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馨芬芳的“情人节”

(2011-02-13 04:54:10) 下一个
 收礼物时,才觉察到时光的飞逝,因为,这段时间总是在不停的收礼物。你瞧,又是年,又是节的,还有一个个的特别日子,收礼收到手软,这买礼也买的心累。只觉得,刚刚弄完这个,那个又到了,因而,只感到这日子像缩水了似的,浓蜜了许多,呵呵。。。(又显摆了,嘻嘻。。。)
一年三百六十五个日子里,节日众多,我,最爱的是:情人节。。。
在这个节日里,喜欢空气中流动着的温馨芬芳、浪漫缠绵;更爱我的周围缠绕着的浓浓的爱意。。。
过节就要有礼物,今年情人节,女儿送的礼物,却让我格外的感动与欢喜。这些日子她特别的忙,非常的累。由于要准备co-op的各种作品,而且,要申请好公司,所以她很花心思去做,每天都是凌晨3-6点才睡觉。我除了每天打电话,嘱咐她多休息外,帮不上任何忙,心里更多的是心疼,怎么还会想到,她竟然亲自为我们做礼物呢?
女儿表面上是一个粗线条的孩子,可她内心的细腻,却是我这个做妈妈的心知肚明的。我们每个节日的礼物,她都是用尽心思去选的。
她从小就有一颗受教的心,每次被教训后,都会问一点什么。记得她五岁时,一次去动植物园,由于淘气太甚,被我说哭了。过了一会儿,她过来,仰着小脸委屈的问我:“妈妈呀,当妈妈的,为什么总是要骂孩子呢?” 说完,眼泪又扑簌簌的落了满脸,我鼻子一酸,把她搂在了怀里,沉了沉,指着路边一颗又高又直的大树,又指了指树林里没有被修整过、样子很凌乱的大树说:“你看这两棵树,哪一个好看呀?”她指了指路边的,我又问:“知道为什么那棵不好看吗?”她摇了摇头,我说:“因为没有人修理它呀。。。,就像妈妈管教你,你很难过,可要是没有妈妈管,你就会像那棵不好看的树一样了,长大了就没有人喜欢了。”
她瞪着眼睛听着,我能感到,她的小脑袋此时,为了能更多的明白飞转着。那一刻,真的可爱极了;那一幕,总是不忘。
从小我们就养成了个习惯,只要我接她回家,一上车,一天里学校发生的事情,我就都知道了。直到现在也是如此,只要她回家,第一天晚上,我们俩一定要聊上几个小时,一起讨论一些事情的是与非;分享彼此的心灵感受。听着她对人生的理解,对未来的想法等等,都越来越独立成熟,我很放心,那种为人母亲的骄傲是发自心底的。

一次,看女儿回来路上,老公看我不说话,就问:“想什么呢?”我很认真的说:“要是有来生,我还是女人的话,就生四个孩子,而且,每个都自己带。”老公看看我,笑着说:“我信,那你不得开8个博客,要写的故事太多了。。。”

说起女儿就没完没了的了,显摆一下,宝贝女儿为我们做的、漂亮的巧克力吧!她知道,我是个重感觉的人,虽然很少吃糖,但买糖、看花花绿绿的糖果,却是我的乐趣,所以,这漂亮、充满爱意的巧克力,让我甜在心里、笑在眼角眉梢。








终于有人能明白,这个东西更合我的心意了, 能装好多的歌啊!呵呵。。。向伟大的Steven Jobs 致敬,希望他能再次的脱离险境,也愿上帝与这个天才同在!


最后,献上“红豆玫瑰园”中,我亲手种下的、鲜活的红玫瑰给亲爱的朋友们,因为,她们曾经有过谜蝶时的红、醉蜓时的香,伴着这温馨浪漫、温暖的烛光,举起酒杯,祝福所有的朋友们:情人节快乐甜蜜、幸福美满!愿:天天都是“情人节”(如果你不怕累的话,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
是呀,这几天一直在这种幸福里。。。
每天与女儿通话,幸福的时刻!
你家一定很甜蜜的,没看到,想到的!
谢谢月儿!同幸福、同开心!
新的一周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收到这么贴心的礼物,红豆姐好幸福啊!情人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翠花姐好,开心抱抱!!!
女儿好啊,我们俩都是小棉袄,幸福着啊!
与姐姐同幸福、同快乐!
你的女儿很懂事,记得她很小时就写小说了吧?很有才华呀。看着红红的玫瑰,是不是与姐夫俩开心极了?!
祝姐姐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知性浪漫的红豆mm,又有个贴心懂事的宝贝女儿~~~好叫人羡慕哦!~~~
女儿用心做出来的巧克力,吃在嘴里甜在心上,iPod礼物很实在,最懂你的是夫心噢~~呵呵......
感受着快乐、感受着你的幸福~~

对了,我和劳工也接到礼物了,虽不是自己亲手做的,我们也好感恩、很幸福了呢!嗯......一束红玫瑰给俺和她爸爸,美极了,送我们俩的花还是第一次哦!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ngxiang009的评论:
香香好!
谢谢,看到你很高兴!
祝福你一家节日快乐,不要忘了给小0买糖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姐好!
谢谢姐姐的祝福!!
也祝福姐姐、姐夫有个温馨浪漫的节日。。。
安康快乐!
xiangxiang009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红豆家的盛宴,又在这里看到浓浓的情人节气息。
祝红豆全家情人节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情人节,美妙+温馨!红豆妹妹阖家情人节愉快幸福~~ :))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嗯,实话说吧,不只是父母修理,还有三个哥哥、一个姐,谁逮着谁修理呀,别提了。。。
阿虫啊,你说的可是你今生现在的经历???要是的话,就容我在好好想想啊!嘿嘿。。。
祝阿虫:情人节快乐!别忘了给小猪猪们买糖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呀小美姐,
你说你玩还不好好玩,那银子不白花了吗?
回来再看啊!
祝你在雪山与姐夫、小帅哥一起,过个温馨、浪漫的情人节!!!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依依好,
千万别吓唬我。。。
谢谢你有那么多的好东西分享!!!
祝你情人节快乐开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安娜!!
这个大砖石,不能戴,得背着哈,嘿嘿。。。,安娜想象力极其丰富啊。
情人节快乐!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出落到今天,估计也是打小一直被修理着的 :)
来生养四个孩子?三个孩子就得照猪养了,很快就得悔来生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啊, 我们还在 Boyne Mountain。 明天还在这里 享受。
再祝情人节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看了你的文章, 你和女儿的那次对话, 真让我感动。 我一定要找个机会和我儿子有这个对话。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愿妳:天天都是“情人节”。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贴心,玫瑰漂亮,红豆是个幸福的妈妈~
瓦~还有大钻石。羡慕嫉妒(恨)哈哈。。。
祝情人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谢谢天涯,周末好!
同分享,同快乐!
情人节甜蜜幸福!!!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真还有节日的味道,谢谢红豆红呈上的情人节礼物,并祝你情人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女儿是很好,有几周看不到就想。。。
她很喜欢动手做饭啊,弄一些小东西的。。。
祝阿松:情人节快乐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漂亮的礼物!好美丽的玫瑰!

有这样贴心懂事的女儿真好!

祝红豆情人节快乐!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