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禁笑了:20年后中国富人最仰视外国农村?(组图)

(2010-02-09 10:27:25) 下一个

我不禁笑了: 20年后中国富人最仰视外国农村?(组图)  

海内外华人乐此不疲的一件事,就是经常把中外的生活做个对比,从中找到一些中国发展或美国落后的证据,也有人通过这种对比来给自己的生活和行为定位。记得曾在网上看到一些有心人,将中美两地的物价和生活开销详细地一一对比,最后告诉人们,在美国收入20万美元的确比不上国内20万人民币。看到这些,我笑了。  

前几年,有一位朋友从中国的一个中等城市到美国的一所名牌大学做访问学者,在言谈中,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失落感对我说:“这里简直是农村,太没劲了。”听他当时的口气,好像一个月也呆不下去就想回国。可后来他一呆就是一年,而且也不再嫌弃美国的农村了,回国的时候,他还有些恋恋不舍。用他的话说:“美国的农村像一杯茶,越品越有味,而中国的都市就像一杯烈酒,只有一时的刺激。” 听到这儿,我又笑了。  

那些近年来到美国走马观花的人,多半看不上美国,他们总能找到一些理由来证明自己在中国的优越感,讥笑在美国的朋友住的是“鸟不拉屎”的农村,都是老土。他们的理由是,那些在美国的成功人士,想要腐败一下,在美国没机会,还要经常回国才成,自然没有国内的人“近水楼台先得月”来得方便;那些海归精英们,虽然在国内看上去挺神气,可毕竟有国外的一个家要牵挂,来回折腾,还生怕被发现;那些单身贵族虽说有钱、有房、有美国护照,可人到中年,在美国要找个对象可比登天还难;即使工作生活都美满的人,也大多免不了住在乡下。听到这些,我更笑了。  

新年期间,朋友聚会免不了又有一些高谈阔论。当谈到海归热正起劲的时候,有位老哥一语惊四座:“别看现在大家闹腾着海归,我撂句话搁这儿,20年后中国的有钱人最仰望的是我们美国的农村。” 大家都当他是喝高了,说的是醉话,在座的都笑了。

笑归笑,他的话倒让大家冷静下来,考虑自己将来不的归宿。有人提议,干脆我们甭想着退休回国了,不如大家联合起来,在美国搞个华人公寓,合得来的老夫老妻们退休后住到一起,这样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钓鱼、游泳、吃Potluck、唱卡拉OK、玩升级、下棋、撮麻将、打乒乓球,既解闷,又能防止老年痴呆,还能互相照顾。回国哪找到这么好的山,这么美的水? 

由此,我想起了两年前回国期间,曾和当年的老同学做伴,参观了一处号称是山清水秀的疗养中心,本来有意在附近买套房子,以便日后回国养老、度假用。大家都不难想象,30年前,有老干部疗养院的地方,有温泉的地方是个什么景象。可30年后,这里已是满目疮痍,原来的处女地已被开发得一片狼迹,开车所到之处道路两旁的树木均被沙土覆盖,一片灰白。只要你把头伸出窗外,嘴里马上就能感觉出泥土。知情人告诉我们,这是由于大量开采山石所造成的。于是,我们彻底打消的在那里买房的念头。  

前两天,给国内的同学打电话拜年,朋友告诉我说,他和其他几个朋友一起在乡下买了一套茅草屋。我听后先是一愣,然后又会心地笑了。拥有三套价值300多万市内住房的这位朋友已经着手开始向城外发展决不是偶然的。他跟我说,在大城市待久了有些疲劳了,过过乡村生活,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啊。退休后,还是去乡下好,体会一下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其乐无穷。当然,他说的乡下也只是离城里不到一小时的路程。  

所以说,国内现在有点钱的人已经开始去尝试过农村生活了。如果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再过20年,中国的有钱人会越来越多,到郊外买房是必然的趋势。然而,在中国人口最聚集的省份,也就是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城市与城市之间已经没有多少缓冲地带了。两年前曾走访上海、南京、安徽和江苏一带,给我的印象是,这些城市几乎连成一片了。每当看到有山有水的地方,我就情不自禁的兴奋起来,感叹到,如果在这里建一片别墅,一定会非常抢手。同行的朋友们很快给我解释说,这里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地段,不让建房,要不然早开发完了。于是我想,国内的很多城市发展空间的确很有限。这样算来,海阔、天空、山高、水长的外国农村会让中国的富人们仰望就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了。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逐步深入,污染会越来越严重,等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再回头来搞环保,怎么也得要40-50年的时间才能见到成效,还必须以环境的破坏是可逆的为前提。这样说来,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外国农村会让中国的富人们仰望就不足为怪了。  

