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伦敦市长约翰逊为自己在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随意态度作出辩护

(2008-08-29 00:09:27) 下一个
伦敦市长约翰逊为自己在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随意态度作出辩护。

他还透露自己在参加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仪式时没有理会中国官员要他把西装扣子扣好的建议。

由于2012年奥运会将在伦敦举办,作为伦敦市长的约翰逊因此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从北京市长郭金龙手中接过了奥林匹克会旗。

“扣子风波”

不过,不少观众和网民都注意到了,约翰逊在登上交接仪式的台上时西装扣子没有扣上,三步并两步地跃上了台阶。在仪式举行期间,他还不时把手插在口袋里。

在台上的交接仪式完成之后,他立即与奥委会主席罗格握了手,但对一旁的北京市长没有任何表示。直到走完台下的红地毯之后,他才与北京市长握了握手。

由于这场“扣子风波”成为闭幕式后不少网民的谈资,伦敦市长约翰逊星期四特别在英国《旁观者》(The Spectator)杂志上撰文进行解释。

他说,在参加交接仪式前,曾有中国官方要求他把西装扣子扣上。

约翰逊说,我注意到一个家伙眉飞色舞地用手指着他的肚子中间。

然后,另外一个人又指着我,把他的手指朝着我的腹部指着。难道我太胖了吗?难道我穿得不符合奥林匹克标准?

他接着写道:这时,有人说,\'扣子\'。

伦敦市长约翰逊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
约翰逊单手将奥林匹克会旗转交给司仪
约翰逊这时才注意到,周围的官员个个西装笔挺,西装扣子无一例外地都是扣上的,包括他在文中所称的容光焕发的北京市长郭金龙。

他说:我本能地摸了摸我的西装中扣,然后想,去它的。

约翰逊在文中半开玩笑地表示,他当时想表达的是一种开放、透明和个人自由的理念。

网民评论

约翰逊说,看到一些中国博客写手攻击我在交接仪式中的表现\'缺乏尊重\',这让我有点难过,因为这当中根本就没有牵涉到不尊重的问题。

他接着表示,有些时候,你不得不对某些事情作出表态。

约翰逊说,在离开北京时,他已成为一个确实的亲华派。

英国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8分钟的表演和约翰逊在会旗交接仪式上的表现成为中国和英国网民关注的对象。

有中国网民称伦敦市长的表现粗鲁傲慢,目中无人,因为他在如此盛大场合连西装扣子也不扣,太散漫自在。很多英国网民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约翰逊曾是保守党议员,他在今年5月当选伦敦市长。他的个人风格较为随意,讲话常因口无遮拦而引发争议。

由于发表争议性言论,他曾向利物浦市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作出公开道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