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女人真牛X 让美国人心碎 令中国人心服

(2011-07-18 16:32:18) 下一个

日本女人真牛X 让美国人心碎 令中国人心服

当我了解日本女队的一些背景资料时,我的眼眶竟然不争气地湿润了。当我了解到, 日本队总教练佐佐木则夫请人剪辑3.11大地震后海啸冲倒房屋、崩裂高架桥等画面,播放给球员观看时,当我读到佐佐木则夫要让每个球员都有种使命感,“回 报日本民众,用最好的表现激励重建灾区的民众”时,我的眼泪竟然夺眶而出……
---------------------------------------------------------

星期天下午,我非常遗憾地错过了看女足世界杯决赛的机会。本来觉得美国人击败日本人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难有悬念。可当我得知日本女队以点球大战,打败强悍的美国女队时,我坐不住了——是什么神奇的力量让日本人一步登天?我赶紧去网上找答案。喔!原来,美国人和中国人都像我一样坐不住了,他们有的在为日本人欢呼,有的在为这样美妙绝伦的比赛欢呼,而更多的中国人却是为自己国家足球运动长期没有长进而难过、生气。

毫无疑问,作为美国人,他们丢掉了一个唾手可得的世界冠军,他们的心碎了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那些热爱足球的美国人。要知道,20年来,美国队和日本队较量个24次,从来没有输给过日本;20年来,美国队从来没有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击败;20年来,美国只要进入决赛,从来没有拿不到冠军;20年来,美国拿到过两次冠军,而日本连小组都没出过线。几乎所有的统计学在星期天的比赛中都失灵了,幸运之神终于降临到日本人的头上。日本姑娘顽强的防守,让美国人的多次射门都无法打中,上场后不久五次射门,竟然都奇迹般的要么打到球门柱,要么砸到横梁。美国队虽然在第68分钟进了第一球,可是11分钟后就被日本人扳平;加时赛第104分鐘,美国队又进一球,2比1,再次领先。这时候离全场比赛结束只有16分钟,大多数都以为大势已定,美国队赢了。然而,13分钟后,在离终场只有3分钟的时间,日本女队竟然奇迹般生还,再次把比分拉平,并最终以两个净胜点球夺得冠军。

虽然美国人心碎了,但他们却也被日本姑娘那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绝不服输精神所折服,情不自禁地为日本人的完美表现而欢呼,不知不觉地也陶醉在充满魅力和神奇的比赛里——谁胜谁负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这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一场体育竞技到底如何让人们精神振奋。

周日的决赛无疑是一场最好看的比赛,也是女子世界杯的巅峰杰作。当我了解日本女队的一些背景资料时,我的眼眶竟然不争气地湿润了;当我了解到,日本队总教练佐佐木则夫请人剪辑3.11大地震后海啸冲倒房屋、崩裂高架桥等画面,播放给球员观看时,当我读到佐佐木则夫要让每个球员都有种使命感,“回报日本民众,用最好的表现激励重建灾区的民众”时,我的眼泪竟然夺眶而出……就是中国女排三连冠也不曾让我如此动情。是的,这就是灵魂和精神的作用,没有一个伟大灵魂和精神的团队,是不可能取得这么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成就的。

中国人,中国的球迷们被这样的场面惊呆了。就在前两天,我们的教练还恬不知耻地说中国和日本女足在一个水平线上;就在前两天,还有人说日本拿世界杯冠军是痴人说梦。怎么一下子日本足球已经站在了世界之巅,这让我们情何以堪?在清醒过后,他们有的自嘲,有的痛骂中国足协,痛批中国体育官僚:当你们还在为跳水拿多少金牌而沾沾自喜的时候,日本人已经在大球上把我们远远的甩在后头。你赢得100万个乒乓球、蹦床奥运金牌,也不如一座世界杯啊,混蛋!

