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醉酒后

(2011-03-15 06:23:00) 下一个
醉酒后 

 

我最讨厌喝酒必醉的人,但每年回国,去酒店时看到醉酒的人,都是很多。

 

一次,同朋友们聚,吃完饭后从房间出来,隔壁也出来了一帮人,我躲到一边去了,可有个人
跟在我的后面,距离很近,我快他也快,我慢他也慢,终于把我的鞋子踩掉了,我转过头,一
肚子的火,刚要发作,送我们出来的服务员,赶紧迎上来,对我说:“姐,别理他,醉了。”

 

本来我就不会吵架,但我最不能忍受别人碰我,而且,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可朋友们从
后面过来了,问怎么了,我只好忍气吞声地说:“没事儿。”
到了前台,那先生问服务员,厕所在哪里,服务员告诉了他,他嘴里嘟囔着:“必须去、马上
去、立刻就得去。。。”然后转身,歪歪扭扭的就飘走了,动作快极啦。这时,我才相信他是
真醉了,当我的眼睛与一直送我们的服务员的一对上时,我们俩立刻笑了起来。。。

 

也许人性的雅、俗是有区别的,醉酒都有不同,俗的是如此,那么雅的呢?
瞧瞧词人醉后的雅态吧,呵呵。。。,很可爱呀!

 

临江仙 夜归临皋 苏轼

 夜饮东坡醒复醉,
 归来仿佛三更。
 家童鼻息已雷鸣。
 敲门都不应,
 倚杖听江声。(因醉酒吃了闭门羹了,哈哈。。。) 
 
 长恨此身非我有,
 何时忘却营营?
 夜阑风静縠纹平。
 小舟从此逝,
 江海寄余生。

西江月。遗兴 辛弃疾

醉里且贪欢笑,

要愁那得工夫。

近来始觉古人书,

信著全无是处。

昨夜松边醉倒,

问松“我醉何如?”

只疑松动要来扶,

以手推松曰:“去! ”(哈哈。。。,这个更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