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姐姐给了我一件“贴心小棉袄”

(2011-04-01 07:15:48) 下一个

 注:这篇小文是几年前写的,本来放在另外一个博客里了,为了今天写的,又搬回来了。。。


从小到大,姐姐给我的东西太多。几个衣橱里一排排、一箱箱的衣服,一盒盒的鞋子,一打打的沙巾、各式各样的披肩,有一多半都是她给我买的,有一些连商标都没摘哪。前几天打电话说,去青岛又给我买了件绿色的羊绒衫,去西湖又给我买了真丝的睡衣、沙巾,接着问我现在是胖了还是瘦了。无论我怎样解释我不需要,她就是不听。

去年十月,三哥从北京去东京、美国,当他到多伦多我家时,指着地上的箱子对我说:“这几件衣服,就差上太空了。”说完,我俩都无奈地摇了摇头,笑了。

昨天送小外甥女回来的路上,接到她的电话说:“小姨,我已经安检完了,放心吧。我留在桌子上一封信,你一定要看,一定!”我答应说:“好,好,一定。”回到家里我打开了信:

亲爱的:!

(点点、小姨、姨夫嘿嘿,顺序好象有点问题。)

有些话,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口。我很爱你们,所以就只能写下来了。记得那次,我的生日,那个party,我好感动,感觉好温暖。当我走的时候,你们站在门口,我回头的一刹那,我觉得我是最幸福的孩子,因为拥有这么多爱我的人。

所以在这里,我一点都不觉得苦,我总是能得到小姨的安慰和鼓励。从你们那儿我也学会了好多、好多,学着长大、独立,学着去为他人着想……,我很想为你们做些什么,可又不知怎样做才好,也许这就是我表达的一种方式吧,我希望我能带给你们快乐与幸福的感觉,而不是个缠人的小尾巴呀,呵呵,在这个假期里,我会想念你们的,开始舍不得离开这里了……

这就是我那个以前没见过几次面,来加拿大半年,满脸小豆豆的小外甥女。

去年帮她办来加留学时,确实心存一些忧虑。她从小在奶奶家长大,我见她不到几面;家里的条件不是一般的好;爷爷、奶奶哄着,爸爸、妈妈宠着;再说我身边的留学生什么样的没见过?同时也担心女儿和她处不好。半年以后的今天,一切早就烟消雾散了。因为一个小小的年纪,就知道感恩的孩子,还用别人操心吗?

有一天,女儿盘腿大坐的坐在床上,两条长胳膊舞动着,嘴巴不停bala,bala着;小外甥女手支着头,趴在床上听着、看着、笑着……。我看着就想,年底搬新家时,女儿的房间以浅兰色为主,不能让她太兴奋;外甥女的房间以水粉色为主,让她有家的温馨。虽然都上大学了,不能常回来,可我要让她们知道家里永远有她们自己的房间,因为我离不开这两件小棉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这小丫头很可爱,一段时间不来,我们就跑去看她,我觉得自己特幸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分享红豆姐的幸福~~~~~~多懂事的小棉袄啊!
小外甥女有这么好的小姨,很幸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
刚刚同两个小家伙通完电话。
真的幸福啊!
有时,我姐特不平衡,她两个女儿现在都不在身边,白白送给我一个,
常常嫉妒我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红豆,有两件小棉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