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为什么要说奥巴马医改法案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2010-03-23 12:39:21) 下一个

牛!为什么要说奥巴马医改法案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浪宽 2010年3月23日

奥巴马的医改法案终于在国会惊险过关,很多人高兴,很多人难过。那些难过的人至少不用再为此事而伤神了,从这一点上讲,让一件弄得自己寝食难安的事情告一个段落,不也是一件幸事?所以,我们大家都应当高兴,不管你是支持还是反对。这也是民主的精髓所在,即在结果不定的时候人人都可以据理力争,而当结果出来以后大家都应当尊重以民主方式导致的结果。

奥巴马做了美国好几任总统几十年想做而没做成的事,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也得益于他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愣劲。想当初,马州的参议员竞选,民主党惨败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布朗,很多民主党人开始害怕,想打退堂鼓。但奥巴马临危不惧,誓言宁可只做一任总统,也要推进医改法案。从一年前奥巴马推行经济刺激方案到一年后的医改案,奥巴马做了两件伤筋动骨的事。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你必需承认,奥巴马说到做到,有一股子牛劲,也有不凡的妥协精神和上乘的领导技巧。

无论从大道理还是小道理上讲,美国这个国家有4千多万人没有医疗保险都是说不过去的。对比一下,连中国农村都已经开始搞合作医疗了,美国这个号称世界首富,竟然有相当于两个台湾的人口或超过一个加拿大的人口没有医疗保险?!美国政客们所标榜的人权如何体现?

在我看来,医疗和衣食住行一样,是衡量人权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能吃饱穿暖但有病看不起医生照样不能算活得有尊严。我有时候非常困惑,美国的富人们能为中国的结核病防治大笔捐助,能向非洲饥寒交迫的人们伸出援手,能为海地大地震举国慷慨解囊,难道不愿意为自己本国人民多出一份力?

移民来美国的人都知道,家里的老人来美国最怕的就是生病。美国的保险公司不卖保险给老人和有慢性病的人,这就是所谓的“pre-existing condition"。当然如果你是美国公民或是穷光蛋也不怕,你可以申请专为穷人开的“Medicaid"。否则,你只能等到你病得需要看急诊了才能去医院。

正是由于这个“pre-existing condition"的限制,让美国很多人有病了不敢再换工作,除非你能在一个大公司或政府部门就职。不仅如此,保险公司还会根据这个原则,拒绝支付你的医疗费用,因为他们总会有办法找到一些蛛丝马迹,从而推断你的病在买保险时已经有了,虽然病人自己并不知道。

保险公司还有一个每年和总计支付医疗费用的上限。如果你不幸用超了,那你只好自己想办法。无怪乎很多人在患了大病以后只有破产一途,因为你即使有几十万的存款也会在一年内耗尽。

美国医疗体系的弊端有很多,改革势在必行,而医疗保险的改革是最重要的一步。随之而来的将是如何降低医疗费用,让每个人都能看得起病,而保险公司也不至于破产,美国这个国家不至于破产。

奥巴马做了共和党不愿做也不敢做的事,现在谁也不敢说奥巴马是“只说不练”了。如果说美国过去的社会安全保险计划(social security)和老年人健康保险计划(Medicare)让美国人老有所依,那么奥巴马的医改法案将会让千千万万的美国人自出生之日起就有了医疗保障。

从穷人的角度来看,奥巴马送给他们一个大红包,他们3年后当然还会投他的票,这样,奥巴马就为他总统连任铺平了道路。

从普通小业主和创业者的角度,奥巴马送给他们一个定心丸,不管你有病没病,不管你的家人有病没病,你都可以自由地选择你想做的事,而不必再担心会被保险公司拒之门外。

从富人的角度,奥巴马会让你们多交点税。So what? 富人之所以能像富人那样生活,还需要有一大群健康快乐的穷人在你的周围仰望。如果你们把穷人逼急了,他们不好好为你服务,你还能做成富人吗?如果你每天出门都要担心别人会抢了你的钱包,砸了你的车,或者闯进你的豪宅,那你这个富人做的还有意思吗?更不用说穷得一无所有的人什么做不出来,难道你们不怕有一天穷人会造反?所以,富人们也应当感谢奥巴马,因为他让美国社会更和谐。

综上所述,我认为奥巴马医改法案真是“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宽的评论:

HIPAA 不是只优惠中小企业的,那是privacy法律,对所有人都适用的。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pre-existing condition,跟团保关系不大,团保,即使你马上就要生孩子了,换了工作,进了团保,保险公司还得管。

这个有利的主要是那些吸毒,酗酒,等等有恶习的人,那群人是真没人敢保的。
xz19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气连年的评论:
回复tai不明白的评论:

"医学和法学并不是那么难学"---不是吧,花的时间最长,投资的钱最多,也最难学.这种是应用科学,要有很高的IQ和EQ.物理、数学还有计算机是理论科学,跟数字,跟图形,跟机器相关,不用跟人打太多交道,会背,会记,会理解,会举一反三就可以了.谈到人际应变能力,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如医,法多矣...
Good in Math, Physics and Computer needs to be smart in logic reasoning, abstract imagination. I do not see learning Medicine needs much IQ, they only need good memory. You think Medicine is difficult because of "人际应变能力." I can see Auto-sale-person needs more "人际应变能力," do you mean learning to be Auto-sale-person is more difficult?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en的评论:
HIPAA 只是让Exclusion缩短到6个月,即你在买保险前6个月已经有的病保险公司有权不保,而不是没有Exclusion。这是我的理解。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en的评论:

大哥,你的信息来源有没有确认过?

HIPAA 是优惠中小企业的,怎么会反而歧视呢?
====
[回复]:下面这两个网站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信息。You will understand.可以看看。

http://www.nahu.org/consumer/groupinsurance.cfm
http://www.dol.gov/ebsa/faqs/faq_consumer_hipaa.html

我说的是新法案。The Act created a 5-year waiting period before new immigrants can access "Federal means-tested public benefits" and required that a person petitioning for an alien's admission must sign an affidavit promising financial support to the alien. 你刚来就买了OBAMA 的保险?

===
[回复]:你说的是联邦政府的资助,你说的和我讲的不是一码事。我这里讲的是一个移民的父母或亲戚来探亲,用自己的钱来买保险,而不是接受联邦"Federal means-tested public benefits"

=============================

Are all employer group health insurance policies the same?
Many people don't realize that health insurance is issued differently for different types of employers,and that, because insurance is regulated at the state level of government, the laws regarding health insurance offered by the different types of employers can vary significantly from state to state. Millions of Americans work for small employers, which for health insurance purposes are generally those with 50 employees or less. Millions of other Americans get their health insurance coverage through large employers. Generally, those are business with more than 50 employees. The laws about how coverage can be issued to large groups are different than those for small groups, and the way that premium rates are determined is also different. The requirements for sole proprietors purchasing health insurance coverage also vary on a state-by-state basis.
What are the coverage requirements for small employer plans?
Federal law mandates that no matter what pre-existing health conditions small employer group members may have, no small employer or an individual employee can be turned down by an insurance company for group coverage. This requirement is known in the insurance industry as “guaranteed issue.” In addition, each insurance company must renew its small employer health plan contracts every year, at the employer's discretion, unless there is non-payment of premium, the employer has committed fraud or intentional misrepresentation, or the employer has not complied with the terms of the health insurance contract.
In most states, small employer health insurance companies are allowed to look back at individual group applicants medical histories for pre-existing conditions and may decide not to cover certain conditions for a specified period of time. This is known as an exclusionary, or a pre-existing condition, waiting period. Federal law states that small group health insurance companies may impose no more than a six-month look-back/12-month exclusionary period for pre-existing conditions, but individual states can reduce these time periods. Small group insurance companies are also required to give employees credit for prior coverage against any pre-existing condition waiting period that may be imposed, as long as the employee had other health insurance coverage within 63 days of the application for new coverage.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your state's coverage requirements for small group employer health plans, please see NAHU's Health Care Coverage Options Database.

