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细节 。人生

(2009-12-26 19:47:12) 下一个

细节 。人生

有生活而不只是存在的人生,一定有活泼而流畅的细节,因为,它们会像一朵朵的白云游弋在蓝天一样,使人生的旅途变得更加生动、丰盈。以便于,当我们回首来时路时,会发现:那一片片碎金般的点缀。

记得夕阳下,一位白发红衫的老人,从一辆深灰色的老加瓜车上下来,看着那辆车身保养很好,而且每寸肌肤都闪着光泽的老车,我仿佛看见了车主这三十多年车里车外的勤劳,也从他的身上领略到了什么是品位。这道风景告诉我:车是开出来的。

曾经看过一个希腊老太太的房子,她在那里住了二十一年。从她家里出来,我真正 感受到什么叫“一尘不染”;从她对屋里到屋外,每件家具颜色的匹配的要求,我懂得了什么是品味。这种精致对我说:房子是住出来的。

一个相识二十多年的朋友,真诚热情,不是只在需要你的时候,才想起你;而是任何时候、任何人、有任何需要,他都在那里。他真真切切地让我知道,什么是品格 。他的行为让我明白:人是做出来的。

品位、品味、品格是钱买不到的,如果它们又有爱伴随,一定是光闪闪的。

走过四季,走过人生,谁来拾起那洒落一地的故事?问过白云,问过蓝天,又是谁把那无穷的变幻挂在了天边?

 有了这些,人生,如何能 :只是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小美姐的赞扬!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谢谢好文!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all6789的评论:
谢谢雪兄的阅读,新年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姐姐总是给我很多的鼓励,多谢!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字很有启发。。问候!!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妹妹思维缜密,富于哲理,从容的人生里到处都是经典,只要有心,一如遍地是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