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功是硬道理--名人的假学历和女人的假乳房

(2010-07-22 07:53:59) 下一个

成功是硬道理--名人的假学历和女人的假乳房

浪宽 2010年7月22日

周末,就唐骏学历造假一事,与国内的友人通话,他的高论先使我吃了一惊,后来又让我茅塞顿开。下面是他的高论:  

“造假?现在中国有几个人不造假?不造假能生存吗?说自己痛恨造假,那是自己没有能力或没有机会造假,就像很多人骂腐败,是因为自己没机会腐败,如果你给他个机会,看他还会不会那么高尚?这也就像男人们骂别人乱搞女人,也是因为自己没本事搞到,把女人送给这样的人,你敢保他不败倒在石榴裙下?”

我提醒他:“网上调查结果,好像超过80%的人认为唐骏应当出来向大众道歉,你的观点是不是太偏激了,很不合潮流?根据我在国外的网站上看到的情况,大多数人也是都在痛骂唐骏不地道,也很瞥视那个唐骏的校友禹晋永博士啊。”  

他接着说:“网上调查都是瞎掰,中国人历来喜欢马列主义对他人,自由主义对自己。如果唐骏要道歉,那中国比唐骏更需要道歉的人多了去了,能道歉得过来吗?我这几十年是在中国一路杀出来的,我比你更有发言权。你们美国也许把诚信看得很重,但那不符合中国的国情。中国特色的诚信包含的内容更加丰富,更加适用,也更加有生命力。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同样一件漂亮的衣服,我要是标价¥100,一天可能都没人看,偶然有个什么人感兴趣了,还要问这问那,讲半天价还不一定买。可我要是把标价涨到¥500、甚至¥1000,立马就会以至少¥400一件卖出一大堆,有的人连价都不还就买了。”  

他的话倒使我想起了这几年来林林散散由媒体披露的一些不法商贩的骗人伎俩,比如,用福尔马林泡海鲜,用色素染大枣,在家禽的皮下注水,等等,更不用说用地沟油做菜,往奶粉里掺三氯氰胺了。  

“所以,我现在教育自己的孩子与当初我的爸爸妈妈教育我的时候根本不一样了。我们这个社会,老实巴交的人是一定要吃亏的,能把旧的说成新的,死的说成活的,那才叫有本事。大家不都在说‘成功是硬道理’、‘有钱是真理’、‘理解万岁’吗?你应当看过赵本山在春节晚会上的小品吧,什么《卖拐》、《卖轮椅》,不都是在教人怎么忽悠吗?那反应的就是中国的现状啊,老弟。”他语重心长地说。  

“再说了,唐骏文凭造假,那是工作需要,只是他自己的事,对别人并没有造成什么伤害。人家本来就有本事,不靠这学历,有一个博士更加响亮一点,好听一点,仅此而已。你说,那个陈发树会在乎什么真博士、假博士吗?纯粹是扯淡。人家用他,那是他有本事,能为公司带来效益。学历造假伤害谁了?这点破事与那些造假药、卖假酒、在基建项目中偷工减料简直没法相提并论。放着人命关天的事不管,管人家文凭真假,我看要么是吃饱了撑的,要么是酸葡萄心理。” 

“这文凭造假,说白了,与女人安个假乳房没啥区别。你说,一个少女长得挺好,什么都好,就是胸脯扁了,多不完美呀。我们男人都有个坏毛病,还就喜欢大胸的女人,因为那样才显得性感。怎么办?女人为了提高自己的身价,为了让男人们倾倒,只好搞个假乳房。我好像没看到几个男人,因为女人是假乳房就不喜欢人家了呀。美国不是有很多影视明星都公开承认隆胸过吗?你如果硬说诚信、公平,做过隆胸的女人,用两个假的高耸而性感的乳房来吸引我们的眼球,那叫有诚信?对那些不做隆胸的女人也不公平吧?”  

“唐骏也是一样,自己各方面都好,就是没有一个响亮的博士,所以就学着女人隆胸的办法,给自己做了一番'整容'。不光是他自己需要这么做,这个社会也需要他这么做,因为我们心里都希望成功的人士至少看上去是比较完美的,这就是中国的特色。”他滔滔不绝起来。  

我先是不知所措,后来好像也茅塞顿开了。是啊,何必去为这些事烦恼呢,隆胸的女人既然能让我们赏心悦目,“整容”的名人不是也会让这个社会增添几分光荣的色彩吗?还是“理解万岁”吧,否则,反而自己可能会被边缘化了。

==================

[后记]