---------------------
http://www.dol.gov/ebsa/faqs/faq_consumer_hipaa.html

If you have a preexisting condition that can be excluded from your plan coverage, then there is a limit to the preexisting condition exclusion period that can be applied. HIPAA limits the preexisting condition exclusion period for most people to 12 months (18 months if you enroll late), although some plans may have a shorter time period or none at all. In addition, some people with a history of prior health coverage will be able to reduce the exclusion period even further using “creditable coverage.” Remember, a preexisting condition exclusion relates only to benefits for your (and your family’s) preexisting conditions. If you enroll, you will receive coverage for the plan’s other benefits during that time.
Although HIPAA adds protections and makes it easier to switch jobs without fear of losing health coverage for a preexisting condition, the law has limitations. For instance, HIPAA:
· Does not require that employers offer health coverage;
· Does not guarantee that any conditions you now have (or have had in the past) are covered by your new employer's health plan; and
· Does not prohibit an employer from imposing a preexisting condition exclusion period if you have been treated for a condition during the past 6 months.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i不明白的评论:

"医学和法学并不是那么难学"---不是吧,花的时间最长,投资的钱最多,也最难学.这种是应用科学,要有很高的IQ和EQ.物理、数学还有计算机是理论科学,跟数字,跟图形,跟机器相关,不用跟人打太多交道,会背,会记,会理解,会举一反三就可以了.谈到人际应变能力,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如医,法多矣...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08毕竟是要做点什么来为民主党的下届总统选举拉点选票.这个bill是强制性通过的,政客和金钱大鳄才不管平民的死活.08不过是民主党送上总统宝座的一个棋子,他是为他的党派和背后的赞助人服务的.没老百姓什么事.

最后就是彻底消灭中产,贫富俩极分化,人人债上债.克林顿时代美元多坚,小布什败了家底,08无力回天,只好"改革",混满四年走人.从二战走到现在,短短六十年,美国逐渐衰老了.

没有支柱性产业,没有能源,国内不能自给,供需失衡,消费过度,越到后面问题越多.这个时候只能打一战,才能救美国,但是不能打,08也不敢打.小小一个傧蜡邓,小布什花了整整八年,麻烦如春笋,层出不穷.这就是要做世界警察的代价.Team America, World Police? Not any more.
aloever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18918的评论:
XZ1980 has made it very clear to your question unless you did not read it. Let the market decide how many doctors we need and how much they should be paid. This is free market! There shouldn't be any control in how many doctors we should have.
aloever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i不明白的评论:
This is what I want to say. XZ1980 has pointed to the root of the problem.
XZ19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i不明白的评论:
Very good point. The government should not allow Drs' union to limit number of Drs allowed in this country to get high salary. If the Drs still whine, let the government pay their tuition. It is better to pay them 4 years than 30 years. In a short run, we should import Drs from top hospitals in other countries. The medicine market has to be deregulated. Otherwise 美国早晚要葬送在自己供奉富养的医疗手上.
peterrr 回复 悄悄话 由此可见, 党派知争有多可怕。
tai不明白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明白,其实医学和法学并不是那么难学,或者说只有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才有资格学,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倒觉得物理、数学还有计算机才真正由高智商的人能学好。医学和法学更多的是依赖经验和责任心,很多中国留生,如果不是因为高学费,读个医学院当个医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大部分中国大医院的医生的医术和美国医生不相上下,甚至很多比美国医生的医术还要好,因为中国医生接触的病人更多。美国的说白了,自以为是的美国人人为地把这两个职业垄断和保护起来,为的是让土生土长的智力不怎摸样的美国人把持这些行业,并且把最难的领域也是美国人最吃不消的行当以便宜的价格包给勤学聪慧的第一代移民。结果是社会把太多的成本和花费投到这两个领域,就像中国把大量资本投到房地产上,老百姓看不起病,看病效率极低,服务质量差,病人自己手上没有任何自己的医疗文件,索要文件还要缴费;百姓对法律知识和医学知识非常缺乏,医生也不愿告诉病人病因,只是让你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所以医盲和法盲是这两个行业维继的又一个招数。愚蠢的百姓还视他们为所谓的精英,醒醒吧。
要改革,首先要限制医学院的学费,扩大医生的数量,降低成本,多建医院。实行医疗国家经营化。医疗本来就不应该市场化。如果不痛下决心,把大刀砍向医学院、医生和医学会的化,医疗改革只是治标不治本,美国早晚要葬送在自己供奉富养的医疗手上。
XZ19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18918的评论:
Let me give you one more example. If you allow Boeing to decide how many aircraft makers should exist on this earth. For sure Boeing will say Airbus is a junk should not be allowed in the market because of public safety. Once Airbus is killed, I am sure you will pay double the price but get worse airplanes because Boeing knows that you have nowhere to buy. That is why we pay 3-4 times Drs than in other developed countries but ranked last in average life and baby birth defects in developed country.
XZ19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18918的评论:
What you mean the incentive, they have to be a good Dr to get high salary, this is good for them and good for patients. They should not be allowed to get high salary by limiting Drs' supply.

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dealing with human being. E.g., Brakes and wheels in a car are life threatening. Do you want auto-mechanics to form an union to limit number of auto-mechanics allowed to work in this country to make sure the all auto-mechanics are smart guys. If you allow this happen, I am sure your oil change price will be tripled in no time. You will have more problems with wheel and brakes because they know that you have nowhere to go. If you want to do oil change yourself, you need pay them for prescription to buy oil and filters. That is exactly what happen in Medicine.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美国今天更阳光了。
9189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Z1980的评论:
If there is no incentive, who want to work his tail off to be a doctor? You tell me!

So you need bare-ffot doctors. If the care is for everyone, and affordable, and good quality, and decrease deficit? No such thing.Not even one county hospital is making money, that the most closest one to Obama's care.
You are dreaming.

By the way, doctors are taking care of human beings, it's not like a mechanic shop.

I understand your point, but looking at the whole picture, it's impossible.
XZ19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18918的评论:
Obama just need romove Drs hands from controlling Drs' supply. Free market will take care of the rest. Anytime the patients compete for the Drs, there will be crisis.
XZ19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18918的评论:
Because Drs Union limits number of Drs in US in order to get high salary, we have to wait long time for emergency slot with high cost.

With more Drs supply,the market can choose good Drs during the practice, they have to compete other Drs to be in the business. Like in the manufacturing the tech development, free market and the competetation change the world.Currently,once someone becomes Dr, they have no pressure from other Drs because there is not enough.Therefore, they do not need to so good work. Without competition nothing will work. Wall Street myth is already broken. Next myth to be broken is US Drs.
XZ19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18918的评论:
You have to let market to determine how many Drs to be in the market and how much to be paid. You cannot control the supply of Drs to get high salary. It is like you open a store then limit total number of this kind of store to be opened. This is criminal.In free market like any business, if you surgeon thinks paid too low, go out of business. Then the price will go higher, more Drs will be in the business. This is the healthy market. By the way, do not brain wash the public about malpractice premium cost, according a study by University of Chicago, that is about 5% Dr income. American pay more than 10 times premium on car insurance. Who cares how much debt you get, like every profession, if you do not think it is worth to go to medicine, do not go there, then the income for that profession will be higher because of less supply. Then people will go there because of higher income. By the way, a medium income of a surgeon will make well above half million a year, what is $200 k debt versus income?
9189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18918的评论:

Maybe Obama should think about train tons of bare foot docs to cut the cost.

9189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Z1980的评论:

Even you have urgent or emergent conditions, you have to wait, because you are HMOs. Current HMOs still is better than Obama's care.

You probably hate the long wait in DMVs, but if you have cancer, you need several referals to see the specialist to get the correct diagnosis, if lucy enough, it's still operatable, you need to wait months to get an OR slot.You survived the complications of sugery from not-so-sharp surgeon (because smart ones don't want to be doctors). Hope you can still like Obama's care by then!
wushen 回复 悄悄话 大哥,你的信息来源有没有确认过?
1 【回复】“employer 买的insurance 是不能有 pre-existing condition 限制的”只适用于超过50人(也许更多)的大单位。如果你是小业主,就没有这个便利了。

HIPAA 是优惠中小企业的,怎么会反而歧视呢?

2 【回复】不对吧。我可是刚来就有保险的。当然那是很多年前。你说刚来5年内不让买保险?我觉得不大可能,所有的留学生,访问学者都没保险?

我说的是新法案。The Act created a 5-year waiting period before new immigrants can access "Federal means-tested public benefits" and required that a person petitioning for an alien's admission must sign an affidavit promising financial support to the alien. 你刚来就买了OBAMA 的保险?

