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秋的风 . 阳光

(2009-06-08 15:38:10) 下一个

初秋的风 . 阳光

初秋的风,轻轻地摇动着农家院里的一条晾衣绳,一件件的衣裳慵懒地摆动着,尽情地享受着那满满一绳的阳光,吸允着地上的草香、花香 …… 。

我也喜欢被轻轻地摇动着的感觉,尤其是在初秋暖暖的阳光里,那时,我就会好像又回到了童年,与小伙伴们一起无忧无虑地荡着秋千,在风里,飞啊飞,飞向天空;飞呀飞,飞向那遥远的地方,在阳光里。

手机响了,柔柔的风里飘来了女儿的声音:“妈妈,明天下午,我回家 ……. ”,我的心里每个角落,立刻洒满了阳光,满脑子的细胞马上都活跃起来了:从女儿喜欢吃的,到她要用的,以及她还有什么需要的,一件件有顺序地蹦出来,然后一桩桩被我麻利地解决掉。

女儿回来了,身前身后的围着我转。

晚上,我坐在床上,她长长地卧在我的身旁,四个多小时后,她的大学第一周的生活,就象一部纪录片一样,在我的眼前放映了一遍,我的心里很为她骄傲。

记得两周前的一个早晨,自己被自己梦里清脆的笑声笑醒了,同时把一向睡觉很沉的老公也笑醒了。我对他说:“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又生了一个女儿,她很小、很小,我用两只手托着她,她对我笑,把我喜欢的不得了 …… ”,此时,似醒非醒的老公完全醒了,拍了拍我说:“你呀,就是点点要上学了,日有所思,才夜有所梦的。”

我想了想,确实,昨晚我想了很多女儿小时候的事。自己不由地轻轻叹了口气,恻过身,有两颗泪滑落。

自己怎么也想不通,光阴为何如此飞逝?!!!

女儿返校了。当我们提着大包、小包,来到她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房间时,我突然意识到:女儿真的长大了。

四十几岁的人生,也如走在四季中初秋的路上,女儿就象那温暖的阳光洒在上面,而她的每个脚印,都犹如那微微风中摇动着的件件衣裳,每重温一遍,那感觉、味道都让我很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姐一赞,觉得自己年轻好多。
等有机会和你一起去拍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一直有青春的味道!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