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拾零十则 (组图)

(2012-10-31 12:50:36) 下一个

回国拾零 (十则)

一.共产党的手伸得好长

回国正逢一位读研期间的同学在中央党校学习,这位老兄几年不见,脸已经长圆了,腐败肚挺得像个怀胎七月的孕妇,让我一眼看去,吃惊不已——共产党真够恨的,怎么把个当年的足球健将腐蚀成这样惨不忍睹。更让我吃惊的是,当我调侃他这个当年不求进步的混混何以今天成为共产党的培养对象时,他说,他不是共产党员,他是九三学社的。我晕!九三学社的成员怎么跑到中央党校学习?有没有搞错?这共产党手伸得也忒长了吧!

二. 照相的正确姿势

回国见到老同学和朋友,不能不照相。每到这个时候,就有一些精彩的对话,尤其是碰到当官的,就更有意思。当官的现在都不敢戴手表了。据说是因为一个爆红网络的“表哥”闹腾的。如果真要戴表,照相时,要用右手捂着手表。最好用手和胳膊把皮带也捂起来才比较安全。我听了发笑,这是哪儿对哪儿?难不成以后官员们不要穿衣服得了,衣服也有名牌,也有值钱的呀。
















谁的动作标准正确安全?

三. 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在一次酒席上,我的一个当院长的哥们在他的手机里找出一个《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念给我们听。这个版本已经换了很多次了,这次是针对最近中国发生的一些丑闻和大事而改编的。我知道一些,但不全面。读者,您呢?

重申三大纪律:

1.关键时刻捍卫老板;

2.尖峰时刻包容跟班;

3.微妙时刻善待小三;

重申八项注意:

1.救灾期间不露笑脸;

2.会议期间不抽名烟;

3.采访期间不吐真言;

4.飞行期间不惹麻烦;

5.上班期间不会红颜;

6.约会期间不搞群欢;

7.消费期间不留账单;

8.同志期间不能闹翻;

临时附加最新一条:

9.不管官再大也不能打下属耳光,否则历史将会改变。

四.上锁的停车位

在国内的很多小区都能看到一种统一规格的棕黄色的铁家伙,排列整齐地安放在马路上。好奇问问,原来是车位锁。有车族要花不少钱买一个自己小区的停车位,车位的中间安上一把锁。停车的时候把锁打开,就是平的,这样才能停车。车开走了,要记着把锁拉起来锁上,别的车就不能停在你的位子上了。这真是一给非常简单易行的保护自己的车位不被侵犯的办法。否则,别人车子抢占你的地盘,你就是把那车子砸了,也还是没法把自己的车停下。像美国这样,打电话让人把车子拖走,那也太费劲了。


五.110伏电源

中美两国的电源不同,给我们增加了很多不便,很多小电器不能两边使用。所以,当我发现这个酒店的洗手间设有110伏电源插座,有点喜出望外。我可以给我的电动剔须刀充电了。

更妙的是,我回国才知道,i-phone 的电源是从100-240都能使用。以为人家家苹果先进周到。没想到回家一看,其它手机也是一样都可以在中美两地充电的。你知道吗? 

六.盲人步行街道

在上海和北京的马路上看到人行道上有这一条凹凸不平的部分,开始不知道是什么讲究,挺戈脚的。后来朋友告诉我说,这是奥运会和世博会前修建的盲人道,政府为次花了无数的银子,是他们的一大政绩呢。我好奇,像我这个眼睛和四肢健全的人在大街上走路都没有安全感,盲人自己哪敢上街?这不是聋子的耳朵——纯属摆设吗?再进一步研究发现,原来北京的大街小巷全都有这种盲人道,而且所有的人行道都新铺过。更奇的是,连高铁站台都有。天,这得花多少钱?我在美国从没遇到过这种盲人道,但残疾人的轮椅道却非常普及。坐轮椅的毕竟比盲人要多得多嘛。奇怪的是,中国并没有在轮椅道上下太多功夫,坐轮椅的老人从家里出门还挺费劲的。




 高铁站台


七.酒店省电卡

我住过的中国酒店的电源都是用房卡来启动的,而一个房间只有一个房卡。这就是说,你每次出门,要记住把房卡从那槽子里拔出来带在身上,回房间再插上。如果你忘了,就进不了房间,需要找人帮忙。

 
八.中国特色很受用

中国酒店的配备现在非常统一,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有一次性的牙刷、牙膏、梳子、拖鞋、洗浴用品,有的还配有淋浴用的塑料拖鞋。另外一个烧水壶、一小盒茶叶也很有中国特色。 

 

























下面这两个以前贴过了。

九.谷开来为什么叫薄谷开来?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我很久。这次回国,终于从消息灵通人士那里找到了答案。原来,谷开来很久前就移民新加坡了,而根据新加坡的法律,妻子必须随夫姓,因此,谷开来就在移民时改名叫薄谷开来。谷开来实际上已经不是中国人,而是新加坡人。何以她能在中国以中国公民的身份而受审?这其中一定有很多暗箱作业。北京坊下流传这样的调侃:中国的合肥法院审理一个新加坡人(薄谷开来)为保护一个美国人(薄瓜瓜)而在重庆杀死一个英国人(海伍德)而被一个中国人(王立军)向美国人举报的案子。

十.胡哥“和谐”的来历

回国和朋友在安徽黄山脚下的太平湖游玩,路经一猴岛,惊喜的发现一颗树上挂着一块老旧的木牌,上书”猴谐树“。 我茅塞顿开,原来胡哥的”和谐“理论发源于此啊。胡锦涛的家乡是安徽省绩溪县,和黄山一带同属皖南,绩溪县和黄山区接壤。我猜想,胡哥一定看到过这块木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残疾人中,盲人比例很高,而且盲人不像美国这么有钱,既无导盲犬,也无轮椅。所以,在中国这种盲道还是挺重要的。不像美国轮椅满地跑,轮椅道更重要。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bbbtttt的指点,看来我需要花钱买新的电动牙刷了。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电动牙刷 - 俺老的sonicare不灵,但前年新换的就可以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数码相机,电动剃须刀和手机都是到哪里都能充电,只需要带合适的电插头。哪位大侠知道,有没有电牙刷110到220V,到哪儿都能充电的?每次离开美国,我都怀念我的电牙刷。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笔名:的评论:
这个要去看看,买一个。谢谢。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在海边的评论:
我也是国内听来的,具体对不对就不知道了。
:注册笔名: 回复 悄悄话 110伏电源: 电动剃须刀也有110V-220V随便插的。
Bchen894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在海边的评论:
这是把薄谷连在一起的小聪明做法。人才啊。
在海边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没有法律规定妻子婚后改夫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