中国虽然在奥运会金牌上已经很有建树,但我一直以为,那只不过是给领导脸上贴金的东东,全民体育并没有因为奥运会金牌的增加而相应的改善。试问,有几个中国夺金牌的奥运项目是大众喜爱的体育项目?体育运动到底是仅仅为了一块金牌、一座世界杯,还是为了更多的人参与、享受?是为了少数升官发财,还是让更多的人实实在在地受惠?中国人最喜爱的运动上不去,尤其是三大球上不去,就不能说中国体育水平真正上去了。中国有地建高尔夫球场,有地建豪华别墅,却一再强调没地建足球场。

国难当头,日本姑娘给全日本岛带来了难得的喜庆气氛,也让日本人看到了自己的潜力,必将对日本走出地震和海啸的阴影,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这让我想起了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女排,女排的的精神,女排的成就,是当时中国人民精神风貌的充分体现。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小到一个体育团队,只有具备团结一心的集体意志、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精益求精的刻苦精神、脚踏实地的奋斗作风,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如果看不到自己的缺点,不善于学习他人的长处,夜郎自大、坐井观天,必然落在别人的后面并最终被时代抛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china9od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女人在床上和草坪上都能带给男人美的享受.现在中国女人呢? 除了到上去卖, 还会干嘛?
china9od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评论的, 都激动个啥? 怎么中国就说不得? 你们有几个踢过足球的?
china9od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评论的, 都激动个啥? 怎么中国就说不得? 你们有几个踢过足球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好文章,人是要有精神的,精神万岁!
greenlane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女人真牛X,还主动当慰安妇呢!让你心服就算了,别算上我们中国人
yzheng20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宽的评论:

罚点球取胜,不是lucky是什么?
是超水平发挥? 瞧你,这日本队赢了一场球让你兴奋成这个样子?!
我就奇了怪,上次中国队也是点球输了决赛,怎么在你这个中国人眼里差别这么大?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宽的评论:

It looks like you are furious now, really not a good time to argue anything.

I didn't and yet don't want to offend you although we have different opinion. All I was trying to say is to give more love to your own poeple, your own country, just like you love your spouse/kids/relatives or significant others, because love is the best motive to make them feel better and strong, to have power to keep going in a good way. Saying "I have the best husband in the world" is more to say "I love you to be my husband" or to encourage a man to become a better person, a better husband.

That is why my American friend say their girls are still the best. It is not about their skills, it is much more than that. I hope you feel better now.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xy518的评论:
往事不堪回首。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中人的评论:
你说的都很好。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zheng2005的评论:
不能全说成是Lucky吧,没有实力,中国怎么从来都没有这个Lucky?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buko的评论:
但人就是人,比赛不可能不带上感情。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人家美国人确实有这个自信,那也是因为人家有这个自信的本钱,人家说自己是Best,有人信,中国人说了有人信吗?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shelp的评论:
是有这个苗头,没有人再提艰苦奋斗了,大家都想着一夜致富,都想着玩名牌。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llzhhchen的评论:
你的态度有大问题。
tianfangye 回复 悄悄话 做中国人,支持公正的心态:
-------------------------------------------------------
yzheng2005 评论于:2011-07-19 00:55:06 [回复评论]
这只是一场球赛,dude!
你能浮想联翩到热泪盈眶,我也真服了你了。
20年来,日本队输给美国队的24次,我绝对相信每一次日本队都是以“那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绝不服输精神”去拼的,只是日本队技不如人,每一次都输。这次日本队只是lucky而已。
很遗憾,太多中国人常常太迫不及待地贬低自己的国家,民族。每个国家,民族都有优缺点,中国与其他国家比不会差的那里去的。但妄自菲薄的民族是绝对被人家看不起的!(如果要我从妄自菲薄与夜郎自大中挑,我宁愿选夜郎自大,想许多韩国人一样。)
居有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中人的评论:
要说历代自大夜郎的无知、狂妄、愚昧、固执,应该首推日本。当年三个月占领中国的叫嚣突现了日本的无知、狂妄,在战争败象已显露的时候竟然在珍珠港再对美国开火,只能让人看到日本人的愚昧、固执。时隔六十六年,至今日本仍被美国军事占领,像狗一样的活着,那才真正是:‘这样的国家、这样的人群、这样的文化是不会有出息的!’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中人的评论:
你错了,这位老大,目前华人世界的舆论“主流”是:抓住一切机会鄙视中国人。比如日本女足获得世界冠军那一定是因为中国历代自大夜郎的无知、狂妄、愚昧、固执所造成的。比如智利把矿工救出来了,那一定是因为中国独裁共产专政的原因。比如美国发大水了,那一定是共匪军专挑自己人屠杀,外战外行内战内行。