再者,中国的计划生育虽然控制了人口的发展势头,但城市人口这几十年来是成倍的上升。再好的自然环境也架不住成千上万的人来消耗,再多的山水、田园也经不起成千上万的人来分享。人多地少是中国今后要面临的最大挑战。这样想来,地广人稀、鸟语花香的外国农村会让中国的富人们仰望就更加合情合理了。

今天回想起当初酒桌上的话,似乎更觉得那位老哥的话有些道理了。说不定20年后,甚至不用20年,中国新一代大款们都纷纷走投资移民之路,把大把的银子砸到北美,为的就是能在这儿的农村住下来。


芝加哥郊外


芝加哥郊外


芝加哥街景


洛杉矶郊外


洛杉矶郊外


洛杉矶郊外

纽约郊外


纽约郊外


纽约郊外


上海街景


上海街景


上海街景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文学城网友海龟龟喜欢的中国新农村


文学城网友海龟龟喜欢的中国新农村


文学城网友海龟龟喜欢的中国新农村
    

  (图片取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认真,赞一下。

其实问问我们的心,就想起一句:有人情处是故乡。中国的那个家因为离开太久,已经没有家的感觉了,每次飞机在洛杉矶机场上盘旋的时候,心里是一句:回家了。反过来,会中国的时候,超过一个星期就想着马上离开,不光是生活条件的问题,主要是跟在中国生活的人,价值观、思维方式都不太一样了,聊天有点敷衍过去就算了的感觉,文化差异太大已经让人不愿去做任何辩论。就像有人说,海龟还要承担道德风险,我觉得这个风险才是最有杀伤力的。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18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1.230.x.x 2010/2/11 10:54
(.com) 萝卜咸菜,各有所爱,不能一概而论。在国内有的是便利的服务行业,这里贵得要死。其实这里国人都很寂寞,所以才忙着凑堆,进教堂。没办法,对美国文化提不起那个劲来,看的是中文小说和报纸,中文电视和录像,其实除了居住环境以外和国内也差不了很多。在国内有些海龟可以偶尔装装大爷,在这里只能装孙子
TOP


19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20.142.x.x 2010/2/11 11:59
(.com) 10 楼你就呆在美国农村,千万不要回中国,中国的一线城市比不上美国三流农村,也千万别回中国的农村。你高贵的身躯会受不了的。
TOP


20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44.214.x.x 2010/2/11 12:03
(.com) 任你说地繁花似锦,我爱我出生的小村,那里是我的精神圣地,那里是我的,谁也不能夺走她。 不要讲什么民主、什么私有,那里就是我的!你们这些没根的人对出生地不可能有那样的深情,愿你们的上帝收留你们的灵魂!走遍天涯海角,走不动了我就回家!
TOP


21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24.130.x.x 2010/2/11 12:47
(.com) can some one post some photoes of south chicago?
TOP


22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21.58.x.x 2010/2/11 12:54
(.com) 顶楼上,中午吃饭时还在与朋友们聊老家的事,所谓老家,那就是任凭我走到天涯海角,与各方人物斗得死去活来,我知道在我的老家总是有一张让我休息的床在等着我,我明天就回上海,随后就奔老家过年去,要赶在年三十晚上与父母一起吃一顿年夜饭,随后就陪父母一起聊天看春晚,我已经快50岁的人了,越来越认为年三十陪父母聊天是一年中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TOP


23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0.75.x.x 2010/2/11 14:19
(.com) 20年后有没有美国还是未知,瞎参考什么
TOP


24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5.24.x.x 2010/2/11 17:45
(.com) 应当说:“20年后有没有中国还是未知,瞎参考什么 ”
TOP