此文发出后,得一高人指点,他告诉我,如果在大家都认为应当以真面目出现的场合,你却做假了,那你就是欺骗,对别人不公;而如果在大家都接受可以做假的情况下,你做假了,那就不算欺骗。 以此类推,女人化妆和男人穿垫高的鞋,就不算欺骗,因为大家心里都能想到别人会这样做,在可期待、可预见的范围内。 学历做假嘛,在美国可能是大家都不会期待和可预见的范围内的事,所以,在美国,这是欺骗;而在中国,因为很多人都会去做,是可以预见的,也就不算欺骗了。 假乳房也是,现在的情况下,因为绝大多数人不会想到一个女人的美乳是假的,所以是欺骗。等将来,很多人都去隆乳了,隆乳和化妆一样平常,那就不是欺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x723 回复 悄悄话 其實中國人該反思一下,為什現在的中國假字泛濫成災?是不是中國人的腦子出了問題?象電腦一樣中病毒了,"利字當頭"連好壞香臭都不分了.其危險可怕呀!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大才是人的评论:
舔起来爽不管真假,假作真时真亦假。
tibuk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欺骗是个“crime”,不要和假胸,假牙,假发混淆。"

只有造成伤害了才是Crime。假胸对很多人来说是产生了价值,不是Crime。文凭造假,可能对雇主造成了伤害,或对股东造成了伤害。跟坛子上绝大多数没关系,不可能对你们是Crime。至多是个道德谴责。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meina?蝶阶:
以前没看到过你的大作,原来是“君子所见略同”。你这个“偷”的指控有点过分。不过我也不会和你计较,也计较不过来。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boshang的评?D:

嘟!有你这么做学问的吗?还想入非非?打一大板!嘎。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宽的评?D:

就是嘛,您怎么可以不知道呢?!这么潮的人儿。一定要密切关注啊。呵呵

mobosh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使用的时候不敢使劲",不得不让人想入非非,,,,呵呵,刺激!
本人看过一个电视采访(BBC)“大姐”们都说装上了假胸以后性事会更幸福。
非但“不敢使劲”,而是用起来似如虎添翼。
meina 回复 悄悄话 LZ不厚道啊,偷了我的博客“唐骏的假学位和女星的假乳房 2010-07-16 01:57:12”

不过我还有一篇呢,主动献上免得又被盗之,嘻嘻:

学历作假和绿卡作假 2010-07-22 01:56:34

话说若干年前当要申请绿卡的时候我犯愁了。因为里面有一栏要申请人填写是否是参加过共产党组织。于是在一次聚会时我就请教我的师兄师姐们该怎么填:

我:我该诚实的填写吗?
师兄师姐:千万别写你是共产党员。
我:我不是党员。
师兄师姐:那就好。
我:可我曾经是共青团员,好像绝大多数人都曾经是共青团员吧。
师兄师姐:那也别填,干吗自己给自己添障碍呀?傻!
我:那不成了欺骗了吗?
师兄师姐:哈哈,绝大多数人在这个问题上是不真实的,不曾是党团员的人除外。
我:绿卡名额有限,我作假岂不是对不作假的人不公平吗?
师兄师姐:这么多人都作假你不作假对你就公平吗?
我:(略有所思地点点头)
师兄师姐:其实在这个问题上造假也不都是你的错,他们压根就不应该要求填这个。你这是被迫造假。
我:嗯,有道理,真不愧是师兄师姐!

若干年后我有幸碰到唐骏总裁:

我:听说您的学历学位是假的,干吗写进简历里面去呀?
唐骏:我的硕士学位是真的。
我:那就好,可您的博士学位是假的呀?
唐骏:那也得写上,干吗自己给自己添障碍呀?傻!
我:那不成了欺骗了吗?
唐骏:哈哈,绝大多数人在这个问题上是不真实的,拿到了真学位的人除外。
我:当总裁名额有限,您作假岂不是对不作假的人不公平吗?
唐骏:这么多人都作假我不作假对我就公平吗?
我:(略有所思地点点头)
唐骏:其实在这个问题上造假也不都是我的错,他们压根就不应该要求有学位。我这是被迫造假。
我:嗯,有道理,真不愧是总裁皇帝!

上星期我如愿以偿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绿卡,师兄师姐们特地过来聚会为我庆祝,席间谈起学历们事件,大家于是愤慨万分群起而攻之。。。
me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假胸就是欺骗但不一定是crime。如果假胸不是欺骗只是作假,那假学历也不是欺骗只是作假? hmmmm.....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quila和浪宽的评论:
你俩先查看一下“欺骗”的法律定义,再来用它分析事实。欺骗是个“crime”,不要和假胸,假牙,假发混淆。
从没有见过一个完全高尚的人,但见过人的高尚行为举止。每个人都有罪性, 这个世界没有圣人。但是,这个世界还是在创造者手里,有真理存在。Reap what you sow 是硬道理。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haha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肯定没欺骗人。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对不起,我说错了。虽然硅胶在90年代末被停用了,2006年又被引入市场。所以,现在是硅胶和盐水一起用。我在10多年前就知道不用硅胶了,没想到,形势的变化还是让我落伍了,硅胶已经被平反了,我却不知道。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宽的评?D:

这确实是我们很久以前探讨的,他还说,那时他们班都是成绩比较差的才去整形外科,你等等,我这就去再探讨一下,看看现在填啥咚咚了,躺下的时候是立着还是趴着。嗯嗯,先给自己壮壮胆,做好实足学术讨论状,要么他以为我想学蔷薇老妈了,嘎!

