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的心情 . 衣橱

(2009-06-08 15:52:22) 下一个

女人的心情 . 衣橱

我和许多女人一样,房子可以小一点,但衣橱一定要大一点。之所以喜欢衣橱,是因为它已成了我心情中的一种 :

那满橱的色彩,满眼的缤纷,仿佛是飘浮在空气中淡淡的思念,浓浓的爱恋,浅浅的离愁,深深的别恨 …… ,每件衣服都是一个故事, 所以,无论如何不要把它轻易抛弃。

光阴似柔柔的风,轻轻的云,静静的月,飘飘的雪;一个个的春夏秋冬,也就这样在我折折叠叠、摆摆挂挂中迎来送去。每段光阴都很宝贵,所以,无论如何不要把它轻易忘记。

也许,我天生就是一个恋旧的人,虽然每年都要不得以的把一些衣服送走,但那些对我来说有意义的,无论合体与否,一定要留下。姐姐、哥哥、嫂嫂们买的,亲朋好友赠的,与爱人约会时穿的,多数还在我的橱柜里。妈妈离世后,我选了两件她最常穿的带了回来,每次看见它们,就象同妈妈在一起一样,就会回忆起她的点点滴滴,同时,也会提醒自己做个好妈妈。

悠闲的时候,打开衣橱,就象打开影集一样,一边回味着那渐渐远去的故事,一边欣赏着眼前那盎然的春意、斑斓的夏彩、艳丽的秋色、淡雅的冬韵,我的脸上会有愁思、笑容,有时也会有泪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