所以因为日本女足获得了冠军,如果谁不鄙视中国人,反而去骂鄙视中国人的人,那一定是因为中国人是劣等民族的原因。

你说对吧
lixy518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也拿过亚军,当时也是点球决胜负,只是运不好。而这次日本运比较好。
人中人 回复 悄悄话 补充:当比赛结束后,所有日本女足的队员拉着横幅跑向观众绕场一周,借世界杯的球场对全世界向日本的灾后援助表示感谢。无论是你想贬还是想褒,不可否认的是:这,就是日本、这,就是现实当中拥有日本文化传统的日本人。目前华人世界的舆论“主流”似乎是:贬日本受赞誉、褒日本则受攻击!有这样的“主流”正说明中国近期还不会有出息。中国和日本都各自很不情愿地被并列相邻在太平洋的东边,两个邻国所展现的一切形成了世人皆晓的现实,对比度太大了。无论是精神文明还是物质文明。而中国的现实正是中国历代自大夜郎的无知、狂妄、愚昧、固执所造成的。“忠言逆耳利于行”这样的哲理永远只能出现在中国的书本中、文章里,现实当中傻瓜才去讲逆人耳朵的话。只会拿着自己的长处去和对方短处比,这样的国家、这样的人群、这样的文化是不会有出息的!
yzheng2005 回复 悄悄话 这只是一场球赛,dude!
你能浮想联翩到热泪盈眶,我也真服了你了。
20年来,日本队输给美国队的24次,我绝对相信每一次日本队都是以“那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绝不服输精神”去拼的,只是日本队技不如人,每一次都输。这次日本队只是lucky而已。
很遗憾,太多中国人常常太迫不及待地贬低自己的国家,民族。每个国家,民族都有优缺点,中国与其他国家比不会差的那里去的。但妄自菲薄的民族是绝对被人家看不起的!(如果要我从妄自菲薄与夜郎自大中挑,我宁愿选夜郎自大,想许多韩国人一样。)
tibuko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日本女足踢得好,特别是第二个进球绝对是世界波。但反感把足球和地震扯一块。体育竞技应该更纯洁,不要掺杂太多其他东西,不管是多么的”感人“。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咋有这种感觉:"虎妈"看女儿同学拿了大奖,就鞭策自己女儿说,瞧人家多厉害,多努力,多知道给自己找动力,你怎么这么笨。
其实,直接的鼓励自己的孩子不是很好,如果真的在乎的是自己的孩子,而不是艳羡别人的成功。
而且美国人也没你说的那样。同事当天就发给大家"American girls are the best, although we did not win"。瞧人家这信心和支持,他们才不在乎日本人疯了似的赢今天一场球。
我看哪,咱的姑娘们挺好的。金蛋蛋,银蛋蛋,不如自己的蛋蛋,大家说是不?
寻芳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惊奇很多人包括博主都以为自己可以代表中国人。我也发
现许多大陆来的喜欢将世界上发生在中国之外的事都和中国扯在一起。我对博主热泪盈眶的看完一场精彩球赛毫无贬义,且觉得真实可信。但博主因一场日美球赛而对中国引发的感慨,让我突然觉得十二年前许多LA人在酒吧大叫"WE BEAT CHINA"是多么的有道理。其实中国是不需要今天日本再来打败的,十二年来海外大陆人的思维还是没有摆脱那种僵化性,那么中国之败至少在十二年前已经形成。那一年的那一天我在LA。
letshelp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民族性里有很多阴暗的地方。你看看这里有多少夜郎自大的国人就明白了。当绝大部分中国人还活的无比艰苦的时候,这些人就以为中国已经要世界第一了。他们的眼里,永远没有那些穷人的。

这个民族不改的话永远不会有翻身的日子。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日本女足获冠军,又一次让某些人可以高兴的鄙视中国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