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突然间,我很烦

(2009-12-28 11:28:44) 下一个

突然间,我很烦

回国时,戴了那条老公今年送我的生日礼物 --- 很漂亮的十字项链。喜欢它,不仅仅是因为精细的意大利做工,还有非基督徒老公的那份难得的心意,更主要的是,它带给我的那种灵魂深处的平安。

在国内,有些亲朋好友看到闪闪发光的十字架,就会问我一些关于它的问题,听完我诚恳的解答,看着我淡定的神态,他们会很认真的和我讨论这些问题。

有一天,我和几个朋友在饮茶聊天,一女士直冲我过来,两眼放着光,很神秘地问我:“你信主了。”我笑着回答:“是呀,我是基督徒。”她一听,在边上的空位置就坐下了,说:“明天我们教会有宣教大会,你应该带你朋友们去呀!”边说边用手指着我的朋友们。我说:“真不巧,明天我有事,去不了。”因为,我和哥哥、姐姐还有亲属们约好,明天去几百里之外的墓地祭奠父母,已经约了一周了,大家不在一个地方住,约期不容易的。

她说:“候牧师是。。。(她列了一大串头衔),他很有名啊,他们都没信主吧,让他们都去听。”她又用手指着我的朋友们。我说:“以后会有机会的。”她说:“明天就是机会,他们应该信主,你也应该多传福音。。。”看着她一张一合的嘴巴,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夏天,六、七岁的我与邻家的孩子们,好像总有用不完的精力,于是想出各种各样的法子去打发日子。一天,隔壁的姐姐一本正经地告诉我们:“我们要去打蜘蛛,因为杀死一个蜘蛛,多活五岁。”小孩子珍爱生命,怕死呀,一听有这好事,提杆拎棒、欢呼雀跃跟在大孩子们屁股后,走街串巷地找蜘蛛。平时很怕这黑呼呼的家伙,可那时,一看见它,两眼都冒光啊,一只五年哪!边打边属;边找边算。。。

“砰”,阿芳把手中的茶杯摆弄洒了。。。

随着这响声,我回过神来时,看见那女士还在那里自说自话。。。

我看了看我身边的另外两个可怜的“蜘蛛”,突然间,我很烦,起身,带朋友离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