3 不管数字是什么,很多人“被代表”是事实。 就连Obama都说,这当中有很多是年轻,健康但是失业的人。将来,这些失业的人没有收入,还要被强制买保险。而且这些人还“被代表”,变成法案通过的受益者,真是情何以堪。
9189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Z1980的评论:

If you pay a cadiothoracic surgeon 100k/yr, who want to be in med school 4 yrs, and 10 more yrs in residency and fellowship training? when training is done , on average, each physician has 200k in sudent loan debt, and at the same time, high premium of malpractice insurance?! If doctors are over supplied, comprised care is a sure thing. Did you know how many patients a family doctor need to see a day to maintain 150k/yr? 25-30! This number will be more, if medicare cuts the paymeny further.

Give you another example, for incisional hernia repair, medicare pays $500 totally for everything, but the mesh will cost $500, how can the surgeon survive?
XZ19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203792008的评论:
There are a lot of debates on the high healthcare cost in US. People blame insurance company, others blame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Actually, the root problem is Drs themselves. Why, because they deliberately limit number of Drs allowed to work in this country. This way they can keep their salary high. Every Dr to practice in US need to have residency in this country even if you practice in other country in many years. What Drs union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do is to limit number of residency slots available. This way they limit supply of Dr with the purpose to keep their salary high. That is a big crime. They inflated the price of healthcare. Not only they looted from the public, they are responsible for 40,000 death of uninsured and under-insured.

The thing also make me angry is that the corrupted government and congress allowed this happen for more than hundred years. Itself is a joke to allow Drs themselves to decide how many Drs in this country. Any reform without get rid of Drs’ union on the controlling the Drs’ supply, will not work.
9203792008 回复 悄悄话 医生的收入高,年薪30-40万美元. 我有医保,也看不起病。每次看病加俩种药,自己付$60。而买一件衣服只要$20.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roliepolieolie 评论于:2010-03-23 13:56:49 [回复评论] 删除

to 918918: How do you know "they are happy with their insurance"? I, for one, am not happy with my insurance at all, and I know many of my American colleagues share the same sentiment. The premiums have skyrocketed over the short past 10 years and the benefits keep shrinking year after year.

There are so many crooks in this healthcare food chain who have no value add but live off the premium contributions from the hard working Americans. This corrupt system must be reformed. I may end paying more. But an equitable, efficient health system will only make this world a better one for all.
==
说的很好!


lunear 评论于:2010-03-23 13:50:57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918918的评论:
夫妻2个人年收入25万还不算多吗?你已经很富有了,别太贪心了。社会的和谐发展是需要共同进步,所有人都要奉献的。穷人没有保险因此而看不起病,或者破产的,社会更不安定。你有钱也不敢享受安乐生活,有钱有什么用?
==
是的。举一个例子吧。我住的这个区本来是个好区,犯罪率很低。可最近两个月接连不断有小偷撬门闯入偷盗,闹得大家鸡犬不宁。


二两油 评论于:2010-03-23 14:52:32 [回复评论] 删除

那些心痛自己要出血的 现在有保险的富人们, 别忘了:

1. 穷人不一定是懒人。当年中国留学生刚来美时, 谁不是穷光蛋。

2. 富人也会有落难的时候:被解雇,生意失败。。。
==
你讲的正是最重要的。

wushen 评论于:2010-03-23 14:49:45 [回复评论] 删除

指出几个错误:
1 “正是由于这个“pre-existing condition"的限制,让美国很多人有病了不敢再换工作,除非你能在一个大公司或政府部门就职”。 employer 买的insurance 是不能有 pre-existing condition 限制的。
--【回复】“employer 买的insurance 是不能有 pre-existing condition 限制的”只适用于超过50人(也许更多)的大单位。如果你是小业主,就没有这个便利了。

2 “移民来美国的人都知道,家里的老人来美国最怕的就是生病。美国的保险公司不卖保险给老人和有慢性病的人,这就是所谓的“pre-existing condition"”。 新移民还是要等5年才qualify保险。
--【回复】不对吧。我可是刚来就有保险的。当然那是很多年前。你说刚来5年内不让买保险?我觉得不大可能,所有的留学生,访问学者都没保险?

3 “美国这个国家有4千多万人没有医疗保险都是说不过去的。” 首先,是3千2百万。其次,就连Obama都说,这当中有很多是年轻,健康但是失业的人。将来,这些失业的人没有收入,还要被强制买保险。而且这些人还“被代表”,变成法案通过的受益者,真是情何以堪。
--【回复】我想你的数字是奥巴马这个医改法案要增加的被保险的人数,而不是实际没保险的人数。要知道,即使奥巴马这个医改法案也不能让100%的美国人有保险,而只是95%。正确的数据是大约有4500万没有保险,还加2000万没有很适当的Coverage.看看下面的网站。

http://wiki.answers.com/Q/How_many_people_dont_have_health_insurance_as_of_2008

==

农民大伯 评论于:2010-03-23 14:26:10 [回复评论] 删除

看看,几个一年挣20万的还在叫没钱剩,你要那么多一年3万2万的人吃大便去?要他们的小孩在公立学校吸毒打架你就爽了,是不是啊?

你可以对加税不爽,不过如果你们还哭穷,那是在是天理不容。要说辛苦,多的是一年2万3万的人比你每天工作多,也不比你奔,美国并不是同工同酬,这个谁都应该知道。入对了行的,收入就是比冷门高得多,巴马社会主义一下,对整个社会是利大于弊的。

说白了,美国医疗费用高,两个问题是关键,一个是保险公司太多,养了一群不创造价值的闲人,做着本来可以通过合理制度节约的劳动力;另一个问题是医生收入太高,这个巴马是不敢碰的。医生也就是医学院和住院医阶段劳动强度大难度高,真正后面几十年,日子爽得很,随便干干,一小时就是一两百,你说凭什么呢?还不就是因为垄断了,医生数量被严格限制。中国医生换到美国来干,一样拿得下,绝对不是说非要干那么多年医疗水平才高。看看中国人用什么试剂什么药,生活在什么环境,平均寿命不比美国差多少。

要真想彻底解决美国医疗费用高企的问题,一定要增加医生人数,限制医疗收费,
对了,还有,要限制医疗事故的赔偿额度。出个事就要赔几千万几个亿,医生只好什么检查都做,浪费无数。然后无数律师和手下一天到晚别的不干,就给医生找茬,这都是对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
==
--【回复】这个农民大伯说的在理。


wenxuecity18 评论于:2010-03-23 14:25:10 [回复评论] 删除

我不知道反对的人有没有注意到现行的医保已经快破产了,到时候会cost更多。这已经不是需不需要改的问题,而是别无选择。
医改后,我们很多华人因自身的收入可能要多付一些税,但我们老后会有更好的保障,别到时候老想回中国治病。
说到懒虫,我还真的没有在美国看到很多。这里有的是工作很辛苦但因为没有收过良好教育而赚钱不多的人。人不会永远幸运,年轻。为别人着想,也是为自己着想。
==
--【回复】wenxuecity18说的很好。
majia_007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保险公司获利太大. 难道他们的头的劳动真就值别人的几百上千倍么? 显然不是.
医生收入似乎也有点偏高. 要讲辛苦, 他们肯定没那些生物的PHD教授辛苦. 只不过医生入门门槛高而已.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吹。
秋天的果园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挺好的, 要是没有OBAMA的坚持, 恐怕这个法案又夭折了。。。其实等到这些新条款具体实施时, 更多的人应该会感觉到它的好处的,不光是很多人认为的只是对穷人有好处,现在的保险费用实在太贵了, 新法案应该会带来很多方面的变化,至少让很多人换工作时不用担心保险的连贯性和Pre-existing condition.
请和咖啡好吧拉? 回复 悄悄话 与作者感同身受!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的评论。看来这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不仅在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打得凶,中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也有不可调和之势。

对那些支持我的观点的,这里先说声感谢,就不做一一回复了。只对一些不同意见探讨一下。

==
有人提出懒虫的观点。我认为部分正确,在其它场合可能适用,但不适用于医疗保险,因为再勤劳的人也架不住生病,这一点只有当你有这个经历时才会有深切的体会。看看Michael Moore 的“SiCKO ”吧,那里有很多的例子。