25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92.0.x.x 2010/2/11 19:08
(.com) 我觉得这个作者有点可笑,他不懂一些事情不是只用一个标准衡量的。
美国的环境肯定好,这是没说的,不用发图片对比。
问题是我们不是美国人。
你的孙子可能能够真正的享受美国,你,我只是觉得有点幼稚。接连不断的用‘我笑了’来表示一种大智若愚,真的是比较幼稚。
TOP


26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21.217.x.x 2010/2/11 19:10
(.com) Ding # 23 !
TOP


27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18.93.x.x 2010/2/11 19:35
(.com) 20楼,我严重支持你,的确是无论走到哪里,那都是我客居的地方,无论多么美,都比不上心中的家乡。
TOP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和人的性格有很大关系。如果你喜欢高朋满座,需要不断有新的听众和你聊和吹,热闹挤挤的感觉,砍价,机遇风险等等,中国大概舒服些。但是像我,基本属于喜欢就那么几个要好的朋友,安静清净的感觉,不拥挤,什么事情不喜欢千千盼盼的操心,什么事情不想太深,按制度办事,亏也亏不到哪里去,赚也赚不到哪里去,美国的环境就适合。

还有就是,忍不住喊一句:拥抱你在这里的生活吧。在这里越久,越觉得其实人在哪里生活,长大的背景在哪里,受到的文化熏陶是什么,归根结底,还是人,有人情世故,有七情六欲的人。妈妈们在一起谈论的主题同样是孩子是家,女人们也都热衷八卦,男人在一起的主题主要也是体育是实事,喜欢读书有读书俱乐部,喜欢跑步有跑步群体,喜欢跳舞有舞会。如果这个人和你谈不来,大可必再继续找新朋友。也许在中国花2年需要建立起自己很好的朋友圈,而在这里,你却需要花5年甚至10年。but so what?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喜欢这里,清清爽爽,安安静静,环境和心里都是这样
super-7 回复 悄悄话 "想要腐败一下,在美国没机会,还要经常回国才成,"

老是看到或听到类似的说法, 就是整不明白: 不就是泡妞吗? 怎么在北美反倒没机会了?
在中国只能泡中国妞; 在这儿: 黑的,白的,中东的,南美的,亚洲的...什么妞没有?
另外,听说在toronto就有3,4千小留在搞援交.
在湖边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中国能按现在的速度继续发展下去,但将来的事谁知道呢?
事物的发生发展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
更何况,战争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好象安全是第一位的.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其它网站评论
====
2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70.140.x.x 2010/2/11 06:43
(.com) 文章内容就不说了,只是这种文章从来都很难全面。比如说图片,你找好的坏的全在于作者
TOP


3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99.111.x.x 2010/2/11 06:46
(.com) Well, I am only speaking for myself and based on my own experience. Compared to China, the U.S. is simply a much better place to live, no matter in what way I think about it.
TOP


4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96.48.x.x 2010/2/11 06:53
(.com) 窝看电视里面,芝加哥的房子便宜死了。。。
TOP


5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6.200.x.x 2010/2/11 07:18
(.com) 这“农村”的理念在中国和美国不同。一般被中国游客所称“农村”的,也就是美国的“郊区”,和中国比决对不是中国传统的“农村”,应该是中国城市的 “别墅区”。
TOP


6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5.218.x.x 2010/2/11 07:20
(.com) 哈哈,偶老爸老妈就嘲笑我们住在“乡下”。有高楼大厦的市中心基本都是办公场所,再不就是高层的大多卖给单身的Condo。我们居住的附近就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青山绿水的美得让人心醉。忽然有一天意识到自己过的日子其实是小时候以为生活最高境界的“悠然见南山”的日子,所以乡下人就乡下人啦,偶一点不介意,反正不远处就有两个Mall,想花钱血拼还是很容易滴。
TOP


7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99.64.x.x 2010/2/11 07:22
(.com) 欢迎您到洛杉矶的郊区种地,包括 Irvine, Monterey Park, Rowland Heights,...
TOP


8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7.9.x.x 2010/2/11 07:29
(.com) 我99年出来,05 年又回去工作,最后我选择回北美。我觉得“农村”人活的真实。
TOP


9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7.9.x.x 2010/2/11 07:31
(.com) 如果在这农村要真的有地可种就更好啦
TOP


