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雪 树

(2009-03-03 15:30:05) 下一个
                                                   

  雪树

 

  一个朋友曾对我说过:“ 每天早晨起来, 望一望天空, 它的颜色会让你有个好心情。” 从那儿以后, 我就养成了这样一种习惯。 那细雨纷飞灰朦朦的; 云雾笼罩雾茫茫的; 太阳欲博雾而出彩霞满天的; 晴空万里蓝蓝的。。。, 那风情, 那细致而带来的联想, 真的令我回味无穷。

   今天早晨,我刚刚打开窗帘便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灰白的天空、 银白的大地, 大片大片洁白的雪花悄然飘舞, 这是一个无风的早晨, 它们尽展自己自然潇洒的舞姿, 就象一个个纯洁、 轻盈的小精灵, 贯穿天地, 传递着天上、人间的信息。

   它们落到了地上、草上、 房上, 尤其是那落在树上的, 更是婀娜多姿、 分外妖娆, 好一个玉树琼枝。 乍看,疑是满树梅花怒放枝头, 近闻,却少梅香几许。 此时我的心也象雪洗过的一样, 整个人也融化在了这幅画里。 从房里出来, 不知在树下站了多久, 忽然感到有什么东西从树上落下, 原来风起了, 雪停了, 太阳也慢慢地醒来了,是的, 原来快乐的感觉也可以流泪,只因这一切太完美。 雪树在流泪, 为它的完美; 为它的欣赏者。 虽然玉树琼枝不再那么丰满, 但那明亮的金黄色却使它增添了几分高贵。 太阳越升越高, 当它照耀整个大地的时候, 雪树消失了, 而且是无影无踪, 剩下的只是一棵棵的枯树。

  对于那些还在梦中或是没有掀开窗帘的人来说, 只不过下了一场雪而已。 何曾晓得那让人如痴如醉的雪树?

  我真的很庆幸在那时,在那刻, 我醒了, 并且打开了窗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
新的一周快乐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五七姐新年好!
好久不见,抱抱啊!
祝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谢谢天涯!
你拍的鸟很漂亮啊!
周末快乐!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图美文美!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all6789的评论:
谢谢雪兄喜欢!
节日快乐!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 我有雪树思君...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谢姐姐夸奖.脸红一下.嘿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讲这句:文字好,性情动人!

第三图里的静谧确实很容易让人掉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还可以。雪不多,冬天也不冷,很奇怪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多伦多的雪太多太大了,虽然冷一些,但很美.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