我用代理上网,评论只能看见当前页。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不知道你为啥看不见上一页。我没有回你的沙发,因为那里没有内容,不知道怎么回。
举买衣服的例子,是因为这个事情大家可能都经历过,容易理解。

你家领导太落后了,什么年代了,还硅胶?现在哪还用硅胶?也许中国还有。至于假乳房会不会影响激情的发挥,本人没有发言权,希望有发言权的人能提供线索。:))不过,从那么多明星都去隆乳来看,可能影响不会很大。现代的技术已经很过硬了,一般不会捏碎的。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ch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高看我,这么相信我,虽然我们并不认识。其实,你们仔细想想,也就不难明白我想说什么了。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啷榔琅蒗狼的评论:
我同不同意,其实并不重要,关键是广大的国人是不是同意。我只想知道,我的这位友人的观点是否对大家来说似曾相识?是否有代表性,如果是,那么各位想想结果会怎么样?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不好说,买衣服那事俺是深受其害啊。前一阵子一直去百盛买衣服,因为早有高人指点说秀水街幌子太大,俺这样的肯定挨宰,不敢去。结果呢,买的时候俺留了个心眼,在百盛试探着砍价,居然每次都砍下来了!心里当然更不舒服了,因为没谱啊,连百盛的价钱都有水分,不知道自己砍够了没有,真不知道将来到底该去哪里买衣服,才不用担心被宰。

隆胸这事俺是不赞成的,领导说得好,假的就是假的,真不了,你看那躺下以后还耸着的,基本都是假的;使用的时候不敢使劲,怕把硅胶捏碎了,实在不爽;因为鱼目混珠,努力了半天也不容易激起受假载体的欲望,等等等等。别奇怪他语言直白,他们外科毕业了,把这都当学术讨论。呵呵

上一页的留言我又看不见了,也不知都说啥,您回没回复上一个。觉得这一篇的视角挺独特的,引人深思。
pach 回复 悄悄话 声明本人不相信lz同意他的朋友。所以不是指lz。
Aqu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啷榔琅蒗狼的评论:
这个和是非观念没有太大关系。生物的进化本来就是在诚信和欺骗中进行的,翻开生物进化学的书你就能看到有多少诚实有多少欺骗,都是为了生存,有为了保护自己而伪装的,也有为了攻击它人而伪装的,有很多我们都不得不为之而感叹。
pach 回复 悄悄话 to 啷榔琅蒗狼:

和你一样,被吓着了, 惊着了。恶心了。杯具了!。
啷榔琅蒗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quila的评论:
没有是非观念的中国人很可怕!
啷榔琅蒗狼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些言论,真的很悲哀!我不相信浪款同意他的观点。
pach 回复 悄悄话 发觉有的人具有tj的精神化身(复制成功案例?或如出一辙)。不知道在美国享受着别人建立起来的一诚性为本的社会,大言不惭说那些不知道理上是如何说服自己的。

当然世界上不可能有绝对的诚信公平世界,但是以诚为本的概念和价值观可以是绝对的。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的确是这样:“只要别人都欺骗,欺骗就变得有理”了。我已经在别的留言中解释过了。如果大家都骗,那就不存在骗了。比如我们天天问“HOW ARE YOU?”“FINE, THANK YOU。”比如化妆,比如染发,比如隆乳,比如“伟光正”,比如“人民代表”。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quila的评论:
干脆就叫“我的脸皮可以复制吧”。:)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

何以见得?唐骏不是还好好的在那儿?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quila的评论:
有意思啊。我还真不知道你的观点对不对?其实,我的看法是,如果大家都认为应当以真面貌出现的场合,你却做假了,那你就是欺骗,对别人不公。而如果大家都接受可以做假的情况下,你做假了,那就不算欺骗。

