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眸:故园

(2009-11-11 21:19:05) 下一个

回眸:故园

八六年三月二十七日

今天下雪了,真美丽!尤其使我高兴地是今天就要回家了。良辰、美景、最佳心境!

春入北国土,玉琢校园晨。
日出东方云,金条换银枝。

瑞雪此时临,君曾赏几回?
春风若不起,何人知春归?

 


回忆了很久,也没忆起不年不节的那天为什么要回家,只是想起了那厚厚的雪,黏黏地粘在湖边小山树上的情景。第二天早饭后,便和老公打车来到了盛着满满青春回忆的校园。

天气格外的好,一丝不挂的天空,太阳肆意地放射着光芒,若不是风偶尔送来几片秋叶,真的是迷失了季节。进了校门,我俩便磕磕绊绊地在陌生中寻找着熟悉的一切。。。

我指着一花坛对老公说:“记得不,我在那儿照过相,那时还只是个草坪,没有石头、花儿什么的。对个的楼是图书馆,我还在它的前面栽过两颗丁香树哪!” 当然这是我昨天在日记上读到的。那时,春天的校园处处开满了丁香,而她的芬芳一直伴我到如今:每当加拿大小镇的春天百花吐香的时候,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一缕。

 


我们来到了小湖旁,亲切极了,那湖边的柳树总是让我想起“恰似一低头的温柔”那句话。上学时,每年的中秋节,我们都在这儿望月、赏月;冬天在这里滑冰。望着微波荡漾的湖水,我想起了那年体育考试前,我和同寝的老五在冰上前仆后继练习的情景,最后我称她“废物”(老五),她喊我“栽跟头”(老二),我笑了。。。,只听说,她毕业后去了日本,结婚后定居在美国了,不管她在何处,只愿她安康!

 


教学楼前是我们流连最多的地方,也许是周围的松柏树长大了的原因,这地方好像小了很多,拥挤了很多。。。

想起了几年前离世的班长,脸上有泪划过。。。

我前后不停地走着,老公问我找什么,我说:“我在找那颗常常没收我和小花羽毛球的大树。”

暖暖的风里传来了一阵说笑声,迎面走来了几个女孩子,在她们脸上飞舞的青春里,我好像又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们不是校友,但他常去我哪儿,所以也很熟悉我们校园。
是呀,一起回忆能找回许多当年的感觉。
周末平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和家里领导也是校友呵,一起回忆可真好

春风若不起,何人知春归?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叶兄好!
谢谢你的时间阅读与评论,我很开心。
周末快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文章,直感笔者淡淡却又是温婉的柔情都自然而然地融在文字里了,这就是用心写文章。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