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不归豪言壮语:中国茉莉花开 我立马回国!

(2011-02-25 12:26:15) 下一个

海不归豪言壮语:中国茉莉花开 我立马回国!

此文发表在新闻直通车,下面是链接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1102/news-gb2312-1290465.html

没有做不到,就怕想不到。茉莉花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在一夜之间,成为13亿人民的禁忌词,大红大紫起来。我这里说的大红大紫,当然是在国外。

前天和一位故友通话,也聊起了茉莉花。这位朋友很早就出国了,他是持六四血卡的一族。据他自己交代,他当初出国的一个重要动机,就是不喜欢中国政府。不光是不喜欢,还可以说,他和共产党有仇。他爷爷当年是个地主,是不是恶霸地主,我不知道。后来,在一次运动中,被镇压了。所以,他在年轻的时候,所受的苦,是可想而知的。他曾经半吹牛半认真的跟我讲,凭他当年(77年)的高考成绩,上北大、清华足足有余,就是因为政审,被贬到了一个省级大学。对他的话,我无从考证。

“我们前几天还在信誓旦旦的说,中国不是埃及,没想到,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已经静悄悄地发生了。你觉得有戏吗?”我问道。

“我觉得没啥戏。中国共产党,那可不是吃干饭的。革命运动见的越多,越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强和不可战胜。我这么说吧,如果中国茉莉花革命能成,我立马回国报效。”他在那边的话振地有声。

他的话让我吃惊不小,他,一个美国麻醉科医生,会回国?放弃每年四五十万的薪水,回国?回国能做什么呢?这让我想起前几年和他的一次谈话。我当时跟他开玩笑地说,你看,以前中国对地主、资本家不好,现在不一样了,地主、资本家是国家的主人了。既然你出国是对那个杀害你爷爷的共产党不满,现在,那个共产党已经不在了,要不要考虑回国啊?他听后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连连说,不,不!共产党虽然在对待地主、资本家的态度上改了,但在其它方面还是一样啊。不说别的,回去,光这骝须拍马一招,也很难学会,更不用说别的了。干什么事都有个书记在身边指手画脚,多别扭啊。说完,他朝我苦笑。茉莉花革命真有这样的奇效?

我这一走神,他在电话那边急了,“不相信?你呢,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干一番事业?”我知道他是在调侃。

“我们这把老骨头,回去还有什么用?谁也不会把位子让出来给我们呀。”我随便答道。

“我们可以自己创业嘛,中国的医疗系统大有可为,急需与世界先进体制接轨。只要国内政治气候变了,办医院有一套现成的规则可循,应当不是不可能。”他解释说。

从他说话的口气,好像他已经不止一次在心中盘算过这件事了。我知道,他把问题过于简单化了。不过,后来一想,持这种态度的人也许还不少呢。当初新中国成立,不就有一大批在国外很有建树的名流学者纷纷学成回国,报效祖国家吗?台湾于80年代开放了党禁报禁,也吸引了一大批学者回台,现在,不正是这些人在领导着台湾吗?我们有什么理由能不相信,中国政治气候的变化,会促成新一波的海归大潮呢?

当然,在这一波海归里,有些人是要回去从政,把国外的民主制度,嫁接到中国。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会像我的这位朋友一样,回去,不为别的,就是图个自在,为自己的同胞做点事,发挥自己的一点余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qianpang 回复 悄悄话 茉莉花革命成功,我还真不敢回去了,我一点都没看出来成天在这里想发动革命的人有半点值得信赖的东西。我刚从国内回来,照我看,茉莉花们越来越没有机会了。
寥寥无几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未来不是依靠你们这些走狗,回来继续卖国???不给你机会扯呢吧,中国的发展多需要人才,可是确实条件差点,你有钱学森的风骨呢??垃圾人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kk的评论:
说的在理。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mes8418的评论:
有梦比没好。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把人看扁了,不是?
xkk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有想法比麻木好!
james8418 回复 悄悄话 做白日大梦吧。国内的位置早就给人占了,还等到你这个救世主?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中国多么需要他似的,自我感觉太好,64血卡分子都是64时躲在安全的地方叫别人送死,国人都知道这次所谓茉莉花预演是民运分子在美国策划的,有胆量亲自走到前线,这种垃圾还好意思说回国报效祖国,如果中国不幸真有茉莉花开,他回国不是报效祖国是为了报效美国主子。您老人家也别在这里煽阴风,点鬼火,唯恐祖国不乱。你也别回中国了,中国人才多得是,不缺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