918918 评论于:2010-03-23 14:10:59 [回复评论] 删除

mamamia99, why you can't see this socialism rocks the foundation of this great country. Why you left China to the States? Why you want your kids to grow up on this free land? Because opportunities from competition, that is the best way.
==
我一点也没觉得这次改革有什么社会主义的因素,即使有,那也是好的因素。为什么要形而上学地认为有社会主义因素就一定是洪水猛兽呢?

needwait.. 评论于:2010-03-23 14:02:44 [回复评论] 删除

很多胡说八道。
民主党在参众两院占绝对多数的情况下,才以微弱优势强行过关。众议院不但共和党全部反对,民主党也有34票反对。这种牛事也就这种大忽悠敢做。
==
首先,你要知道反对的民主党都是因为他们政治上趋于保守,或对堕胎有保留。有民主党投反对票是件好事,至少他们是为他们自己的信仰和主张在投票。而共和党全票反对就让人有些担心,难道两党真的是水火不容,没有一位共和党支持医改方案?我不相信。我相信共和党为了自己一党之利,不惜为反对而反对,他们根本不想看到奥巴马政府有任何作为。
唐城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和本人观点完全一样。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其它网站的评论:
====
26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97.65.x.x 2010/3/24 05:53
(.com) # 7 good point
TOP


27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98.116.x.x 2010/3/24 05:53
(.com) 可怜那些收入刚刚高过贫困线的人,每月再加上
三百保险,还不如不干了,政府全包.
TOP


28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9.118.x.x 2010/3/24 06:17
(.com) To 25楼:
美国医生的收入只占16%的美国总医疗支出,其余的都给健康保险公司,药物公司,还有误医保险等拿走了。Oxford 的CEO一年的红利是一千万美元,一个妇产科医生的误医保险是25万一年。一颗lipitor大概是4美元。就是全美的医生没有收入,也解决不了这么多人的保险问题。
在请您看一下文章,你也会理解医生的投入和难处!谢谢!!

华夏快递 : 雨林:漫长而艰辛——儿子美国学医记

                            •雨 林•

医师,在美国众多职业中,仍是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受人尊敬的高收入职业。救死扶伤不仅是一种美好人性的体现,高尚道德的示范,也是人类智慧的实施。光有高尚的人性道德,而无精湛的医学技术,救死扶伤就只能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医师的使命就是救死扶伤。因此,医师有个众所周知的美称“白衣天使”。医师是一门神圣而崇高的职业。尽管我从未要求儿子将来一定要做医师,他却从懂事起就立志要当医师。对此,我深感欣慰。

在中国大陆学医和在美国学医可谓大相径庭。中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通过高考直接进入医学院。而美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必须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四年制大学本科教育后,再通过难度极高的医学院入学考试,才有资格申请就读医学院。整个申请过程十分复杂,不仅耗时,耗力,还耗钱。医学院新生的录取率极低。比如二零零八年度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新生录取率大约为百分之三。换言之,那些完全符合哈佛大学医学院十分苛刻名目繁多的入学条件的申请人中只有大约百分之三的幸运者能被录取。而在中国,应届高中生通过高考进入医学院学习并不难,医学院的录取率也相对较高。在中国,在所有林林总总的大学本科院校中,医学院并非大多数应届高中生的首选。大多数才华出众极具发展潜力的高中生或大多数盼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也不会把学医作为他们的首要选择。

在美国,医师却是一个带着诱人光环的职业。据本人所查不完全资料所示,医师的收入在成百上千的职业收入排行榜上总是名列榜首。在很多年份,甚至从最高收入的第一位到第十位全数让各种不同学科的医师占尽。真是独领风骚,一枝独秀,风景这边独好。据悉,某些热门学科,如心脏科,外科,眼科,骨科,麻醉科,整容科等学科医师的年薪比美国总统的年薪还高。另外,在没有铁饭碗可端,失业风险高,职场不稳定的美国社会,医师这个职业基本上不受任何经济衰退,政治变异,以及天灾人祸的影响,而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因此,美国的医师以其特有的高深的学识,丰厚的收入,在美国社会中备受尊崇,在美国的主流社会中永远占有一席之地。

正因为美国医师具有极高的社会地位和殷实的收入回报,要在美国当医师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美国行医的门坎特别高。美国现有大学超过七千五百多所,但医学院却只有一百二十多所。每所医学院每年大约招收一百五十名新生。因此,美国每年招收医学生约两万名左右。儿子告诉我,他所认识的成绩优异的高中同学几乎全是把医学院作为申请大学的首选。所以,许许多多的优秀学子想跻身于医学院的大门。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竞争的激烈可想而知。由于本人亲身经历了儿子从准备申请医学院,到正式申请医学院,以及最终被他所心仪的医学院录取的漫长而复杂的全过程,愿在此提供基本信息,对想在美国学医的人士提供参考。

“过五关,斩六将”三国演义中关云长的故事想必是国人皆知。笔者引用此典故,无非是强调一个“难”字。我将儿子申请医学院的过程大致分为“五关”。五个关口,关关至关重要,关关须全力以赴,绝无捷径可走。

第一关,大学GPA(即所有大学课程成绩分数的平均点)总分一般情况下不得低于3.65。也就是说,申请人的大学本科的各科考试成绩基本上要是A。美国大部分大学评判学生成绩采用A,B,C,D四个等级。A是4分;B是3分;以此类推。同时,还有A-(3.7)、B+(3.3)、B-(2.7)之分。GPA越高就越具有竞争性。
TOP


29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9.118.x.x 2010/3/24 06:18
(.com) 第二关,MCAT(医学院入学考试)成绩,至少在30分以上。MCAT考试,是进入医学院的入门考试,是美国医学院协会提供的在计算机上进行的考试。学生可在美国境内及世界很多国家参加考试。此考试是标准化的多选题考试,专门设计测试考生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应急思维,写作技巧,科学知识,及学医的原则等。考试分为文学,物理学(包括无机化学),生物学(包括有机化学)三个部分,每一部分满分15分。考试内容还包括有两个命题的写作,并以另一方法记分,最低为J,最高为T,由两位不同考官给分。最后得分的格式是“数字+字母”,比如,四门考试的最高分是45T。据称,MCAT是比GRE,GMAT等难度更大的考试。其考试试题量很大,有时一道题目几个版面,有意测试考生的快速阅读和理解能力。考试内容涉及许多鲜为人知学科领域,且十分深奥晦涩。MCAT考试得满分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一般而言,MCAT总分为30P者可进一般医学院,32P可进重点医学院,35P以上可进象哈佛大学医学院那样的顶级医学院。MCAT分数越高,录取的希望越大。值得指出的是,考生在准备MCAT时,对文学,物理学,生物学三个部分不能厚此薄彼,必须齐头并进。例如,某考生在物理学,生物学两部分都拿了12分以上的高分,但是文学部分只拿8分,虽然总分已达32分,但考官会怀疑该生文学方面有所欠缺而偏向于录取总分相同但三个部分均得了10分以上的考生。

第三关,三到五名教授和科学家的推荐信,以及在医院做义务工作的证明或记录。中国的大学生,在读研,攻博甚至就业,升迁,也许需要权威教授的亲笔推荐信。但这些推荐信对被推荐人是公开的。所有这些推荐信绝对是充满称赞溢美之词,否则被推荐人会弃之不用。但儿子的五份教授推荐信写好后立刻密封好,交儿子的学业顾问,邮寄到儿子指定的医学院。教授完全可以非常客观的评价被推荐人,不用担心任何不良后果。儿子是不可能读到这些推荐信的。据说教授推荐信在学生能否进医学院的审查中起很大的作用。因此,评价不良和评价一般的教授推荐信有可能深刻影响一个青年学子的大好前程。所以说,这也是儿子进入医学院不可逾越的关卡。另外,申请医学院的大学生还必须有在医院做义工的经历。医学院的录取考核官认为,一个大学生在学医之前应当有在医院工作的经验,而不是对医院工作一无所知。作义工的时间一般需要400--500小时。时间太短的医院义工时间将会影响学生的入学竞争力。

