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静谧的“安大略湖”

(2011-04-19 05:53:56) 下一个


自从十年前登陆多伦多,便爱上了安大略湖。虽然,换了几次住处,但每处离湖车程都不到十五分钟。

一年四季的在这湖边转,也不觉得够。每年的不同季节,每天的不同时段,湖水也变换着颜色,唯一不变的是那,海一样的宽阔。

不同的日子,它都会激发起我内心中,很多很多不同的自己,唯有那一色的蓝,时时的告诫我,要把每一个的“我”,都变成善良的。因为,在我的灵魂深处,海、天一色的蓝,是“博爱”的象征。

记得一次,哥哥把他在这湖上拍的一只鸟发给我,我一看,觉得小鸟好像失恋了、悲戚的离开了,灵感一来就写了一首小诗《那爱》,刚写完女儿进来了,我给她读那诗,她说挺好的,然后她看了看那照片,说:“妈妈呀,那小鸟是飞来,不是飞走的呀!”我仔细看了看,便笑起来,女儿也跟着笑,一想到自己误读的片意,直笑得自己从电脑椅子上,到地上,最后同女儿一起趴在床上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女儿边笑边说:“妈妈,你太傻了,太傻了。。。”

至今,一到这湖边,一看到那鸟,就会想起那诗,自己就会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替哥哥谢谢你!
自作多情的一次,然后好几个朋友很关心的问我,还以为我失恋了呢,你说这小鸟害我不浅吧?!被嘲笑、被误解的。。。
嘿嘿,谢谢阿松,长周末快乐无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去看了。那诗写得真好,那鸟也拍得非常地棒!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喜欢,我就高兴!!!
那首《那爱》在“诗情话义”那栏里,
那个照片也在,看完别笑话我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蓝啊!真是静谧的感觉。

把《那爱》那首诗也贴出来吧,很想欣赏一下。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好像有个高手常去那个地方,有一次,他拍的日出很美!
这是几个月前拍的,天很冷。。。

有一个公园,从它的侧面拍,景色很美,上次哥哥、我家ld、还有我去拍了一些,我是凑热闹了,嘿嘿。。。
谢谢杜马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好,握手!
记得看你写嫁女儿那一篇时,你说:“终于把你嫁出去了”,当时很能体会到姐姐的心情的。。。
有女儿的感觉真是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奇妙!我第二次点开的时候,看到两张大大的图

我更喜欢第二张的柔美的曲线。。。

看到摄坛某位拍日出时的安大略湖,背景是电视塔和市中心,很好,就想那个景点在哪儿呢?

不同的景色如同不同的人的心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美,那蓝色!
美极了的样子你和女儿的大笑
我在我们家也是常常被说傻的那一个。为此同你握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