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天气、坏心情

(2011-02-05 19:03:03) 下一个

好天气、坏心情

 

早晨起来,望着窗外,多日不见的、那满眼亮丽明媚的阳光,也没能把那颗下沉的心扯起来;又加了一杯浓浓的咖啡,也不见效果,于是,便又没有滋味的嚼了几口面包,匆匆的出门了。

耀眼的阳光、皑皑的白雪,刺得我睁不开眼睛,换上了深色的遮阳镜,翻出一碟欢快的钢琴曲放上,就离开了家。

周六有两个小时义工,教孩子们汉语。路上车很少,虽然一路红灯的到了学校,还是提前了近一个小时。于是,坐在车里,望着周围那些古老、而又盘根错节的枯树发呆。。。

今天讲的两首唐诗,看着孩子们学得高兴,我也开心起来了。他们都是在这里出生,或是很小就移民来的,对他们来说,中文,是外语;中国,也是越来越遥远。我知道,在我每每给他们讲得,小眼睛睁得圆圆的时候,各种各样中华古老的故事,也就印在他们的心中了。。。,那时也是我呗有成就感的时刻。

休息时,我站在窗前,看着孩子们穿着雪服,在雪里滚着、闹着,突然,眼里有泪落下,真想把自己也放在那雪里洗一洗!

下一课讲柳宗元的《江雪》,刚从雪里爬出来的孩子们,很快就背下来了。。。

春节前买的那些糖果,我如何吃得了,放学前发给他们一些,他们的小脸就笑得更加灿烂了。。。

 

小时候真好,没有那么多的苦恼。

其实,伤别人,与伤自己一样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嗯。。。
小美姐,我不骗你,现在吧,不知道为什么,我特招小狗、小孩子们喜欢,他们一见到我,都和我特亲。。。
而且吧,我也向哈珀保证:姐姐要是给我机会,我一定教好小帅哥!!
嘻嘻。。。
谢谢小美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看, 俺要是你的邻居就好了。 一定让你教俺儿子学中文。 俺现在是自己的中文都不好了。 看来, 要想想办法, 和你做邻居!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不好意思,阿虫见笑了。。。
拍拍阿虫的花衣服。
谢谢!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Winter blues,SADing 啦?还是过年没拿到压岁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抱抱月儿,谢谢!
又下雪了,心情好了,不好意思了。
再次谢谢你的新年礼物,
太漂亮、太喜欢了。
祝福你们一家人,永远幸福!
快乐开心新的一周。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红豆姐,心情好些了吗?
祝新的一周有好天气,更有好心情。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九月好,
今天家里有客人,忙着准备菜,所以刚看到你的留言,很开心,谢谢九月!
那么早就起来了,一定是长跑前留的言,否则,肯定会累的忘了之、乎、则、也了哈。
替阿松、玫瑰兜问你早安。
再谢谢!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钓翁之意不在鱼,在山水乎”(zt)

写字之意不在字,在友谊也~~~

请早安,向红豆同类,阿松好友,和枚兜大哥!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是的。
小孩子真是有意思,
他们很难理解诗的意境的,
尤其是你们那里几乎就没有雪,就更难了。
谢谢,周末快乐!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红豆用的是暨南大学编的教材吗?我儿子五年级中文也学到《江雪》,他的想象力让人忍俊不禁:他为什么不钓鱼钓雪呢?我无言以对。一般人都会认为老者在钓鱼,但也有人会说“钓翁之意不在鱼,在山水乎”。
这里中文学校的孩子今天放春节假不上学。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好!
其实,谁都能教的,只是我喜欢了。
谢谢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红豆还是中文老师,难怪文采那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