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受春与生命的饱满

(2011-04-16 15:50:12) 下一个
 

霸道的冬,随着冰雪的消融,无了影踪;柔美的春,携着彩笔一样的风,降临了。

“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朱自清笔下的春是饱涨的,因为生命的
复苏使然。
虽然,今年春天来的晚,天气还很凉,可季节到了,当天上的雨露悄然滋润着
大地时,你看到一颗颗倔强小草的头,一个个鲜嫩玫瑰的蕾,就会感到整个大
地被旺盛的生命,挤得满满的。。。

那天下午,阳光洒了一院子,我在deck上,把袜子扯掉,用脚去触草地上的小草,
凉凉的、爽爽的,肌肤好像听到了小草们一张一翕的、大口吸着新鲜的空气一样,
有些痒痒的快乐。
我一边拨弄着小草,一边想:这个季节,因充满了活力而旺盛;那么人生因什么而
饱满呢?那一定是:生命中,爱的激情的迸发!
思绪一飘到这里,脑海里浮现的是俄罗斯的“冰王子”普鲁申科。他曾在冰上,把一
曲气势磅礴的《教父》,演绎得激情似火、热烈奔放。
然而,我更爱上届冬奥会上,“王者归来”风范的他。那种成熟、那种风度、那种眼
神;那一起、那一跳,绝对是“王者”的霸气!
冰上的他,用爱的激情,表达着他人生中的苦与乐,而且,再次告诉人们:莫斯科
不相信眼泪!

无论是季节,还是人生,每当我感受到这种饱满时都是:小心翼翼,甚至是
诚惶诚
恐,因为,那是一种面对生命,说不出的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哈哈,是嫉妒,我们这里现在还很冷。
谢谢玫兜。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让你嫉妒一下,我比你早两月感受。
问候红豆主人和松松。一起好好享受春天吧。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吃饱了就满足=饱满=猪猪哈=红豆啊?
嗯,会很幸福的。
谢谢阿虫,新的一周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安安好,新的一周看到你真开心!
谢谢,脸红了。。。
替阿松、月儿谢谢你!
祝你开心每一天、快乐每一刻!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吃饱了就满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真美,看到你的修养,
感受真美,看到你热爱生活的美丽心情!喜欢,祝豆豆姐新的一周愉快!
也问好楼下的松松和月月,你们都是美丽的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的同心同感!
有时想想人要感恩,是真的;
那样很快乐!
月儿周末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的最后一句话,正是我的心里话。这份生命的饱满带来的喜悦和感动,总是会让我对生命心怀感恩。。。
红豆姐周末愉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问阿松好!
我也喜欢看,很美!
谢谢阿松的夸奖,心里美美的,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花样滑冰。在优美的音乐中欣赏力与美的结合。

红豆寥寥数笔给人一个冬去春来的美好景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