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的脚 . 鞋

(2009-05-25 10:52:15) 下一个

女人的脚 .

很久、很久以前,女人的那双离根错骨的脚,在厚厚实实的布和鞋里,严严密密地扭曲着 ……

很久、很久以后,女人的那双涂来画去的脚, 在林林总总的袜和鞋里,肆无忌惮地自由着 ……

作为一个女人,知道保护脚、喜欢鞋,肯定不是罪过。

第一次对脚产生呵护意识,是九十年代初。老公从斯里兰卡回来,晚上他拥着我,讲述半年多的他乡见闻。当他讲到那儿的女人时,皱起了眉头:“ …… ,那双脚常年曝露在外,风吹日晒,沙子打的 …… ”,我耳朵听着,眼睛盯着身上鲜艳、丝滑的绸缎被面,心里想象着那双脚与之摩擦时发出的“哧哧、嚓嚓”的声响,两条胳膊立即起了一层密密麻麻的小疙瘩。从那儿以后,我的脚便享受着与脸同等的待遇。

第一次感到鞋对女人很重要,是大二的时候。教写作课的是位六十多岁的英国老太太,因为她以前是电视节目主持人,着装的品位很高。尤其是与服饰搭配协调的平、中、高跟、各色的鞋子,是当时我们女生的话题。那是八十年代中期,别说拥有这些美丽的鞋子,不是外语系的,没有这样的老师,看都看不到啊!就盼上她的课,每次她一走进教室,我都从下到上把她打量几遍。记得有一次,她走进教室,看到阳光照得我们都昏昏欲睡的,便把手中的抱的一堆教案往讲桌上一放,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窗前,一步跨到椅子上,两手一挥“啪”,窗帘合上了,“嗖”一个箭步又跨了下来,真是“酷毕了”。那天,她穿了一双水蓝色的高跟鞋,戴了一副水蓝色的耳环,其它的我记不得了,但那高跟鞋与水泥地撞击的清脆声,一直留在我的心里。直到现在,我的一年四季的鞋子里,每季一定要有几双高跟的。

脚和鞋,关键的时候如何取舍?

一次陪老公去看他一个客户的画展,没想到附近不让停车,来回走了近一个小时的路,我的脚很痛。一上车,我就把鞋脱了下来,一看不要紧,把我吓的哇哇大叫,十个脚趾头,有六个大水泡。把老公气的开车就跑,到处找垃圾箱,看着他拎着那双价格不扉、款式新颖的白色高跟鞋,心里有些不舍;可再一看我那双脚,心一横,从牙缝里蹦出一个字“仍”!

前几天买了一双黑色的高跟凉鞋,找了一个适当的场合,把它罩在了那双白嫩的脚上,配上一条长裙,一条黑带表,与老公摇摇曳曳的出去了。当感到稍稍有点不适时,立马到方便的地方,从包里取出与脚同色的“帮迪”,麻利地贴到刚要红的地方,然后起身继续摇曳 …… 。

当然,日常生活中,我还是以舒适、漂亮的平底鞋为主。

不要让脚丢失在鞋里!

因为时间丰盈,我总是在别人工作的时候逛街。一次,一个诺大的鞋部只有我,于是心血来潮、别出心裁,想试一试从未试过的鞋子。

先从架上取下一双“松糕鞋”。没敢接近过它,是怕穿上它,把自己摔成“发糕”。穿上后,小心翼翼地站起来,脚在鞋里被架起,感觉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的。

我又换了一双“尖头鞋”。没敢碰过它,是总觉得它不是穿在脚上的东西。穿上后,慢慢地向前面的镜子挪去,“噗”的一声,一只鞋尖碰到镜子了,我忍不住的笑啊笑,那感觉好怪,真的是“不知深浅”的。

您瞧,这样的鞋子,不管它们怎样流行,我都不会买,更不会穿,因为它们会把我的脚弄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