第四关,填好入学申请表格,写好自我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入学申请中的重要文件是自我陈述。因为不同医学院对自我陈述有不同要求,每一份自我陈述都不尽相同。儿子申请了二十八所医学院,他写了二十八份不同的自我陈述。这份按照医学院要求而准备的自我陈述必须向医学院的审查官非常清楚的阐述自己的理想,才能,家庭背景,学习爱好等,特别是要强有力地说明自己为什么要当医师。美国的医师特别强调医德。那些专门从事招收新医学生的专家教授们在决定是否录取某人之前,一定要了解该生学医的动机。因为医师在某种情况下掌握着病人的命运,所以医师不但要有高尚的品德,精湛的医术,还要有忘我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为医学事业而献身的精神。如果申请者不能好好地表述自己为什么要当医师,尽管成绩再好,也可能被拒之门外。一份好的自我陈述就象一个重量级的法码。医学院的入学考核官们往往在成千上万的条件相当的申请人中不知该如何决定百分之二到三的入围者时,申请者的自我陈述的好与不好将是举足轻重的决定因素。所以申请者应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写好自我陈述。甚至要绞尽脑汁地写出有特色,不落俗套,发自内心的,有感染力的自我陈述,能让那些挑三拣四的考核官一看就能留下深刻印象,甚至能当场拍板定案。一份好的自我陈述不但能体现申请者深厚的知识素养,而且能展示申请者优秀的个人魅力。

第五关,面试(Interview)。在美国申请就读医学院还必须象申请高薪工作一样,到处寄送自己的申请材料,成绩单等,然后等待严格挑剔的个人面试。儿子大学成绩GPA及MCAT(医学院入学考试)成绩已达到美国顶级医学院哈佛医学院的录取标准,但他仍不敢掉以轻心。为保险起见,他申请了二十八所医学院。也就是说,他得向二十八所医学院寄出申请材料,还包括大约两千八百美元申请费(平均每所医学院申请费约一百美元)。所有医学院的申请材料寄出后,就得耐心等待各个医学院的回复。儿子以为,根据他的条件,他申请的二十八所医学院都会给他面试的机会,结果不然。前后几个月的时间,只有十二所医学院来信,决定面试他。整个面试的时间正好是儿子的大学第四年的学习期间,他必须在繁重的大学学习期间精心安排好这十二次面试。作为家长,必须在经济上给他大力资助。他每到一个医学院面试,为了省时,必须坐飞机;为了安全,必须住中高级旅馆;为了方便,必须租用汽车;甚至在高档餐馆就餐。儿子整个申请费用及面试费用超过一万美元。面试过程也象其他高薪求职者一样,从着装的式样,质地,颜色,到领带,衬衣,皮鞋,袜子,都须慎重考虑。至于怎样在面试时侃侃而谈,从容应对五六位专家教授的轮番提问或单独考核,本人在此不作详述。

第五关面试结束后,所有的申请工作就已经结束。唯一可做的是等待录取结果。正如前述,儿子以为自己成绩不错,二十八个医学院都会给他面试机会,结果只有十二个医学院面试了他。而在面试结束后,儿子自我感觉良好,估计十二个医学院都会录取他。结果又出乎意料,只有四个医学院给了他录取通知书。值得指出的是,儿子在寄出二十八份申请材料后,先后收到了每个医学院的回信。每封回信的措辞或热情洋溢,或温尔委婉,充满人情味。不论是决定面谈的信,还是回绝信,都会让读信者受到鼓励和鞭策。以哈佛大学医学院给儿子的回信为例,信中首先称赞儿子具有优异的成绩以及良好的个人品质,符合该院的录取标准。招生委员会在五千五百多位优秀申请者面前必须十分艰难的作出取舍。因为该学院只招收一百六十五人,以致很多在学识和品质方面出类拔萃的人材因名额有限而只能忍痛割舍。所以,为此次不能录取你而感到遗憾。但根据你的实力,相信你一定能被另外一所好医学院录取。将来你还有机会来我们医院做实习生,住院医师,甚至成为我院的正式雇员。我们还会有机会在一起工作。最后信中对儿子选择哈佛医学院学医表示感谢并预祝学医成功。虽然这是一封回绝信,但你能从中感受到对方对你的才能及学识的肯定和欣赏。对此,读信者不会因为遭受回绝而失望。相反,能从对方的真诚实意中受到鼓舞,感到欣慰。

我将美国医学院在面试后给儿子的回信分为三种类型。一,录取信。二,“挂起来”的信。所谓“挂起来”,意思是暂时不能做录取或回绝的决定,但在录取可能性很高的考虑范围之中。欢迎申请者与该院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了解录取情况。三,明确表示暂时不作录取考虑,但放在候选人名单之中,随时准备递补可能的录取空缺。因为每个学生都会申请多个医学院,而最终只选择一个医学院就读。因此也会出现一个学生同时被多所医学院录取的情况。这样,在医学院录取新生时,会出现很多变数。儿子收到四封录取信,三封“挂起来”的信,五封列为候选人的信。到此为止,通过漫长而艰苦的努力,儿子总算如愿以偿的选择了一个他所心仪的医学院学习。

儿子虽然没有被他所理想的哈佛大学医学院录取,但最终也进了一所不错的医学院就读。儿子告诉我了一些医学院招生的“内幕”,也许能够解释为什么成绩比他差的两位美国大学同学却都被层次很高的医学院所录取的原因。原来美国的医学院在招生过程中通常会按照种族,性别分不同的比例来招收新生,例如白人,黑人,亚裔,西班牙裔,其他少数民族,以及男生和女生,等等。为了鼓励黑人和女生当医生,对他们的录取会给予适当优惠。前几年美国某著名医学院在入学招生问题上就发生了一件须对薄公堂,寻求法律解决的事件。一白人男生与一黑人男生同时申请该医学院,白人学生成绩比黑人学生成绩优异,但医学院只录取了黑人学生,白人学生落选。白人学生以“种族歧视”,告该医学院录取的不公正。后双方各持己见,长期争论不休。此事一度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儿子也能够理解医学院的这种招生比例,认为有一定道理。他说,如果美国医学院只凭成绩决定取舍,将来美国的医生在种族及性别等比例上有可能出现严重失衡。因为在美国的亚裔子女,特别是有志学医的华人子女,他们既得益于中国五千年灿烂文化的熏陶,又得益于美国社会先进的人文理念的灌输,几乎个个勤奋好学,成绩优异。他们往往在各门学科的考试中能拿到耀眼的高分。是一个具有很强实力,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群体。勿容讳言,中国人是竞争美国医师庞大队伍中的一支劲旅。儿子要上医学院,他只能在医学院给定的有限的亚裔学生名额中竞争。实际上是在实力雄厚的中国人之中竞争,那自然是强中更有强中手了。

进入医学院学习还只是走出了在美国当医师的第一步,其后的路程还很长很艰苦。美国医学院的课程不仅艰深枯燥,而且学生在四年寒窗苦读中还要考正式的更有难度的行医执照。毕业后,还要在医院里当三到四年的住院医生,有时每周工作时间超过一百小时。当然,熬过这一段时间后则前途光明。

写到这里,笔者可以止笔了。结尾之处,只是提醒那些想在美国当医师的年轻学子,以及希望儿女在美国行医的家长们,准备工作从高中就要开始,选修一些有关医学的大学课程。儿子大学二年级起,寒暑假及周末都在努力准备MCAT考试。大学三年级必须考完MCAT,同时准备好并寄出所有申请材料。大学四年级,就得为面试而四处奔走。大学毕业前夕,就可得到医学院的录取信。并在大学毕业的同年就读医学院。

另外,医学院的学费十分昂贵。儿子的学费每年是六万多美元(包括学费,住宿费及个人生活费),四年学费共二十四万多美元,医学院给了他十二万美元奖学金。儿子今年已二十二岁,他认为应当学会在经济上完全自立,所以其余款项由儿子自己向政府贷款解决。因此囊中羞涩的朋友们不必担心。医学院会帮助有资格的学生得到奖学金,或不同途径的政府低息贷款,绝对不会出现有人考上了医学院而因经济原因不得不退学的情况。

最后祝有志者,事竞成。
TOP


30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206.45.x.x 2010/3/24 06:25
(.com) 奥巴马功不可没,不过还需要关注执行过程
TOP


31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74.6.x.x 2010/3/24 06:26
(.com) 共产党做什么都没有阻力,但是就是做不出这么好的事,真是怪了
TOP


