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温家宝实际助纣为虐 我为《纽约时报》感到不齿

(2012-10-29 11:00:23) 下一个

打温家宝实际助纣为虐 我为《纽约时报》感到不齿

《纽约时报》是世界重量级的报章,在美国和人类进步中起到过很多积极的作用。她在很多中国传媒者心中拥有着媒体老大地位,以至于很多人唯《纽约时报》马首是瞻。然而,《纽约时报》这次高调揭露温家宝家族所谓隐藏财富,却让人对其动机感到不齿。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纽约时报》在这个敏感时刻绞和中国的政治斗争。

温家宝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贪官还是清官?这个问题我们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可以暂时不去深究。但根据多个渠道得到的信息综合分析,我有信心地相信,温家宝绝对不是中国官僚体制中最差的。相反,他是人们心目中比较好的一位。

温家宝家族有没有人借他的领导职位捞取好处?我想肯定会有。这是不以温家宝的意志为转移的,是中国官场文化和社会陋习所决定的。同样地,其他所有政治局常委们、政治局委员们、省长书记们都不可能做到洁身自好,他们的亲朋好友都会或多或少、直接间接从中得到政治上和经济上的好处。从媒体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很多权贵家族比温家宝家族凶猛不知道多少倍。

但《纽约时报》为什么在中国政权交替的敏感时刻专挑温家宝来爆光?他们的动机是什么?如果他们是为了助中国改革开放一臂之力,那为什么不向中国的保守势力开炮?难到1989年自由派学生们把赵紫阳搞下台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谁会相信《纽约时报》的这种行为只是一种随机的行为?

不管温家宝家族到底是黑还是白,温家宝本人多次倡导政治体制改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毫无疑问,我们都认为温家宝是个真正的改革派。薄熙来以及他的吹鼓手“乌有之乡”长期以来大肆谩骂的对象就是温家宝。温家宝是中国毛左派的眼中钉、肉中刺。《纽约时报》不分良莠,把矛头对准一个中国最大的改革派,意欲何为?难不成她被中国毛薄左派收买,来淌中国政治这趟浑水?

也许你会为《纽约时报》辩解,他们打击一个中国人民比较认同的总理,目的是打蛇打七寸,要告诉人们,中国的官们没有一个好东西,连温家宝都这么黑,其他人就不用提了。话虽如此,但中国老百姓没有那么深刻,他们只相信眼睛看到的,不会做太多的联想。毛左们看到温家宝被《纽约时报》搞了,他们高兴着呢,心里解气着呢——薄熙来栽在美国人手里,你温家宝不也一样?

所以,《纽约时报》搞温家宝是个立场问题,我为《纽约时报》感到不齿。

----

这么多评论我没有时间一一回复了。感谢所有网友的光顾和发声。下面补充几点,算作我的答复。

1.《纽约时报》虽然是个独立的媒体,不会卷入美国国内的政党之争,但这不代表她没有任何立场,她扬善除恶的立场不能没有,她为弱势群体发声的立场不能没有,她推动历史进步的立场不能没有,她伸张正义的立场不能没有,她维护人类和平的立场不能没有。

2. 有人说新闻媒体只要有新闻价值的就要报道,这当然没错。但我说《纽约时报》不加选择地报道这样的新闻,在客观上起到了助纣为虐的效果又有什么错?

3.如果像某些人说的那样,只要有新闻价值就报道,这就恰恰让媒体成为一派打击另一派的工具。因为很多有新闻价值的东西是政敌们收买打手搞出来的。如果放在美国国内,这不是问题,因为这里信息的畅通的,双方都搞。而在中国,有选择性的搞某一个人往往是危险的,因为很容易中了阴谋家们的圈套。

