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菲特这老头儿,真能逗人笑

(2011-03-17 11:21:42) 下一个

巴菲特这老头儿,真能逗人笑

 

看到这段话时,自己把自己笑话得一塌糊涂:

当有人问巴菲特成功的秘笈时,巴菲特的忠告是简洁而诚恳的:“就像打扑克牌时,总有一个人要倒霉的。如果你看看四周,看不出谁要倒霉了,那就是你自己了。”

Oh。。。,听完后,先是一愣,接着就笑起来了,边笑边想:“完了,我是不能成功了。这老头儿,你说你用啥做比喻不好,偏用打牌,不知道我不会玩儿这玩意嘛?”


我这人就是不喜欢打牌,所以就不会了。极其极其偶尔的,被抓着当几把牌架子时,手里的牌都忙不过来,那里有功夫去看别人的脸色?可也怪,就这样,倒霉的吧,还真就不常常是自己呢!

 
当然,我这是在歪曲大师的本意了。其实,这是一句可深可浅的话,它让我想到了“洞察力”一词,于是,就狗了一下:

 
“洞察力是人们对个人认知、情感、行为的动机与相互关系的透彻分析。通俗地讲,洞察力就是透过现象看
本质;而用弗洛伊德的话来讲,洞察力就是变无意识为有意识。就这层意义而言,洞察力就是开心眼,就是学会用心理学的原理和视角来归纳总结人的行为表现。 最简单就是做到查言观色。

其实,洞察力更多的是参杂了分析和判断的能力,可以说洞察力是一种综合能力。”

这个解释,我比较认同。 

既然是一种能力,那它就有先天与后天培养的形成方式。而且,一个人,具有这种能力的强弱,决定着他在这个世间生存的状况,因为,如果你的洞察力准确,你就能做出正确的下一步的决定,况且,人生的每时每刻都离不开决定,只不过是大小不同而已。

 
这种能力的强弱,也决定着一个人,观察问题的角度,我打个比喻:强的人,是从上面向下看,看到全、看得真;弱的人,是平视的,看到的是点、面。所以,他们做出的决定当然就不同了。从而,这个世界也就有了“智者”之说了。

 

随看、随想、随说了,觉得是胡说的朋友,请闭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早!!!
本来就是玩的,想拿就拿吧,
自家玩啊!
周末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同类:早,安!

好文哪,绝顶好文!我搬走撂,自己跟自己说,不客气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红豆还坐着哪,不知让谁抬呢,
嘿嘿。。。
谢谢玫瑰兜,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冰雪聪明的,不用练了。。。
嘿嘿。。。
周末快乐!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请红豆把俺抬高点,尽量从上往下看。
话说回来,还真是那个理儿,大师说得好,红豆诠释得透。
红豆和松松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得赶紧去练习我的洞察力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