32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28.107.x.x 2010/3/24 06:31
(.com) "各位如果仔细深一步想一想, 为什么美国看病出奇的贵?医生超高工资才是罪魁祸首。 美国的医生也真是太OVERPAID 了, 如果医生的工资平均只要下调5%, 就可以使太多的人都会买得起医疗保险, 药厂保险公司也不再会漫天要价了。仔细想想, 医生凭什么PAY 的这么高? 不就多读了几年的书吗? 好多医生确实成了生意人, 一开始就已赚钱为目的。 美国的医疗改革就得从医生的收入开刀, 太过高的工资是万“病”之源。希望OBAMA注意到这一点。"

你懂个屁?大部分被保险公司吞了。
TOP


33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40.107.x.x 2010/3/24 06:35
(.com) •雨 林•
你儿子的案例好像有些过格的特殊, 是不容易, 我周围的MED SCHOOL student多了去了, 好多并没有像你说的那么玄, 不至于。 尤其二三流的医学院, 你说的妇科医生保费25万, 这是所在的医疗机构或组织付出的, 医师过高高收入当然都是指在去除保费后的, 你有些混淆视听。
TOP


34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40.107.x.x 2010/3/24 06:39
(.com) 另外想一想,美国医生的收入只占16%的美国总医疗支出,那么16%是个什么概念??? TRILLION DOLLARS!!!!!
TOP


35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9.118.x.x 2010/3/24 07:18
(.com) 医生的收入是用血汗换来的,是有点高,但是值得。
四年本科,四年医学院苦读,加上学费。
平均4年的住院医训练,每周工作60至70小时,年薪仅4万美元。
如果再做专科训练,加3至4年。平均31至32岁毕业,开始还债。
没有高工资,没有高质量。但是与Wallstreet 和CEO们比,九牛一毛!大部分钱让保险公司,药物公司,律师们拿走了,你我只有出钱的分。
Lengths of Some Residencies
---------------------------
All surgical specialties 5+ years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4 years
Family medicine 3 years
Pediatrics 3 years
Emergency Medicine 3-4 years
Psychiatry 3 years
Read more: http://www.faqs.org/faqs/medicine/education-faq/part2/section-4.html#ixzz0j2oBOtZw
TOP


36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9.118.x.x 2010/3/24 07:30
(.com) 该文有一定道理,取自华夏文摘:
•吴鑫岩•

今天在美国的历史上也许会成为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众议院最终通过了奥巴马总统所倡导的医改法案。这就像一个在泥沼中艰难跋涉的人,在筋疲力竭之时选择了一条下坡路,结果很可能是灾难性的。

奥巴马总统和民主党进行医疗改革的初衷是正确的,因为,美国的医疗系统浪费惊人,如果不进行改革的话,最终将拖垮美国的经济。但是,在美国这样一个民主过度而教条盛行的国家里,只有个人的利益才能打动人心和赢得选票,只有高举理想的大旗才能站稳脚跟。所以,在奥巴马的讲演中,国家的前途往往被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而是大谈特谈一些个别人的窘迫困境,以及全民保险的美好前景。共和党本应该把财政平衡和个人责任作为底线,可是,为了击败民主党而争夺更多的席位,却对老年人采取了恐吓攻势。民主党为了进行反击,只能做出力所不及的承诺,例如,医疗保险不封顶。双方争斗的最后结果,无非是饮鸩止渴和雪上加霜,美国从此走上了衰落的快车道。

从民主和市场这个角度来看,国民就像顾客,政府就像饭店,选举就像顾客选择饭店的过程。民主党就像一个高档饭店,饭菜可口而且服务周到,可是价格也高。共和党就像个低档饭店,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虽然不佳,可是价格却比较便宜。如今民主党所主导的医改方案,号称物美价廉,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明白:“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这个法案通过以后,个人的医疗保险费用肯定还会持续增高,国家的财政赤字也肯定会居高不下。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整个医疗保险系统就像一个产品,如果要想降低其成本,就要首先在其最昂贵的部分进行优化。目前医保开支的80%都用在老年人生命的最后一年,此次通过的医改方案不仅没有对这一部分费用进行消减,反而取消了各种限制。由此可以看出,此次改革的结果必然会使医保开支进一步膨胀。这虽然是一个简单的道理,可却是一个“政治错误”的议题,因为民主党的原则是社会保障,共和党的主张是珍惜生命。所以,老年人的问题是两党共同的“禁区”,谁也不敢轻越雷池。

按照《易经》的原理:“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因此,从长远来看医保费用的进一步膨胀也许并非坏事,等走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美国才能抛弃那些陈腐的教条,重新以脚踏实地的精神来立法治国。但是,在近期它给美国肯定会带来很多弊端。其一是党派纷争加剧和民心涣散。例如,佛罗里达州就准备向最高法院申诉,指控此法案违宪。如果沿着这样的方向发展下去,美国就有解体的危险。其二是税收增高和经济萎靡。如果美元不大幅贬值,要想消减国债只能增加税收,人民过更加节俭的生活,如此一来国民经济必然萎缩。其三是消减军费和在全球收缩势力。在整个财政支出中,国防开支仅次于医保而位居第二。如果医保开支进一步膨胀,而国家财政却没有相应的增长,唯一的出路就是消减国防预算。那时,美国就只好放弃很多海外军事基地,从而把军事力量集中在主要的经济要道上。如果美国的产业在整体上失去了竞争力,美国甚至可能在一定时期内采取闭关锁国的政策来提高就业率。

美国被医保问题所深深困扰的深层次原因在于它与文化和宗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要想进行彻底的改革,那就要首先进行文化革命,对“幸福”进行重新定义。此外,也要进行宗教改革,对生命现象进行深入理解。目前美国还没有进行这些改革的条件,所以医保问题注定无解。

37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5.33.x.x 2010/3/24 08:20
(.com) 医生的收入高,年薪30-40万美元。
TOP


38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5.33.x.x 2010/3/24 08:46
(.com) 我有医保,也看不起病。每次看病加俩种药,自己付$60。而买一件衣服只要$20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其它网站的评论:

======

16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34.174.x.x 2010/3/24 04:55
(.com) It's good thing, but I am worried about the cost. Hopefully, it's practicable.
TOP


17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99.64.x.x 2010/3/24 04:56
(.com) 功不可没。可惜绝大多数美国人都不理解。
TOP


19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9.108.x.x 2010/3/24 04:59
(.com) 本来对民主党不感冒,没想到民主党还挺有魄力。 以前都是投共和党,包刮上次总统选举。今年 11 月份一定改投民主党。
TOP


20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2.23.x.x 2010/3/24 05:07
(.com) 是好是坏,几年以后才会知道。
TOP


21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9.118.x.x 2010/3/24 05:22
(.com) “我本是共和党的支持者,这次对共和党的操蛋德性很反感,老拿加税来吓唬人。该花的钱省不掉,现在没保险的人小病也得去看急诊,费用还不是照样由大家分担。

别以为你拿个年薪30 万就是富人,30万能在一个星期内被医院掏光。新法不过, 富人, 有保险的人照样会因为生病被拒保而破产。”

看样子你对加税不反感,你大概收入蛮高的,恭喜!只是现在我们的税率已经很高了,对那些不劳而获的人来说,有walfair, 加上免费医疗,他们还想干活吗?我们还愿意交更多的税来养活他们吗?
TOP


22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1.131.x.x 2010/3/24 05:32
(.com) “移民来美国的人都知道,家里的老人来美国最怕的就是生病。”........