4.有人说我持双重标准,为什么而保守派就能曝,温家宝和改革派就不能曝?对啊,我确实有我的立场。我批评纽约时报就是我的立场。我当然不希望中国的改革派被不对称地攻击,尤其是被一个自由世界象征的媒体老大攻击,因为我不希望中国倒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爆料是真实的有什么好不齿?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你以为没人爆料没人挑战老温,他就还能干些为咱老百姓谋利益的事吗?看来楼主没醒还在作白日梦呢。。。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高度赞同博主的见识。如果人民日报现在发一篇揭露奥或罗任何一方丑闻的文章,难道是应该的吗?同理,美国人不应该掺这个乱。64时也有人攻击赵紫阳打高尔夫,都是糊涂人的乱枪。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式思维,是非不分,逻辑混乱
rougeriver 回复 悄悄话 温本人确实还可以,但他仍然是那个堡垒的一块建材;他本人再没问题,也不论保证他的家族是铁板一块。这就是纽时这篇报道的逻辑和现实意义,要命的问题就在这里。任何一位客观的有头脑的人都明白:这篇文章的意义是在引导人们向所谓的普世价值努力,而不是局限于体制内的自我完善。
巴乌力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典型的中国式思维,是非不分,逻辑混乱.我才为你的价值观感到羞耻.难道因为温家宝不是中共最黑的一个,所以就不能揭发他.--"不管温家宝家族到底是黑还是白,温家宝本人多次倡导政治体制改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毫无疑问,我们都认为温家宝是个真正的改革派"--你所谓的"有目共睹",我不知道你"睹"到了什么,胡温只说不做为的十年恐怕才是有目共睹,整天高喊"不反腐就要人王政息",却连自己的家人都管不住,这不是笑话,这不是无耻是什么,改革不是整天在人民面前喊口号,做秀,而是要拿出行动,否则都是忽犹,演戏.毛贼不是也喊"要实事求是",可最不实事求是的就是他.我认为纽约时报没做错,揭示实事和真相本来就是新闻的天职,而不是把新闻报当工具,选边站只能是你个人的立场,不可能是新闻的立场,请不要把你的愚昧意识强加于纽约时报.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意见,不希望中国倒退,更不愿看到几个洋人把中国人搅的骂来骂去,中国人的思维真出问题了吗?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意见,不希望中国倒退,更不愿看到几个洋人把中国人搅的骂来骂去,中国人的思维真出问题了吗?
巴乌力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典型的中国式思维,是非不分,逻辑混乱.
qnmb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欠CHOU!鉴定完毕!

你可以说NY TIMES有立场问题,但这不代表文中所列举的事实可以任意否定。我到要问题,那个段女士怎么不借我妈的身份证呢,为什么是温家宝他妈呢?为什么是温家宝的亲戚呢?

你可以不解释,但是攻击NY TIMES并没有回答文中所展示的问题。就如同土共打击法L功,土共是个独裁党,有立场,但不能说明法L功就是个正教,懂吗!
金竹陶器 回复 悄悄话 看图说话: 留给温总理解释的空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938/201210/22828.html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温家宝是改革派?他在任10年改啥了?现在就有一个机会摆在他面前,既能澄清自己又能推动中国的政改。拭目以待。
凌海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参考消息,老见外媒以改革派保守派区分中苏高层。以外媒标准,改革派就是好的对的。贴上改革标签就永远正确。那时也被他们迷惑过。现在回过头来看,那真是个狗屁标准。“改革”,多少罪恶假汝而行
三俗不俗 回复 悄悄话 借用郞咸平的一句话,操蛋的中国文化不讲对错,只讲忠奸贤愚。所以,这个国家几千年原地踏步。。博主深挖纽时动机,和报日人民的评论员文章大有异曲同工之妙,始终是党教育出来的啊!
zhiyun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楼主!
ukrenloveyou 回复 悄悄话 我很赞同kai2002的观点。

再补充两点:

温家宝如果刚当总理就改革,可能他早都下台了,中国较现在可能更保守。

任何媒体都是为某个利益体团服务的,它只报道那些对自己的主子有益的东东。 纽约时报也一样。



=老张=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根本没有什么“保守派”“自由派”,只有一“派”:“权力”派。

实现真正意义的宪政以后在分派吧!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他一直要求改,其他常委不同意他是无可奈何,他只能无奈在媒体上,国际公开场合上呼吁,结果被说成影帝,这些P民瞎了眼,谁好谁坏都不知。

要求政改的,要求财产公开的反被推到风头浪尖上,那些闷声发财的倒没事。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连正常的判断和真理都比相信了,中国人还能相信什么?负负得正的戏法只能自欺欺人,我更不知道这位温总理在任的时候不改革,现在要退了竟成了改革派,连追查贪腐也成了改革大局的障碍,可笑!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楼主!

