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处女婊子及被轮奸的少妇 有人骂春晚 春晚咋办?(图)

(2010-02-17 12:37:50) 下一个

处女、婊子及被轮奸的少妇 有人骂春晚,春晚咋办?

春节过完了,春晚也看完了,大家在网上也都看到了热烈的讨论。根据我有限的观察,骂春晚的多于对它的肯定。中国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春晚年年遭骂,但却年年红火,一年比一年赚得多、赚得欢。按照市场价值来衡量,骂央视实际却帮了央视,这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

今年大家骂的最凶的是春晚插入了许多隐形广告,我在看的过程中也有这种感觉,后来一上网,印证了自己的感觉,可见大家的心是相通的。不过话说回来,那么点儿广告与5个小时的娱乐大餐比起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想想在国外,看什么节目也难得有20分钟不插广告的,何况春晚里的那些广告词、广告物品与现场的演出配合得天衣无缝,至少没有影响到我对节目本身的欣赏。

那么,大家为什么还要骂呢?这就是我文章题目的来历。


这里有喝的“汇源”。


我们大多数人一直以来把春晚视为处女,那是神圣的、洁白的、高贵的,让她陪伴我们度过大年三十的除夕之夜,我们不希望有任何铜臭之味去玷污她,更不愿看到有什么不相干的人和物来干扰我们的视听,影响我们的心情。


这里有“狐”朋“狗”友和“国窖”。

然而,事实的情势已经不像我们所期望的那样了。春晚经过这么多年的“抛头露面”,早已不是什么处女了,她最多只能算是个漂亮迷人的少妇。在商业大潮的冲击下,谁也免不了会“失身”,这一点我们不能怪央视。虽然说央视财大气粗,根本不会在乎这么点钱。中国经济再不好,也不至于连大年除夕这5-6个小时没有广告就会过不去,但放着到手的花花银子不赚好像也很难说的过去。在诱惑面前我们不能指望央视就会有特殊的抵抗力。


这里有能吃的和不能吃的“土豆”。


我敢说,凭央视春晚的知名度,她是无需去拉广告商的,所以我们有信心,她不是婊子,不会沦落到谁有钱就能买到她。为了让全世界的华人看到一台美丽动人的春晚,组织者们是花了很大力气去挑选雅俗共赏的节目的,并不让广告商可以轻易得逞。过去的几十年,春晚真可谓是“惜身如玉”,这一点,我们很感激。

可是,没想到今年春晚上,有那么多演员,在那么多场合,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一大堆广告硬生生的插进了这美丽的春晚,让这位“少妇”蒙羞。很多人感觉到,春晚这个心目中美丽的少妇被他们一伙“轮奸”了,心中不是滋味是可想而知的。

今年的春晚开了个坏头,如果全国的老百姓不抗议,不采取措施,那么明年的春晚是什么一种情况,就不言而喻了。那些公然“施暴”的人不仅得不到惩罚,而且还能捞到极大的好处,傻子也会去效仿。今年不是有什么搜狗、搜狐,国窖、汇源的吗?明年保不准就会出现5倍,甚至10倍于此的所谓隐形广告。到时候,外国公司也加进来争风吃醋,真不知道会把春晚“蹂躏”成什么样子。

如果那样,我看还不如不要像现在这样装清纯,干脆和大家说白了:我就是婊子,谁有钱我就卖给谁,这样大家也就可以来个公平竞争,不会总让老实人们吃亏。真到那个时候,我们也就没有必要为此而义愤填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至于要用这么难听的语言描写吗?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插播广告和隐形广告之间,我宁愿选择后者。广告就是广告,节目就是节目,混在一起,就是四不像了,而且还恶心。
低产阶级 回复 悄悄话 依我看,央视春晚改名为“汇源”“鲁花”“国窖”联欢晚会得了,这样可以到处放广告,也不必搞什么嵌入式,就好像球赛转播现场一样,镜头一摇就摇到广告,那多爽啊,央视还可以堂而皇之地收更多外快。
可是话说回来,央视到底是国家电视台还是民营电视台?一个党和政府的喉舌不遗余力地为企业打广告,可真是所谓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了。日本的NHK和澳洲的ABC都是不做商业广告的,而社会主义祖国的中央电视台却好像一个商业台一样,大做特做“人人都用妇炎洁”那样恶心的广告,实在是不可思议。
如是我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宽的评论:

央视的隐形广告不应该用简单的商业行为来衡量。谢谢您同意这个观点。不过,如果鲁迅先生也玩您这样标题党的把戏,阿Q正传应该改名<<未庄单身汉阿Q诱奸性感小脚寡妇吴妈未遂纪实>>, 保证吸引眼球,您说是吧?咱们算是君子和而不同,但您别忘了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是我聞的评论:

这个标题对你来说可能“很黄很暴力”,但它们无非是几个被人们经常引用的几个术语,不能称为暴力,更不能说是低俗。你也许知道鲁迅笔下的阿Q说过“吴妈,我想和你睡觉”吧, 你可能也知道中文里有“强奸民意”这个词吧,能说用的人都低俗、暴力吗?

不过我对你评论的其他部分倒蛮赞同的。

如是我聞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标题很黄很暴力,基本上跟春晚一样低俗。顺便问一下:家里没有女儿啊?央视的问题本质上是公器私用的问题。一个用纳税人的钱办的具有垄断地位的电视台,其功能主要是为政府歌功颂德。每年一次花巨资办个下三滥的晚会,主要心思却用在为自己赚钱的五花八门的小把戏上。这样的电视台平民百姓能满意吗?这样的的电视台全世界有几家?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er的评论:
哪儿的话?这与董卿小姐有什么关系呢?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是凡人的评论:
这个恐怕就难了,在哪个国家都难。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ksjj的评论:
何以见得?你见我写过多少处女的事了?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tbt的评论:
做广告咱也不反对,但你要一视同仁,明码标价不是?如果只是按导演本人的好恶来作为唯一的指标,那岂不是让很多人不平?我们虽然没有不看春晚的自由,但至少有不看广告的自由吧?
Sa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少妇应该是董卿小姐啦
nksjj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处女情结太重了,看什么都成这口儿了。
btbt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不影响节目效果,电视台以各种形式做广告是天经地义。
温云松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的论断!这个总导演金越一定是个拉皮条专家,其它什么本事没有!今后只要出现金越的地方,知道他是皮条王就行了。
偶是凡人 回复 悄悄话 国人就不能不买所有春晚上出现的广告产品?
,,,,,,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 城市预报。 80%画面是广告。 找不到预报在哪。 到处都让钱给征服了。过年了, 中国人还不忘说个“发财”。说个健康, 快乐什末不好, 非要说个发财,,,,, 世界末日来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