去买小房子啊?他说,他的client又非常喜欢这房子。。。,哎,真是的,真有个性,也不知道是不是拉登的、52个兄弟姐妹中的一个,太倔强了。。。

现在,这里其它的房子走得特快,很多是房子出来,没几天就卖了,可这个房子是怎么了呢?我同朋友过去看了看。

一进屋,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再往里走,感觉怪怪的,后来搞明白了,原来房客(几个沙特有钱人家的孩子,真是有钱,常常父母给空运他们最喜欢吃的、新鲜的枣糕)常常在房子里吸烟,是味道大的原因;怪的原因是色彩:

地毯是冷色调淡紫,不错的颜色,可用在脚下,有些刺眼;

壁橱与瓷砖的搭配也不协调,感觉是谁都不配合谁,独立的很。

朋友说这些都是他和他太太喜欢的。。。

回家后,我琢磨来琢磨去的,琢磨出了一点儿启示:

投资房,一定不要买自己喜欢的,要买大家都喜欢的;装修时,不要按自己的口味去装修,要按大家都喜欢的口味去装修, 那么,这类房子的风格品位,随同model home的,就不会错了!因为,你是用它来赚钱,不是自住的;而且,众多的人,是风格、潮流的“随从者”。

再有,选择房客很重要的。

我喜欢看model home,但很喜欢的不是很多,总是感觉冷冰冰的,没有家的味道,因为,那是迎合大众口味的,一切都是取中色调的,所以,真正讨厌的人也不多。除非一些customer made的豪宅,才真正有自己的特点与品位。

与朋友讲了我的想法,他们也决定做一些改进,不知结果会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啊!
那我就继续胡说八道了哈~~,
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豆说得很有道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我脑子转得很慢,得慢慢想,才会有点体会的,:(。。。:)
谢谢月儿的夸奖!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嘿嘿,能想象出杜马姐聪明果断的样子。。。

我也是这么想的:因为人是中间的多,前面的先行者是寥寥无几的,他们带着大家走的。。。
谢谢姐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的心得很有道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黑字体,恰恰也是我一直很同意的观点//

我是做销售生意的,进货什么的总是对采购的说,记得你的顾客是大众就行,一定不能按你自己的个人喜好来采购新货,会出问题的。。。

出租房也是如此,要干净整洁方便齐全,但是一定要规范,不能走怪路子。。

自己住嘛就完全自由了,但是也要考虑今后卖房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