一次类推,女人化妆和男人穿垫高的鞋,就不算欺骗,因为大家心里都能想到别人会这样做,在可期待、可预见的范围内。

学历做假嘛,在美国可能是大家都不会期待和可预见的范围内的事,所以,在美国,这是欺骗;而在中国,因为很多人都会去做,是可以预见的,也就不算欺骗了。

假乳房也是,现在的情况下,因为绝大多数人不会想到一个女人的美乳是假的,所以是欺骗。等将来,很多人都去隆乳了,隆乳和化妆一样平常,那就不是欺骗了。
Aqu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诚信和欺骗都是为利益服务的,诚信没有你的想象的那么高尚。在美国诚信能得到更大的利益,在中国欺骗能得到更大的利益,仅此而已。美国在世界舞台上为了利益不是也要欺骗吗?不然打仗为什么还要穿迷彩服呀?
唐骏作假也是为了他自己的利益(得到职位),如果他知道有今天的结果也许当初就不作假了(权衡利弊),如果他当初没作假(为最终利益),也不能说他就高尚了,他还是他。
有爱有悔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反驳得苍白,牵强。 听起来你的朋友是不咋样的人,至少活得很混沌。没有一个清醒的头脑算不上高尚。你也一样,已经不清楚自己的立场,坚定完毕。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连您的调都变了,一声叹息。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你是非不分。以为只要别人都欺骗,欺骗就变得有理。错的总是错的, 不会因为有很多人或“高尚”的人做了就变成对的。种瓜得瓜,种错得恶是硬道理。如不知是对是错时,静下来听听良心的声音。
美国把诚信看得很重,是因为法律及其违法后的法律责任维护着“诚信”,遏制着人的罪性, 让人们在一个有基本公平,公正,权利得到保障的环境中生活。
Aqu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
偷梁换柱了不是?对应"我的乳房可以复制",应该是“我的学历不能复制”吧。
Aqu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世界大舞台的评论:
"中国人都是骗子。与中国人打交到,需要留一手,不能trust他/她们"这个意思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你言传了该是 Shame on you!!!!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uy的评论:
中国上示公司老板们做假者何止一人?“实在是羞辱了乳房和AV女郎。。。”哈哈,这么说来,你认为学历做假与乳房做假不一样了,怎么不一样?如果唐所在的公司不上示,那有怎样?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没有读过"我的乳房可以复制"一书? 是隆过胸的人写的,专门告诉别人她自己如何长出个天然的,可以复制的那啥............
骗而不被发现,或者是没人敢揭发才是真有能力. 有本事别漏馅啊! 漏了就会破鼓滥人捶.说穿了,唐也就是成本100,要价10亿的那件衣服.还真就有人买.可惜是现在两折也不好出手了.
Aquil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是有道理的。这么说来女人化个妆男人穿个垫跟鞋走在大街上都可以算对公众社会的欺骗行为,而如果因此被某大导演看中最终成为明星,更是对别人的不公。
世界大舞台 回复 悄悄话 知道结果是什么吗?就是在世人面前,中国人都是骗子。与中国人打交到,需要留一手,不能trust他/她们。很好听的名声,是吧?Shame on you!!!!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德的评论:
还不如把“二”改成“下”更贴近。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rnin1968的评论:
"土壤"学术很靠谱。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hniu的评论:
moral corruptions. I agree.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anggeren的评论:
怎么理解都成。女人有个好乳房,成功机率应当会增加。成功的理解可以是和一为帅哥相好,或用自己的美貌捞钱,等等。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ucaptain的评论:
有点怪就对了。:)
九叔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反驳你朋友的言论好像挺苍白无力的。
曾德 回复 悄悄话 二流国家,二流精英,二流人民,二流思维也!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能力和学历是两回事情 - 更何况唐骏学历造假已经涉及上市公司以及相关法律,和乳房混为一谈,实在是羞辱了乳房和AV女郎。。。-zt
bornin1968 回复 悄悄话 唐骏是中国的缩影 - 没有唐骏这样的人就不会形成现在的中国社会; 你的这位朋友的话,也证明在中国,这样的人还是很有土壤的 - 这也是这些人至今无论如何造假,不道歉不用担责任的原因 - 以后,和你朋友有相似想法的人就不要抱怨假奶粉 - 只要自己家没有死人不就没有事情了。。。
ahniu 回复 悄悄话 moral corruptions. Do they really want to live like that?
lianggeren 回复 悄悄话 但似乎没有几个女人敢公然宣称:如果假乳房能骗到多数人也是成功,或许AV 女郎除外。

而唐骏却是中国的“精英'啊 - 你是说,这些人和AV女郎一样。。。

你的那位朋友是你杜撰出来为唐骏的“假乳房”遮羞的吧

能力和学历是两回事情 - 更何况唐骏学历造假已经涉及上市公司以及相关法律,和乳房混为一谈,实在是羞辱了乳房和AV女郎。。。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也是那么个理。。但听起来有点怪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光题目就把俺吓住了,先喝杯咖啡压压惊,再仔细学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