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开车的故事

(2009-06-17 13:01:33) 下一个

我开车的故事

讲完我和车的故事,还想说一说拿到驾照后,我开车的故事。

刚开车时,因为胆子小,从不惹祸:周末不出车; Rush Hour 尽量不出车;停车时专找 片片空着的地方,前后左右就 咱一辆车,多走几步路呗,所以我开过的那两部新车,到 lease 期满时,连条划痕都没有;看见警察、警车就踩刹车;不像我的朋友,见了他们就踩油门:一次,一转弯,见一警车,她一脚油门就窜出去了,把警察吓了一跳,随后就追上去了。。。。。。

上个长周末,我的一个老朋友从加府过来看我,给我讲了一个她几天前与警察相遇的经过:她是个稳当的人,也开了几年的车了,从没有出过事。那天她从 90km 的路下来,不远转弯处就变成 30km 的了,她刚降到 60km ,就被站在路旁,手持测速器的警察给叫到一边去了,第一次遇这儿事,心里非常害怕。警察边看证件边问:“从哪儿过来的?”我朋友说:“中国”。顿时把那个一脸公事公办的警察给笑翻了,结果只给了个警告,既没罚款,也没扣分。我说:“那还罚啥,都吓成‘女白求恩’了,哪儿还敢有下次了。”

虽然开车很小心,久站河边也没有不湿鞋的。有一次,出了很大的丑,现在想起来,脸还红:那天开着老公的大 Van 出去了,回来时,车特多,前后都有人在等我的车位。这一急,车倒了一半,就不知道该往哪边打舵,卡在哪儿了。后面的开始按喇叭,当他明白了怎么回事儿时,下了车,示意我打开车窗,一点点指挥我,总算是把车弄出来了。。。。。。

因为脾气好,从不按别人的喇叭;别人按自己的喇叭也从来不还,只有一次例外:三年前的一个早晨,送女儿上学回来,快到家时,有个左转,灯黄了,可我看到对面的车不快不慢的,没有停的意思,就没敢走。这时后面的车大声的按喇叭(多伦多的人没耐心,而且没有几个黄灯不过的),这一催,我的脚就要松刹车,这时, “嗖”的一声,对面的车加速就闯过去了。。。!那心吓得“砰砰”跳啊,转过弯,机械地跳到右线上,感觉那七魂八魄还在头发稍儿外立着哪!“多悬呀,就那一瞬间,就不知道晚上能不能接女儿了。。。”我正合计着呢,后面的车从我旁边溜过去了,一见他,我那一肚子的冷气,顿时变成了满腔的怒火,一踩油门就追上去了,边疯狂地按喇叭边大骂:“你急什么急,就你会按喇叭呀?你想害我女儿没妈呀。。。 ” 回到家里,坐在楼梯上还生了半天的气呢!其实那是后怕。

开车时,自己可以小心、耐心,自己可以控制自己,可控制不了别人。

2006的秋天,老公换了一辆 Camery, Hybrid 。我一直不喜欢它,原因有二:太轻。第一次开时,两只手紧紧地握着方向盘,还感觉好像什么都没有似的。坐个百八十里的,我就小脸煞白,胃抽筋,晕。

太静。有好几次,启动半天了,车外的人站在后面该怎么聊天,还是怎么聊天,一点反应都没有,还得下去请他们让开,烦。

一天早晨送女儿上学有点晚,我就方便随手开他的车就走了。回来时, Finch 大街,车流大,但车速很慢,我享受着车里缠绕着的浪漫得有点忧伤的音乐,魂儿也在头稍儿跃跃欲去,突然被“咚 ”的一声给震回现实中来,车被撞了。虽然慌了神,还是知道给老公打了电话,然后把车开进路旁的一所天主教中学,那个撞我的人也回到校园。他是一个印巴人,看到我紧张就安慰我,然后把他的所有信息都给我。车后轮的轮毂被划了几条很深的痕,他今天急,开他爸爸的 70 年代的车送儿子,他想左转,忘记了开的是他老爸的老车,所以一探头探大了。。。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紧张的是没法向老公交代:不知道为什么,他特钟情这车,一开回来就向朋友们显摆,比这好的车都没这样过,我这可好,把人家新鲜的小情人给毁容了。

十分钟都不到,老公就到了,问我怎么样,我说:“我没事,只是车。。。”,没等我说完,他就拍着我的头说:“人没事就好 ” 。

我的鼻子一酸,从那儿以后,就不再讨厌那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同感!!!
应该是06年,我记错了。
因为他的车是made in Japan的,那轮胎式从日本给他运来的,反正是很早的。所以他显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真逗!

告诉你啊, 这个多伦多的人真是动不动就按喇叭, 很讨厌的。 我在多伦多和朋友一起开过车, 真真的是受不了 这按喇叭的习惯。

海, 你老G 还真是赶时髦的主 - 2005 年就开Hybrid。 你也跟着赶时髦! 羡慕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