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思念满溢

(2009-06-27 13:00:29) 下一个

思念满溢




这些日子,常常在梦里梦见那个:人前文文静静的女孩子,人后翻墙上树的野丫头,在故乡小镇的街头、校园、田野疯狂。。。

我知道:我想家了,而且想得很厉害 --- 思念满满的,满得把它溢到梦里去了。

自从妈妈去世后,我拒绝想家,拒绝回家,拒绝想象自己站在父母的墓前 。。。因为泪水已无数次的把我带到过那里。

当我们被带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我们用大声的啼哭来拒绝;
当我们的亲人被带走的时候,我们用悲戚的眼泪来拒绝。
可结果是:
我们自然而然的恋上了这个世界,固固执执地不愿离去;
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密密的、麻麻的,我们看不见的丝,把我们缠得紧紧的 。。。

这些日子,亲朋好友的劝说,缠绕着我,思乡的念头满满的,满得流出了上下飞舞的指尖。。。

你瞧,这是去年拍的一张照片:那一树的红果, 招惹得我的魂儿,从发梢儿、指尖儿飞出来,变成了一只贪食的小鸟儿,食着那满树的相思,从而也让我思念满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问好,谢叶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抓拍很准确。问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小美姐的理解、夸奖!
脸红了ing...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这张照片。 很有意义, 也很美丽。

拒绝想家,拒绝回家 -- 非常理解 MM 的心情。 拥抱MM。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非常高兴叶兄喜欢!
谢谢兄长的时间和阅读,能与朋友分享美好是很开心的。。。
也从叶兄那里学了很多。
快乐每一天!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姐好!
加拿大的秋天很长、很美,好像万物精灵都聚在一起,使得我们的世界也美好了许多。
很开心姐姐喜欢,顺祝夏安!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那一树的红果, 招惹得我的魂儿,从发梢儿、指尖儿飞出来,变成了一只贪食的小鸟儿,食着那满树的相思,从而也让我思念满溢。

这样的文字真美!流连,阅读,再流连,只为文字里的美。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红豆醉人呢~~ 好喜欢你的照片和你的文。问好红豆妹妹。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啊的评论:
谢谢啊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有情的理解!!!
刚刚读完大家怀念qinster的文章,泪早满面,知道会有今天,可还是为他、他的亲人流泪。。。也许应该像罢了兄说的:
王蒙在《黄昏哲学》中说,黄昏的我们已到了和解的年纪,“不是与邪恶和解,而是与命运,与生命死亡的大限,与历史的规律,与天道、宇宙、自然 、人类文明的和解。”其实,不一定要等到黄昏年纪才去和解,这样的和解应该是对整个生命而言的。
hug为你的留言。
无名啊 回复 悄悄话 happy Canada Day!
回去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红豆~~~~~
能够理解你的感受,那份“拒绝”是缘于最深的牵挂和思念。

我每次回去,不论是到的时候,还是离开的时候,都会和天上的父亲说说话,我知道他在看着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