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改良后的“扬州狮子头”

(2009-11-16 14:08:11) 下一个

改良后的“扬州狮子头”

在北京时,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扬州饭店,感觉很不错。 店里装潢的温馨雅致;一曲曲的琵琶语,从门外不时地传来,让我想起 “琵琶弦上说相思”了。。。

每上一道菜,大堂经理 都要亲自介绍做法,让我最感兴趣的是那红白相间、滑嫩清淡的“扬州狮子头。”

为了减轻一点好久不下厨房的负罪感,今天我试做了一次,看相不太成功,(因我改良了),但老公说味道绝对在那饭店之上!!! ( 那家伙嘴刁着哪!当然也有忽悠的成分! )

做法:

1. 猪腩肉切成肉丁,(不要太小,蒸后肥的不会化掉)。

2. 按自己的口味调成狮子头的馅。

3. 待水煮沸,将肉丸下水,(去掉肉的腥味),直到它们在水中翻滚,再捞出,时间长一点,否则会散的。

4. 饭店的是大、小火煮了 3 个小时,我是大、小火蒸了 3 个小时, 所以有些蛋沫,颜色没有煮的好。

5. 蒸器皿里我只是放水,少加一点盐。水要多些,以便油脂跑掉。


 
切开看看:




将剩下的俩个,加点青菜、粉丝,做成汤了:


 





冰糖、大枣、水晶梨(毛毛妈的方子,只是把枸杞换成大枣了,多谢毛毛妈!)
 




冰糖、 水晶梨。(老公的咳嗽一直不好,这次是水煮的,约一个半小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这种做法不错,里面加点马蹄,并将蒸出的油脂丢掉,不腻。
问候姐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狮子头很诱人,眼馋了!
现在基本吃素,除了活鱼虾 肉食中狮子头还能接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先谢有情赞,再谢有情的细心,我老公也让我带他说声:谢谢!!!
不知道你好些了吗?
我老公已经好了。
多保重!!!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扬州狮子头看着真滑嫩鲜美啊!红豆好手艺!

这个咳嗽是比较烦人的,有时会咳很长时间。我的感冒也留了个咳嗽后遗症,所以今天也炖了冰糖川贝雪梨,不知道效果怎样。
今天还从朋友那里听来,说是临睡前吃个蒸蛋(蛋一个,不打散,上面放些油,一些糖,蒸熟吃),连吃几天。我明天准备试试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