说得太好了,大家使劲挖资本主义墙角啊。把全世界的老人,都接来美国养老吧!
TOP


23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9.108.x.x 2010/3/24 05:38
(.com) 那些心痛自己要出血的 现在有保险的”富人“, 别忘了:

1. 穷人不一定是懒人。当年中国留学生刚来美时, 谁不是穷光蛋。

2. 富人也会有落难的时候:被解雇,生意失败。。。
TOP


24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1.131.x.x 2010/3/24 05:45
(.com) “从穷人的角度来看,奥巴马送给他们一个大红包,他们3年后当然还会投他的票,这样,奥巴马就为他总统连任铺平了道路。”

---所以嘛,世界上就没有真正是为穷人着想的“救世主”。不都是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为了选票吗?
TOP


25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40.107.x.x 2010/3/24 05:49
(.com) 各位如果仔细深一步想一想, 为什么美国看病出奇的贵?医生超高工资才是罪魁祸首。 美国的医生也真是太OVERPAID 了, 如果医生的工资平均只要下调5%, 就可以使太多的人都会买得起医疗保险, 药厂保险公司也不再会漫天要价了。仔细想想, 医生凭什么PAY 的这么高? 不就多读了几年的书吗? 好多医生确实成了生意人, 一开始就已赚钱为目的。 美国的医疗改革就得从医生的收入开刀, 太过高的工资是万“病”之源。希望OBAMA注意到这一点。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其它网站的评论:
============

2大 中 小游客留言 IP: 129.109.x.x 2010/3/24 04:13
(.com) Ding
TOP


3大 中 小游客留言 IP: 69.255.x.x 2010/3/24 04:15
(.com) 记得以前一个老板说, 交税就是为了买保险, 如果穷人连饭的吃不起了, 那富人出门连路都不敢走了.
TOP


4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82.237.x.x 2010/3/24 04:19
(.com) 共产党做什么都没有阻力,但是就是做不出这么好的事,真是怪了
TOP


5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6.216.x.x 2010/3/24 04:21
(.com) 绝对同意您的想法!
富人多交点钱,不伤筋骨。对穷人来说,看病是一大负担。
TOP

11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6.234.x.x 2010/3/24 04:43
(.com) What #7 said is true! That is what I am afraid, a serious issue!
预约不到医生,医生只用了5分钟便打发你走人。
TOP


12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0.69.x.x 2010/3/24 04:47
(.com) 从富人的角度,奥巴马会让你们多交点税。So what? 富人之所以能像富人那样生活,还需要有一大群健康快乐的穷人在你的周围仰望。如果你们把穷人逼急了,他们不好好为你服务,你还能做成富人吗?如果你每天出门都要担心别人会抢了你的钱包,砸了你的车,或者闯进你的豪华宅,那你这个富人做的还有意思吗?更不用说穷得一无所有的人什么做不出来,难道你们不怕有一天穷人会造反?所以,富人们也应当感谢奥巴马,因为他让美国社会更和谐。

Ding
TOP


13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6.234.x.x 2010/3/24 04:50
(.com) 美國的貧困家庭和中國的貧困家庭不可比。
中國的貧困家庭多在農村﹐自食其力。
中國的貧困家庭多在城市﹐全靠政府養﹐完全不勞而獲。
TOP


14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6.234.x.x 2010/3/24 04:51
(.com) 美國的貧困家庭和中國的貧困家庭不可比。
中國的貧困家庭多在農村﹐自食其力。
美國的貧困家庭多在城市﹐全靠政府養﹐完全不勞而獲。
TOP


15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9.108.x.x 2010/3/24 04:53
(.com) 说得好!

我本是共和党的支持者,这次对共和党的操蛋德性很反感,老拿加税来吓唬人。该花的钱省不掉,现在没保险的人小病也得去看急诊,费用还不是照样由大家分担。

别以为你拿个年薪30 万就是富人,30万能在一个星期内被医院掏光。新法不过, 富人, 有保险的人照样会因为生病被拒保而破产。
极毒教徒 回复 悄悄话 保险公司和大银行都是大坏蛋?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其它网站的评论:
==========
7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9.118.x.x 2010/3/24 04:24
(.com) 谢谢你的好文,只是别太高兴了,当O8给你加税的时候,你再把你的文章看看。
O8撒了一个弥天大谎,请你想一想,加了3千万穷人进入医疗系统,还要在十年内减少开支并让国家盈利,同时每一个病人旁边还站了一个律师,等着告医生。作为一个医生,我没有责任为了减少开支去担当风险,而不给病人开应该开的药和检查,美国的诉讼制度和律师也把问题搞得太复杂了,O8是不会动他的同伙的一根汗毛的。O8的谎言能实现吗?到时候,医疗支出降不下来,只有找中产阶级和以上的阶层加税了。你我都跑不掉。
同时,美国大部分人的医疗质量也会下降,保险公司赚不到钱,只有减少医生和医院的给付,医生和医院只有拼命多看病人来维持营运。到时请别抱怨,预约不到医生,医生只用了5分钟便打发你走人,等等。
拭目以待!!
TOP


8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98.208.x.x 2010/3/24 04:31
(.com) 80%以上的人都要为此多交税。
TOP


9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203.105.x.x 2010/3/24 04:33
(.com) 问题是钱从何来?说是对收入超过20万的人加税,可到头来会连累到收入十来万的家庭,而正是这部份的家庭,啥税都交齐了,而啥福利都没得到。美国越来越有共产主义的色彩了。
TOP


10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98.116.x.x 2010/3/24 04:42
(.com) 干脆把大户分啦.
可喜健保公司多了客户.
可悲刚高于贫困线的人每月多了三百开支.
澳-贼 回复 悄悄话 别吹了,他就是搞社会主义那一套罢了。早晚完蛋
gemini68a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两油的评论: 同意!
二两油 回复 悄悄话 1. 医保不是自己借债让子孙还钱, 而是风险分担:人人都可能在某一时刻生病, 但绝大多数人在某一特定的时刻都是键康的,医保就是让每个人都分担某些人生病的费用。

2.医保不是社会主义。 中国,北韩,古巴,有美国这样的医保吗?
roliepolieolie 回复 悄悄话 Some people have knee-jerk reflex when they hear government heavy-handedness. The merit of government involvement should be determined by the outcome only. We should look at the hard facts. The healthcare of America today is EXPENSIVE, inefficient and patient unfriendly.

As a nation, we spend more on healthcare PER CAPITA than any other rich nations in the world. This is a broke system and must be changed.

Obama's prescription is not a panacea. But it is the bitter pill we have to take to get this country back on track.

http://www.kff.org/insurance/snapshot/chcm010307oth.cfm
hbqz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农民大伯的评论:
中国学医的来这里能做上医生的,也要经过严酷挑选,百分比并不高吧。不过他们沾了美国承认国内5年本科为“MD”的光也不假。这里的孩子要想做医生,那付出可大了去了,是真正的强者之路。
同意医疗开支浩大是因各方,各面越来越贪婪的因素造成的,是美国(世界)的大社会问题。不用说天价的医疗诉讼导致的问题。就是车祸人身赔賞也在无良律师的参与下,装成受伤者,诈骗保费金的不在少数。只要政治正确,一切都可行
lapis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自己借债让子孙还钱的缺德事。
社会主义大锅饭肯定不能持久。这事大伙心里都有数。
你难道不是从大陆出来的?如果美国和大陆一样,你还出国干啥?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wenxuecity18的评论,obama 这次改革好像也没解决医保费用的问题,反而把美国未来债务进一步推高了。若干年后搞不好要挖东墙补西墙,把超支的部分由克扣其他国家财务之处来弥补。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医疗保健应该是基本人权,社会服务,而不是赢利性的商业活动.这次通过Bill 不仅是为穷人谋福利,而是为每个美国公民.最终目标还是脱离保险公司的 single payer universal public option.

奥巴马和佩落西很强,下一步就是大赦非法移民,让民主党的票源更加强大
thesunking 回复 悄悄话 限制医生收入是不行的。 现在最需要的是医生,他们的收入一般并不太高。 别看他们都赚个几十万,可要想想他们读了多少年书,每年读医学院要花多少钱,这些年他们如果不读书,他们凭工作可以赚多少钱,读完医学院还要临床培训多少年? 所以一个人要成为医生,他的投资至少是几十万资金和10年左右的时间。 没有丰厚的回报,谁会去做医生?

