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沐雨

(2011-04-28 02:32:27) 下一个

今天,我们这里终于爬上20°了,早晨,暖洋洋的微风,轻抚在脸上,久违了的惬意回来了。

午后,去了多伦多,办完事后,路过小镇朋友的饭店,就进去了。这是英格兰风味的店,里面的装潢完全是她的风格:精美、雅致、舒服,让人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朋友一见面,恨不得把店里所有的东西都让我吃个遍,虽然,她明明知道我的胃,只能塞下一点最喜欢的PEI的薯条,可还是给我弄了一大盘的薯条、一大块halibut(大比目鱼),我也很尽力的吃了,但鱼仍是打包带走了。从他们的店出来,一想到那些要变成脂肪的东西,就直接去湖边了。


 


到湖畔时,半晴的天空,又阴了许多,以至于后来,竟然飘起了雨丝,朦朦胧胧的意境很美:

那一丝丝的小雨、一条条的柳枝、一许许的微风; 迎着一层层弥蒙的轻蓝、淡绿、微白的湖水;映着茫茫飘絮般、深蓝色相间的云;这些,混合着春的味道、生命的芬芳;凝着苍天、大地厚重的一切 ,吸引着我,跳下车就向绿茵茵草地中间的小trail跑去了。。。

人,慢行在春雨春风中;心,轻游在遥远的天边上。。。

跑着跑着,不知不觉的小雨丝长胖了,变成了淘气的小雨点,快活的跳在我的脸上,不停的在我的周围乱蹦着。。。

突然,感到天空好像暗了许多,抬头一看,一块深色、低低的云疾驰而来,我转身向车跑去,哪里跑得过它呀,那大雨点儿,不容分说的就噼噼啪啪的下来了,温暖的地面有热气升起,雨,落在身上也不觉得凉,我索性依旧又慢慢的跑着了,因为,我知道此时,我跑得再快,水照样是顺着我的头发、衣服流着,还不如享受一下,这样难得的经历了。

想着上苍赐予的、从头到脚沐雨的慷慨;看着脚落下后、溅起飞扬的水花;听着无风的、时高时低的雨声。。。

想起了小时候,有一次,与小伙伴们在大雨里,拼命向家里跑的情形,后来实在跑不动了,就都慢慢的走了,那时,才发现,当时的情形,跑和走是一样的,后者,反而不用挣扎,也不觉得惊恐,也不觉得累了。。。

雨,越来越小了,我知道,这种雨来得急、去得也会很快。

站在车外,等雨过去后,一边打理着“水鸭子”一样的自己,一边笑,一边感叹道:“生活真是full of surprises”!!!

 太阳虽然没有出来,但它的光却穿透、那一块块云的边缘,一道道的洒落在水上、草地上,披挂在那孕育着新生命的树上;各种鸟儿们又唱着,翻飞在空中;被大雨压下去的风,又轻轻的吹起。。。

我来的湖边,静静的看着湖水,沐浴在这美好中,直到每根头发,重新又轻轻的、在风中扬起。。。

好一个美丽、清新的傍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