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味儿

(2011-01-31 14:03:37) 下一个

年味儿


 
我住的小镇中,因为华人少,所以没有一丝的农历新年的气息。

周日去朋友家聚会,多日的阴雪天,好不容易今天一个万里晴空,随着几缕游丝的漂泊、柔美钢琴乐的激发,心情一下子就无比的亮丽起来了。一到华人的聚集地士家堡,迎面而来的便是那浓浓的年味儿。。。

 无论我多大,过年,对我来说从来没有一毫“老”的忧虑,取而代之的永远都是开心的象征。

小时候,这个时候总是有很多很多好吃的,所以,一进大统华,我就直奔小吃部。慢慢的看,细细的挑,最后,满载而归。。。 

 

前面的人交完钱后,开心的哈哈一笑,然后,脸一甭甩出了一句:“眼大肚子小。”我一听,阴阴的kk一笑,顶一句:“最后还不都让眼小肚子大的收去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了这么个毛病,就是喜欢买小吃的。每次回国的第二天,肯定是弄回很多小吃的,哥哥姐姐知道我这样,也不停的买,虽然知道,仍的要比吃的多。所以,上次要走之前,不知谁又说:“那里还有很多吃的。”我和姐姐一起说:“随便处理了吧。”我看姐姐一眼,她笑着,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这一显摆吧,即思亲又想家了。。。)

 小时候,这个时候总是有很多的新衣服穿。可能是因为长得丑,家里人很喜欢打扮我,这样,不至于让他们太丢面子,所以,一到这走亲串友的季节,他们就给我买新衣服,直到现在,我都有这习惯,只要是过年过节,我都要自己给自己添新衣,这是周五买的。。。

 虽然,在网上穿了一件红衣服,但生活中却很少买,那天看到这件做工和样式还好,就买了。 

 








看到这件蓝的,喜欢。因为我在网上还有一件蓝衣服,嘿嘿。。。,想着马上就要春暖花开的了,可以骑自行车、踩轮滑了,就买了,衣领里还有个帽子,很实用的哈。

 

在朋友家的聚会上,女人们当然聊得最多的就是那些永久的话题,但那一时刻的开心,却让每个人都十分的美丽。

 也祝福我网上的、灵魂上的朋友们:兔年安康、吉祥、幸福、快乐!!!



 


注明:第一张与最后一张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