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深秋的树.枫叶

(2009-03-05 10:38:43) 下一个
                             深秋的树.枫叶

    故乡的秋天色彩很单一, 从小到大我形容她的颜色多用金色一词. 谈到赏秋也多指那玉壶一般清冷的秋月. 加拿大的秋天却因那大小不同, 形似蝴蝶的枫叶而艳得醉人.

    十月份的第二个周末是加拿大的感恩节, 人们多以丰盛的晚餐, 家人团聚来感谢上帝赐我们食物以裹饥腹之恩, 也以赏秋来赞美他伟大的创世之举.

    周日的早晨我们与朋友一家驱车去白求恩的故乡看枫叶. 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 恰逢雨过天晴, 举目望去, 大地由金色的玉米与碧绿的草坪交织着, 而那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 被五彩缤纷的树木浓浓地覆盖着, 好一个姹紫嫣红, 花团锦簇. 高远的碧空中片片棉絮般的白云, 轻盈自如地飘来飘去, 肆意俯吻着那千层万层的花树. 那些被大地托举着, 蓝天俯视着的树木, 尤其是枫树, 在这个季节怎么会如此的艳丽? 思绪就这样被枫扯起.

    我们来到了目的地, 这是一个很小的城镇, 人们朴实, 友好, 善良, 也许正因为这样才有了一个让人缅怀的白求恩, 上帝才赐予了它一个如此美妙的秋季. 我对枫树的种类知之甚少, 但就仅以它叶子的颜色之多就足以打消我想得到答案的念头了. 你瞧那是谁家院里的枫树, 叶子竟是清一色玻璃般透剔的明黄色? 而那一颗又是纯纯晶莹的紫红色, 与黄色菊花章在一起的那粉红色的叶子却是娇艳欲滴. 那一颗叶子是红, 绿,黄三色的. 那一颗又是大红和杏黄色的. ! 这条街一片山花烂漫红似火, 那条路又似百花吐艳春意浓. 徜徉在这彩色的世界里, 我们惊叫着, 感叹着, 贪婪地摄像, 拍照, 疯狂地想要把这一切存入永久.

    远处的苍松翠柏与多姿多彩的枫树交相辉映; 那座座风格迥异, 错落有致的房屋; 寂静的湖水; 善良的人们; 出出入入的各种小动物仿佛在向我诉说着生命的故事.

兴奋, 忙碌过后, 我渐渐地平静了下来, 开始用心来欣赏眼前的一切.

秋风吹起了, 每颗树下便有成百上千只彩蝶环树翩翩起舞, 随风而落的还有那泪珠儿般停留在树上冰冷的雨滴, 这凄美的, 生命中最后的绚丽使我不禁想起了梁祝的<化蝶>, 耳边便有二胡独奏<化蝶>慢慢荡起. 站在这如虹一样的大地上, 静静地望着那些如烟花般美丽, 寂寞的枫叶从空中飘飘落下, 我突然产生了一种对根的渴望, 对生命的眷恋, 还有一种淡淡的乡愁.

这个世界很精彩, 因为每个事物都有精彩的瞬间, 每个人都有精彩的一面. 但由于我们不完美, 只能拥有某些精彩的片段. 因此拥有的要珍惜, 错过的也不要后悔. 我有没有精彩的一面? 上帝让我把它展现给谁呢? 望着窗外飞逝的枫叶, 我的思绪仍在飞扬.











不知道为什么,拍出一颗这么大的心???











说明: 短文是几年前写的, 图是是08年的感恩节摄于Parry Sou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拥有的要珍惜, 错过的也不要后悔,说得太好了!

那么多美丽的枫树图片,让我们久居枫叶国的人看了心情好激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这感觉,同娓娓一样。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娓娓姐好.
谢谢姐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妹妹好,才看到你的博客又开放了,真好!

喜欢这些美丽的图片,醉人于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