纽约时报打击温就是想打击改革,这样国内的贪官更加横行无忌,民愤更大,矛盾更尖锐,对撞更激烈,破坏性更大,中国内乱等于美国增加10艘航母,还不花钱。
summiths 回复 悄悄话 顶!我也为《纽约时报》感到不齿。真是别有用心!
匹配视点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以为NYT的一篇报道真会对中国政局产生影响?wjb相对不够稳,其实置之不理是上策!任何媒体都是被特定利益集团控制,服务于特定对象的!中国政局也远没到一棵稻草就能压倒的地步!
精度高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博主对事务总体的判断。
21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dems的评论:
完全赞同,
Wisebunny 回复 悄悄话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自古以来,杀人偿命,谁犯罪,谁承担。在没有证据或证人前,问加抱先生是清白的。纽约时报有点像文革大字报,掀起一股批宝宝的高潮。宏伟兵高举博雨露,冲呀,杀呀,呵呵,宝宝这回没吓哭。反而高高兴兴跟胡爷看展览去了。宝宝笑的博粉们咬牙切齿,哈哈哈哈。。。,哥哥哥哥。。。
Wisebunn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温宝宝,走自己的路,让纽约时报说去吧!中国不要美制的茉莉花,中国有土生土长喷香的茉莉花---温饱饱。支持温饱饱,也就支持中国人自己。好样的, 温饱饱, 加油!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评论我没有时间一一回复了。感谢所有网友的光顾和发声。下面不充几点,算作我的答复。

1.《纽约时报》虽然是个独立的媒体,不会卷入美国国内的政党之争,但这不代表她没有任何立场,她扬善除恶的立场不能没有,她为弱势群体发声的立场不能没有,她推动历史进步的立场不能没有,她伸张正义的立场不能没有,她维护人类和平的立场不能没有。

2. 有人说新闻媒体只要有新闻价值的就要报道,这当然没错。但我说《纽约时报》不加选择地报道这样的新闻,在客观上起到了助纣为虐的效果又有什么错?

3.如果像某些人说的那样,只要有新闻价值就报道,这就恰恰让媒体成为一派打击另一派的工具。因为很多有新闻价值的东西是政敌们收买打手搞出来的。如果放在美国国内,这不是问题,因为这里信息的畅通的,双方都搞。而在中国,有选择性的搞某一个人往往是危险的,因为很容易中了阴谋家们的圈套。

4.有人说我持双重标准,为什么而保守派就能曝,温家宝和改革派就不能曝?对啊,我确实有我的立场。我批评纽约时报就是我的立场。我当然不希望中国的改革派被不对称地攻击,尤其是被一个自由世界象征的媒体老大攻击,因为我不希望中国倒退。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时报所谓的“正确无误”和“无限的骄傲”

美国纽约时报将向李光耀父子道歉赔偿

http://news.sina.cn/w/2010-03-25/224019941744.shtml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article-20100325-singapore-press-freedom-89130072/464636.html
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苞米花的意见。中国政府现在是上面病了,让下面吃药。温家绝不可能像他们自己说的那么清廉,坚决支持把他的问题大曝光。
回复 悄悄话 "又当婊子又立牌坊" 是关键。 什么烂羽绒服, 破皮鞋, 真过分至极。 温是典型的呼吁新体制, 实则暗里捍卫旧体制!
凌海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民比较认同的总理"你说了算?那些吃地沟油的,喝毒奶粉的,下岗去卖淫的,毕业去啃老的,进厂就跳楼的,出门就进黑砖窑的,活着看不起病的,死了没钱埋的还没说话呐。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300多年前皇太极的一个反间计,北京市民就义愤填膺分吃了爱国英雄袁崇焕,没几年后报应就来了,清兵入关,国破民亡,与其说是敌人神勇,不如说是自毁长城。

今天中国蒸蒸日上,敌人胆寒,焉知纽约时报不是计,分裂高层于内讧,让国家最终止于崛起?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团结一致至为重要,网友明辨呵呵。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完全不能同意博主你的说法!