医改其实也只有两条路。 其一,取消一切保险,医疗费用全免,全部由政府支付。 看病就像公立教育一样。 这样做的好处是全民皆有保险,医疗费用大大下降。 坏处是医疗水平也将大大下降。 其二,取消一切保险,医疗费用全由病人直接用现金支付。 好处是医疗费用会大大下降,坏处是有些会看不起病。 奥巴马的半吊子改革只会让医疗越来越贵,根本起不了作用。

由此可见天下没有完美的医疗计划,想要“全民”,“低价”和“高质”三者皆得是不可能的。
二两油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心痛自己要出血的 现在有保险的富人们, 别忘了:

1. 穷人不一定是懒人。当年中国留学生刚来美时, 谁不是穷光蛋。

2. 富人也会有落难的时候:被解雇,生意失败。。。

shangweng 回复 悄悄话 无语,改投共和党的票吧。
wushen 回复 悄悄话
指出几个错误:
1 “正是由于这个“pre-existing condition"的限制,让美国很多人有病了不敢再换工作,除非你能在一个大公司或政府部门就职”。 employer 买的insurance 是不能有 pre-existing condition 限制的。


2 “移民来美国的人都知道,家里的老人来美国最怕的就是生病。美国的保险公司不卖保险给老人和有慢性病的人,这就是所谓的“pre-existing condition"”。 新移民还是要等5年才qualify保险。

3 “美国这个国家有4千多万人没有医疗保险都是说不过去的。” 首先,是3千2百万。其次,就连Obama都说,这当中有很多是年轻,健康但是失业的人。将来,这些失业的人没有收入,还要被强制买保险。而且这些人还“被代表”,变成法案通过的受益者,真是情何以堪。

至于25万算不算富?仁者见仁。1986年Alternative Minimum Tax通过的时候,当时很多人觉得:Good,Tax the rich.因为当时的起征点就像今天的25万一样。现在每年有多少中产hit AMT?
cheesymonkey 回复 悄悄话 Bravo!!! Obama!!!!
农民大伯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几个一年挣20万的还在叫没钱剩,你要那么多一年3万2万的人吃大便去?要他们的小孩在公立学校吸毒打架你就爽了,是不是啊?

你可以对加税不爽,不过如果你们还哭穷,那是在是天理不容。要说辛苦,多的是一年2万3万的人比你每天工作多,也不比你奔,美国并不是同工同酬,这个谁都应该知道。入对了行的,收入就是比冷门高得多,巴马社会主义一下,对整个社会是利大于弊的。

说白了,美国医疗费用高,两个问题是关键,一个是保险公司太多,养了一群不创造价值的闲人,做着本来可以通过合理制度节约的劳动力;另一个问题是医生收入太高,这个巴马是不敢碰的。医生也就是医学院和住院医阶段劳动强度大难度高,真正后面几十年,日子爽得很,随便干干,一小时就是一两百,你说凭什么呢?还不就是因为垄断了,医生数量被严格限制。中国医生换到美国来干,一样拿得下,绝对不是说非要干那么多年医疗水平才高。看看中国人用什么试剂什么药,生活在什么环境,平均寿命不比美国差多少。

要真想彻底解决美国医疗费用高企的问题,一定要增加医生人数,限制医疗收费,
对了,还有,要限制医疗事故的赔偿额度。出个事就要赔几千万几个亿,医生只好什么检查都做,浪费无数。然后无数律师和手下一天到晚别的不干,就给医生找茬,这都是对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
wenxuecity18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反对的人有没有注意到现行的医保已经快破产了,到时候会cost更多。这已经不是需不需要改的问题,而是别无选择。
医改后,我们很多华人因自身的收入可能要多付一些税,但我们老后会有更好的保障,别到时候老想回中国治病。
说到懒虫,我还真的没有在美国看到很多。这里有的是工作很辛苦但因为没有收过良好教育而赚钱不多的人。人不会永远幸运,年轻。为别人着想,也是为自己着想。
thesunking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现在医疗改了,该改革吃饭问题了。 最好出台一个全民免费食物计划,大家不用上超市,更不用工作,政府自动送食物上门,从此天下太平,万事大吉。 再也没有人上班,再也没有人挨饿了。
二两油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我本是共和党的支持者,这次对共和党的操蛋德性很反感,老拿加税来吓唬人。该花的钱省不掉,现在没保险的人小病也得去看急诊,费用还不是照样由大家分担。

那些自认为在这次医改真要吃亏的富人,别以为你拿个年薪30 万就是富人,30万能在一个星期内被医院掏光。新法不过, 富人, 有保险的人照样会因为生病被拒保而破产。

本来对民主党不感冒,没想到民主党还挺有魄力。 以前都是投共和党,包刮上次总统选举。今年 11 月份一定改投民主党。
21点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我本是共和党的支持者,这次对共和党的操蛋德性很反感,老拿加税来吓唬人。该花的钱省不掉,现在没保险的人小病也得去看急诊,费用还不是照样由大家分担。

那些自认为在这次医改真要吃亏的富人,别以为你拿个年薪30 万就是富人,30万能在一个星期内被医院掏光。新法不过, 富人, 有保险的人照样会因为生病被拒保而破产。

本来对民主党不感冒,没想到民主党还挺有魄力。 以前都是投共和党,包刮上次总统选举。今年 11 月份一定改投民主党。
918918 回复 悄悄话 mamamia99, why you can't see this socialism rocks the foundation of this great country. Why you left China to the States? Why you want your kids to grow up on this free land? Because opportunities from competition, that is the best way.
田园乐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理。
jjj7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918918's point. We leave China to move to US is to get a better life here. We work hard to make more money and already paid more tax for the country. Ob is trying to go to a socialist and make everybody evenly (poor in the long run). He is going it for his own polical gain and not for the ecomony for the country.
needwait..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胡说八道。
民主党在参众两院占绝对多数的情况下,才以微弱优势强行过关。众议院不但共和党全部反对,民主党也有34票反对。这种牛事也就这种大忽悠敢做。
roliepolieolie 回复 悄悄话 to 918918: How do you know "they are happy with their insurance"? I, for one, am not happy with my insurance at all, and I know many of my American colleagues share the same sentiment. The premiums have skyrocketed over the short past 10 years and the benefits keep shrinking year after year.

There are so many crooks in this healthcare food chain who have no value add but live off the premium contributions from the hard working Americans. This corrupt system must be reformed. I may end paying more. But an equitable, efficient health system will only make this world a better one for all.
lun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18918的评论:
夫妻2个人年收入25万还不算多吗?你已经很富有了,别太贪心了。社会的和谐发展是需要共同进步,所有人都要奉献的。穷人没有保险因此而看不起病,或者破产的,社会更不安定。你有钱也不敢享受安乐生活,有钱有什么用?
xs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有人太小看印度人了,现在高科技公司里面印度人比中国人厉害(按人数比例来讲),按楼下那位的逻辑,美国的科技水平也应该降低到世界三流水平了?

其实,印度医生现在已经很不少了,而且水平好的大有人在。不晓得为什么有些中国人还是井底蛙,崇尚白人。
roliepolieolie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所有的富国,包括邻居加拿大都是全民医疗,唯有美国还有那么多的人没有保险,实在是说不过去。论费用,美国目前的医疗费用人均是加拿大人的一倍,占GDP的百分比也比加拿大高一倍。看着年年上涨的保费和减少的covered items,我们有什么理由还能够相信market forces?
xs 回复 悄悄话 20万以上年薪的个人和25万以上收入的家庭都要多上1-2%的税收。一般来讲,收入高的人本来就有医保,所以说这个政策对低收入者比较有利。当然,我们不能说收入低的人就懒。

本文作者对政策的了解好像还不如在此评论的网友。
918918 回复 悄悄话 85% American people have health insurance, and they are happy with their insurance. Because WE working hard, we have earned this benefit. If you believe health insurance is a huamn right, then it will be abused big time is near future. Sky high deficit, 70% tax for every middle class, maybe 80% to our children. Anyway, 2012 is not too far away, let's go to hell together!
老子说两句 回复 悄悄话 如此一来,美国最好学生不会再学医了。美国得从印度进口,往后我们只能看印度医生。美国的医疗水准将如第三世界。
mamamia99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医改和懒惰有什么关系?难道只有懒人生病?楼下的三个人 - 你们勤劳不生病,i 服了u!!
如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无知者无惧。
918918 回复 悄悄话 $250,000 for joint couple?! We are not rich people. We have to cut expense to make all ends meet. The thing is after tax and morgage, almost nothing left. No way you can send kids to private school.

Quite soon, immigration reforms. Omaba needs more votes. We are working so hard for them, yeah, 很多都是懒虫.
m007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不敢支持如此的医改.美国之所以领先就是劳有所得.如此的改法,是鼓励人努力工作呢?还是培养更多的懒蛋!
noneandnone 回复 悄悄话 很多都是懒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