10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22.213.x.x 2010/2/11 08:00
(.com) 治国白痴们为了鸡屁股(他们的政绩)
破坏祖国的大好河山
他们是中国5千年以来
最贪婪腐败的无能的统治者
TOP


11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206.193.x.x 2010/2/11 08:15
(.com) [quote]7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99.64.x.x 2010/2/11 07:22
(.com) 欢迎您到洛杉矶的郊区种地,包括 Irvine, Monterey Park, Rowland Heights,...
TOP

[/quote]

Irvine 住了3年,地方还行。 Monterey Park 是个垃圾地方,像个中国的小县城。
TOP


12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69.143.x.x 2010/2/11 08:27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com) 许多国人都有浓郁的城市情结,其实就是农民思维,喜欢高楼大厦,车水马龙,连那所谓的世博会的口号都叫"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真要都像北京,上海那样的"美好" --- 还是不要的好!!
TOP


13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98.223.x.x 2010/2/11 08:45
(.com) 10楼的口气像日本首相,如果不是日本首相那就是属于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那种
TOP


14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135.245.x.x 2010/2/11 09:24
(.com) 看你们这帮贪心无赖,美利坚大好河山早晚葬送在你们手里
从哪来滚哪去。 笑、笑、笑,看你们笑到最后?! 笑死了你!
你们无爱心、无廉耻心、只有贪婪心、卑鄙心的小人
TOP


15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6.67.x.x 2010/2/11 10:05
(.com) 顶楼上。只知索取,不想奉献,嗨!
TOP


16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99.185.x.x 2010/2/11 10:14
(.com) 住那儿都有人住, 都是看你咋想, 和自己的情况! 如果没选择的话, 住哪里你都能习惯的!
TOP


17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24.45.x.x 2010/2/11 10:42
(.com) 我住纽约长岛,风景是不错,空气也很好,可是没有什么人气。中国城市空气虽然不好,可是很热闹。
通过比较,我很多住长岛的朋友觉得还是热闹的地方更适合大多数中国人一点。
TOP


18 大 中 小 游客留言 IP: 71.230.x.x 2010/2/11 10:54
(.com) 萝卜咸菜,各有所爱,不能一概而论。在国内有的是便利的服务行业,这里贵得要死。其实这里国人都很寂寞,所以才忙着凑堆,进教堂。没办法,对美国文化提不起那个劲来,看的是中文小说和报纸,中文电视和录像,其实除了居住环境以外和国内也差不了很多。在国内有些海龟可以偶尔装装大爷,在这里只能装孙子
不是别人 回复 悄悄话 在下智商太低,没看出来这作者到底想说什么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折花哥的评论:
仅以外在这些条件来评论中美之间的差异,意义不大。真要建养老中心,咱也加入。
先不说谁羡慕谁的问题,20年后的中国,还有富人吗?估计连中产都不见了
==
你可能悲观了一些。富人什么时候都会有的。

养老中心看来很得人心啊。有生意头脑的人应该着手去做了。我们退休了,不用再养3000-4000尺的大房子,搬到一个互助养老娱乐中心去,过一下“共产主义”的日子吧。
我好累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住在曼哈顿对面的“农村“ 很好呀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rtledove的评论:
和我们想的一样, 我们就在俄勒冈,过着悠闲,幽静优美的日子

==
俄勒冈是个好地方啊。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牛仔的评论:
我看作者是个老土了。小看中国今年的发展了。最近到苏州和上海一转。 新区的建设的绿化比一般的美国都好。

就自个儿了乐乐吧。

==
得了吧,中国的绿化俺也不是没见过。一幢大楼的绿化面积还没有我一家的多,自然风光太少了。人多地少,没办法。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nita99的评论:
刚从国内过来,说一点看法.从生活水平上来说,在中国的大城市很多人的生活水平已经达到一部分人甚至超过西方国家的生活水平了.感觉现在国内差距最大的就是环境,污染太厉害了,只要看看天就知道了,我生活的江南一带今年冬天没见到几个蓝天.不知道20年以后会怎样,要是也像北美这样蓝天白云,我觉得在那边养老都无所谓了.国内的老人多,活动也多,再说人老了都会想家,想落叶归根的,在我们这个年纪是体会不到那种心情的.
==
同意你的观点。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noughIsEnough的评论:
如果今天的中国富人不仰视外国农村,20年后就更不会仰视。原因如下,
(1)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绿化和环境会更加重视,20年后中国的环境会比现在好得多。
(2)中国人工便宜,工人从早到晚在收拾, 搞好局部绿化很容易。 很多小区现在已搞得很好。
(3)体制效率高,大项目见效快,比如正在建设的高铁网和已建成的水力发电站。
(4)富人已开始在郊区,农村置产,20年后不是美国才有蓝天白云。
每当有人用空气新鲜来夸美国的时候,我不禁苦笑,难道美国真的衰败了吗?找不到别的东西来夸了吗?

