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来处

(2011-03-11 11:23:01) 下一个

来处 



早晨,看到日本的地震海啸,首先想到了在日的好友,没有联系上,只能为她祈祷!随后,
又想到了这个看似好像要到期了的地球,痛定思痛,又想到了“来处”的问题。

 
小小的时候,常常问妈妈:“妈妈,我是从哪儿来的呀?”妈妈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一边说:
“是从粪堆上捡来的”。自己到一旁琢磨去了,琢磨来,琢磨去,觉得自己很不好闻。过段时
间又会去问同一个问题,妈妈会说:“是从厕所里抱回来的”。这回是琢磨都不琢磨了,就觉
得自己好臭。。。

 

长大后,一次读泰戈尔的《新月集》中的《开端》:

 

我是从哪儿来的,你,在哪儿把我捡起来的?孩子问他的妈妈说。
 她把孩子紧紧地搂在胸前,半哭半笑地答道—— 
 

 

你曾被我当作心愿藏在我的心里,我的宝贝。
 你曾存在于我孩童时代玩的泥娃娃身上;每天早晨我用泥土塑造我的神像,那时
我反复地塑了又捏碎了的就是你。
 你曾和我们的家庭守护神一同受到祀奉,我崇拜家神时也就崇拜了你。
 你曾活在我所有的希望和爱情里,活在我的生命里,我母亲的生命里。
 在主宰着我们家庭的不死的精灵的膝上,你已经被抚育了好多代了。 
 当我做女孩子的时候,我的心的花瓣儿张开,你就像一股花香似地散发出来。
你的软软的温柔,在我的青春的肢体上开花了,像太阳出来之前的天空上的一片曙光。
 上天的第一宠儿,晨曦的孪生兄弟,你从世界的生命的溪流浮泛而下,终于停泊
在我的心头。
 当我凝视你的脸蛋儿的时候,神秘之感淹没了我;你这属于一切人的,竟成了我
的。
 为了怕失掉你,我把你紧紧地搂在胸前。是什么魔术把这世界的宝贝引到我这双
纤小的手臂里来呢?

 

多么的不同!所以,当女儿问我同样的问题时,为了让孩子芬芳温香的长大,我就知道了该怎样
回答了。
当然,小时候,如果是小小的躯体,托着一颗装着满满思想的头,会是经常磕磕绊绊的;即使是
今天,对我来说“来处”仍然还是个迷,也许苍天再给我五百年,仍是如此。但最起码,我在想
这事儿时,味道是好多了的。
所以,多读书,对女人,尤其是对想要孩子的女人,是有些好处的。哈哈。。。

 

其实,今天,我很想我的那个让我臭了很久的妈妈了。。。

 

祝朋友们:周末芬芳、快乐!为在日的及日本朋友们祈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
喜欢你与孩子们一起读书的时光,总是很美的感觉。。。

我也很爱诗人的灵、魂、心、爱交融的文字。
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豆姐的分享,诗人的话,收藏起来要念给我的孩子们听。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厚厚。。。
微观走一遭。。。
天上飞一圈。。。
变哲人了?
谢谢!周末快乐!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地球就是咱的来处,也是咱的去处,至于如何来,留给科学家,至于如何去,留给咱自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抱抱宝贝,比我还纠结,笑着同情一下啊!

聪明的答案,又香、又水灵的。羡慕你还有两个宝贝!!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嗯,
我的师姐兼同事还没消息呢。。。
不知她同她的女儿怎样了?
谢谢阿虫。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归去者一路走好。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咱小时侯我妈老跟我说我是她拣来的,差点没让咱离家出走找亲娘去。
咱不犯那样的错误,已经让俺那两小的觉定,一个是草莓丛里长出来,一个是苹果树上摘的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就是,记得小时候,有时坐在院子里想,觉得脑袋都要变形了的感觉,真傻;要不现在是不还能聪明点,唉。。。嘻嘻。。。

我也喜欢那份温馨美好,尤其是对孩子,那样的童年一定很美丽的。
谢谢阿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知道最初人是从哪来的,但肯定是有理由才来的。

喜欢诗人诗意的回答,多温馨浪漫啊

谢谢红豆分享,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