凡是有问题的就需要揭露,不要、也不能去计算谁比谁的问题严重。比如我开车稍稍超速吃了罚单,我能去跟警察吵质问他为何不去捉罪行更严重的贼吗?!任何的所谓改革派都不能免除被质疑和被法律的监管。

捉贼,逮到那个算那个,不能搞先后顺序!
zd3y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要没辫子,别人想揪能揪得着吗:说的好有什么用,真有心就把财产亮出来,咋么来的供出来,老母持股咋回事?即时身份证被借用也是有责的,李嘉诚用一千万买他儿子的公司,是不是变相红包,他说没有以职牟利我心,但说没有因职受益鬼都不信。
温说的政改就是窥视企图国企那块肥肉,他才是最大的既得利益者,不然,身正不怕影子斜,都抖出来吧,怕什么?

刚看见他哭,觉得挺真诚,但哭多了,就显得是在表演。以总理之职和国家现之财力,解决一些极端贫困家庭和孩子入学等问题, 是不难做到的,抑制三公消费就可解决资金来源,可他除了哭,都干了么事?

Lily3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苞米花的评论:

你说的很好! 温帝小心眼一个. 薄帅比他执政干得比他漂亮,老脸过不去,非置人于死地.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时报》是一个行使社会批判的舆论工具。它揭露丑闻,一些人不去表达对丑闻的不齿,何以会对揭露丑闻的NYT感到不齿?
苞米花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时报》对事不对人,温家宝也许不是最贪的,但他是又当婊子又立牌坊的一个。《纽约时报》就是专门砸牌坊,谁立就砸谁。报道其他家族有钱,人家都默不作声,就代表默许承认了。只有温家宝高调的声称账号只有4万人民币,装的比我还穷。怨不得《纽约时报》,是温家宝的戏演大了,就唬傻子吧。还有温家宝在对待薄熙来事件上,整个过程就像文革在现,把薄的老婆都判死缓了,一个政治斗争,给薄熙来软禁起来也就够了,还天天打打杀杀,偏要整死人家,温家宝长得像老太太,心象蛇蝎,《纽约时报》揭露温家宝这个伪善人,活该!
luckycwh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时报是别有用心!
细草微风 回复 悄悄话 顶!
我的看法是:• 纽约时报这次揭温的目的我不知道,但是客观上是打击了想进行制度改革的一派。
ukrenloveyo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为《纽约时报》感到不齿。
有人说温只空喊改革,可别人连喊一喊的勇气都没有。中国的腐败很严重,但温绝对不是最严重者。也许纽约时报的行径是在联合中国的薄派势力向中共发起的反击,但这基本是垂死前的挣扎。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时报完全是哗众取宠,别有用心,只能玷污自己的名声。

温总在中国现任和离任的官员中能力人品绝对是一等的。中国目前没有子女不可以经商的规定(美国有吗?),反而是每位高级领导人的子女中至少有一人被安排担任副部级以上的国企老总或政府官员的规则。陈云,李鹏,朱镕基等家家如此。温总儿子担任一家国企董事长没有任何出格的地方。经商无何不可,关键是依法。美国罗姆尼,小布什不都是商人,家族中就更是经商无数,纽时质疑了吗?

纽约时报若是这样关心中国,可以把中国现任,离任的所有常委都调查一一发稿,包括江泽民,李鹏,朱镕基,贾庆林才是没有偏见,不被利用。

纽约时报要挑起内斗,分化分裂中国人心。当岳飞不是民族英雄,当周恩来,温家宝大有瑕疵的时候,它要的是摧毁这个民族的英雄和自信心。当一个民族没有英雄的时候,它就失去了骄傲,它就不能挺起脊梁,而是自惭形遂,遑论崛起。所以说纽时用心险恶。

华盛顿终身都是奴隶主,纽时还是揭露下自己国父的道德瑕疵,让他先走下神坛吧。
reb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NYT真会为中国好?所以, 我不问是真是假,我先问目的何在。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时报也许没什么目的,只是比较二。
回复 悄悄话 "毫无疑问,我们都认为温家宝是个真正的改革派。"是个何等滑稽的的论!
为楼主的幼稚偏激感到不齿!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要求真高.

"温家宝绝对不是中国官僚体制中最差的。相反,他是人们心目中比较好的一位。"
sel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