==
按照以往许多国家的经验,从环保开始到基本见到成效至少也要20-30年。中国现在还不能算已经真正重视了。我回国看见江河边仍然是垃圾成堆啊。城市的街道也都是大垃圾箱,没有人管。工业污染就更不用说了。所以你过于乐观了。中国现在处于资本积累的初级阶段,有些东西不可能做得面面俱到。

我不否认中国办事效率高,也不否认中国小区的绿化有的搞的不错,但那不能代替全民的环保意识。如果水源污染了,空气污染了,种几盆花有什么用?

正如我文中所说,中国人口密集地区已经没有什么郊区可言了,人太多,都涌向大城市。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uuyi的评论:
Hey, hey, come to Northern Maine to see if you like it here. Last time, I drove on I-95 for an hour and see a total of three cars. My friend has a cabin with no toilet, just take a shovel and go to the back yard. Stay here and you can choose not to see another soul for weeks.
==
这我还不行。可能正像CsA 所言,“陶渊明回归的是清贫的农耕生活,哪是我等凡夫俗子能达到的境界。”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gui的评论:
什么东西一比就要笑了。两边都是好生活,一比就没有意思了,特别是我们这些心系两头的,太多的牵挂,只恨两地离得太远...
==
说的好,实话。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yawoya的评论:
这是其实分人。让我生活在美国郊区我也受不了。以前在iowa上学,快要闷疯了,发誓就算回国,也不留在这个穷乡僻壤,很多中国人一天到晚就是围着教会这点社交和娱乐。而且发现自己离不开大城市,所以搬到洛杉矶住到现在,真的挺喜欢洛杉矶。城市长大的人,农村暂时呆呆还行,扎根不是人人都受得了的。
==
太农村了是受不了。我们大多数已经不习惯穷乡僻壤了。我这里说的农村是那些没有高楼大厦的住宿区。最佳的是有山有水的地方。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龟龟的评论:
挺漂亮,是你家吧,我加到文中了。
福龟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宽的评论:北京郊区怀柔。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龟龟的评论:
谢谢你,这是哪儿?
福龟龟 回复 悄悄话 俺贴了中国现代化农村的图片了。去看看吧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zlc&MsgID=207761
aassdd3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有人很不承认中国和美国还有的是质的差别,可还是赖在美国不回去,这就很说明一个问题....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我爱温哥华,跟我自己比,觉得生活在国外更适宜,当然也喜欢偶而回去看看,因为父母已年迈。别人爱怎么比都行,因为跟中国富人的价值观不同,另外也不想攀比,不想靠拢,不想一致。
折花哥 回复 悄悄话 仅以外在这些条件来评论中美之间的差异,意义不大。真要建养老中心,咱也加入。
先不说谁羡慕谁的问题,20年后的中国,还有富人吗?估计连中产都不见了。
老牛仔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作者是个老土了。小看中国今年的发展了。最近到苏州和上海一转。 新区的建设的绿化比一般的美国都好。

就自个儿了乐乐吧。

神雕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北美的社区很多看上去太整齐了,好像房子、人、宠物一切都是机械化的行尸走肉。还是中国的城市、农村生机勃勃,像人住的地方。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noughIsEnough的评论:

your comments I like, makes sense!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拜托啦,請手下留情!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国内的街景照片还需要继续更新。至少留下来的一张北京街景照还是不太像北京,看房屋的建筑风格,像南方哪个小城市;而且还有摩托车。如果是北京,起码也是个远郊区县。
turtledove 回复 悄悄话 和我们想的一样, 我们就在俄勒冈,过着悠闲,幽静优美的日子
bonita99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过来,说一点看法.从生活水平上来说,在中国的大城市很多人的生活水平已经达到一部分人甚至超过西方国家的生活水平了.感觉现在国内差距最大的就是环境,污染太厉害了,只要看看天就知道了,我生活的江南一带今年冬天没见到几个蓝天.不知道20年以后会怎样,要是也像北美这样蓝天白云,我觉得在那边养老都无所谓了.国内的老人多,活动也多,再说人老了都会想家,想落叶归根的,在我们这个年纪是体会不到那种心情的.
EnoughIsEnough 回复 悄悄话 早年来美国最大的震撼是什么?高楼大厦,高速公路,灯火辉煌,亲切自由,空气新鲜,想想中国还没有的也确实只剩新鲜空气了. (别提醒我漏了可以选总统)
EnoughIsEnough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今天的中国富人不仰视外国农村,20年后就更不会仰视。原因如下,
(1)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绿化和环境会更加重视,20年后中国的环境会比现在好得多。
(2)中国人工便宜,工人从早到晚在收拾, 搞好局部绿化很容易。 很多小区现在已搞得很好。
(3)体制效率高,大项目见效快,比如正在建设的高铁网和已建成的水力发电站。
(4)富人已开始在郊区,农村置产,20年后不是美国才有蓝天白云。

每当有人用空气新鲜来夸美国的时候,我不禁苦笑,难道美国真的衰败了吗?找不到别的东西来夸了吗?
tzuuyi 回复 悄悄话 Hey, hey, come to Northern Maine to see if you like it here. Last time, I drove on I-95 for an hour and see a total of three cars. My friend has a cabin with no toilet, just take a shovel and go to the back yard. Stay here and you can choose not to see another soul for weeks.
snowman2010 回复 悄悄话 test
fugui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东西一比就要笑了。两边都是好生活,一比就没有意思了,特别是我们这些心系两头的,太多的牵挂,只恨两地离得太远...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其实分人。让我生活在美国郊区我也受不了。以前在iowa上学,快要闷疯了,发誓就算回国,也不留在这个穷乡僻壤,很多中国人一天到晚就是围着教会这点社交和娱乐。而且发现自己离不开大城市,所以搬到洛杉矶住到现在,真的挺喜欢洛杉矶。城市长大的人,农村暂时呆呆还行,扎根不是人人都受得了的。
CsA 回复 悄悄话 陶渊明回归的是清贫的农耕生活,哪是我等凡夫俗子能达到的境界。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dney-boy的评论:
自己心态好最重要。谢谢评论。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中人的评论:

你说的对,质的区别,确实是这么回事。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剑青心的评论:

想要用几张图片来代表美国或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有点那个意思,大家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得了。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妞娃娃的评论:
真是有趣,看来很多人都有过"共产主义"生活的打算,哈哈。


人中人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有许多令人怀念的:亲情,食品,幼时的记忆,众多的亲朋好友....,但客观地讲就生活而言,国内外的水平还是一种质的不同,虽然很多方面在量上国内已经接近,甚至超过国外.....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一点也不羡慕国内,一点也不后悔在国外过穷生活,那种好只有意会不可言传。没有长时间的比较过,是感觉不了的。我是很悠哉游哉地享受国外的好文化。春节要来了,表演的走穴也跑到国外来了,但是我的感觉那些人很多都很假的,我要呕滴。
一剑青心 回复 悄悄话 您发的照片就是美国的几个大城市。这些不代表美国。美国东部不会代表西部,加州不会代表西部。美国很大,您的思考方式还是中国的。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那段关于老年公寓那段,我也不禁笑了。我同我的闺蜜商量说过,等我们老了,就在俄勒冈或者华盛顿州的农村,买一片地,建个四合院,3家要好的家庭住着,天天打牌聊天串门种花种看电视连续剧下载小虎队,过“共产主义”。。。
dodododo2046 回复 悄悄话 A Q
OLDYONGRIVER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我不禁笑了
海带草 回复 悄悄话 一群阿Q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实际,我想用不了20年。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syrny的评论:
实在找不到更好的居民区的照片了,市中心的商业区有很多漂亮的图片,但我这篇文章不能用,而居民小区的图片网上不好找,而且还不能有广告之嫌,花了几个小时就找到这些,算好的了。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你找的北京街景和上海街景也太那个了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