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不小心当上被告,对美国的司法有了新的认识

(2009-06-05 12:35:34) 下一个

一不小心当上被告,对美国的司法有了新的认识

下面这个故事是一位旅美30年的朋友讲给我听的。他一直是个良民,可两个月前一不小心当上了被告,受了一肚子气,属实无辜加委屈。现将这个故事写出来,也算是给您提个醒。

事情发生在初春一个寒冷的夜晚,一名警察敲门,说要查看我的车子。这么多年来,我见到警察就有些莫名的恐惧,因为他们除了给我开罚单,我记不得还为我做过什么好事。我打开车库门,任他去看吧,不给我开罚单就行。警察很和气,没有难为我。

两周以后,我收到一张当地法院的传票,让我在规定的时间内去规定的法庭(“双规”)澄清一项“肇事逃跑(Hit and Run)”的指控。我的头“嗡”了一下,差点没晕倒。我现在知道了警察当初来看车的原由了。

我左想右想,觉得不大对劲。我根本没有撞任何人,怎么会有人告我肇事逃跑呢?一定是诬告,或者弄错了。这可不是一般的违章,这是刑事罪,至少6个点,还可能坐牢。怎么会有人这样陷害我呢?我仔细看了一下自己的车子,没有任何明显的被撞的迹象。尤其令我狐疑的是对方竟然声称有目击者可以作证。

我按时去了法庭,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摸清楚程序,被人支得团团转。法庭里的人个个态度恶劣,真的把我当成犯人来看了。我清楚的记得以前受到的教育,你是清白的直至法庭证明你有罪。眼前的事实似乎完全相反。

最后见到了法官,他问我:“你认罪吗?如果认罪,交$250。”
我斩钉截铁地回答:“不,我什么错事也没做,我认什么罪?”
“那你要trial了?你有律师吗?”
“我没有。”
“你去请律师吧。一周后trial,这期间你不能离开本州。”

就这样,我花了半天的时间,最后被打发回家,什么都没有解决,还又被套了进去。我心痛我的时间,请一次假多不容易啊。真要是这么折腾下去,还要来多少次呀?我虽然出了法庭,心情还是一样的沉重:美国的法律不是为辛苦忙碌的人设计的,本来一件很小事也会折腾你筋疲力尽。

我今天在法庭亲眼见到一位妇女,只向老板请了3个小时的假,本以为能在这段时间内把事情搞完,可没想到,3个小时过去了,连法官的面都没见到。法庭内不让带手机,她连通知老板的手段都没有。看着她绝望和愤怒的表情,我的心也碎了。

回家后我无法安宁,到底请不请律师?我自己拿不定主意。我是无辜的,本来就没做什么错事,需要律师吗?我有什么好怕的?后来征询了一位懂法律的,他建议我还是要请个律师,因为我现在对案情一无所知,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好有个律师,先了解一下案情,以做好应对的措施。

我听从了朋友的劝告,给一个律师打了电话。一谈吓我一挑,开口就要$2500,然后每次出庭和其它事情还要按工作的时间来收费,每小时$250。天哪,这简直是抢劫!!我不干。后来,我又打了几个电话,最后找到一个最便宜的,先收$250,出一次庭,以后再说。

第二次来到法庭,律师帮我跑所有的关卡,倒是省了不少心。他终于打听清楚了告发我的是一位女性,说我在一个停车场碰了她的车,我没有下车就开走了。她记下了我的车牌号并找到一个目击证人,然后报警了。

我的老天,这可真是飞来横祸。我竟然一点都不知道。

我问我的律师,我能否现在交罚款了结此案?他告诉我,现在不行。因为现在法庭有了纪录,这件事不能不了了之,必须要有个说法。他答应去问问告发我的那个人,看她到底想要什么,然后最好庭外和解,可能要破费。他也对我说,不管你是否有罪,最好不要再去打这个官司,太费时费钱,不值得。我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

唉,说来真是悲哀,我本想争一口气,憋足了劲来要证明自己无辜,没想到,到头来钱多花了,时间赔进去了,还是一个有罪之人。在美国的法律面前我是甘拜下风,我实在是耗不起。

我对我的孩子说,美国的法庭是为有钱人和没事干的人开的。在这个国家你得有钱,请得起好律师。没钱也行,你要有时间和他们耗。爸爸是一样都没有,所以一开始就输定了。

这个故事也提醒我们平时开车要多加小心,尤其在停车场倒车。如果怀疑碰了别的车,最安全的办法是下车看看再走,以防不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NO one should be allowed, at no time, to enter your home without proper reason and legal document.

Do not just blame US legal system.

Mainland China
Article 101 of the Road Traffic Safety Law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rovides lifetime revocation of driver licenses for hit and run.

United States
The penalties (and the definition) of hit-and-run vary from state to state.[6] For example, in Virginia, the crime is a felony if the accident causes death, injury, or damage to attended property in excess of a certain dollar amount; otherwise, it is a misdemeanor.[7]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t_and_run_(vehicular)

sunydays 回复 悄悄话 The US police is not good too. One day I passed his car within speed limit, he stopped me: you passed me. I said that I was in the limit. He said: your speed is 65 within 55 mile limit. He said it is black, can I say it is white?

I went to court, defend myself as innocent. The Judge said: it is a wrong place to say that!
HCC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changshayan. Your friend doesn't remember that he hit someone elses' car? That's kind of hard to believe. Not to mention: there was a witness who saw this? If I were the judge, I would find against your friend too.

By the way, I also agree with 玉猫 too.
xpangela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 写出来就好。律师都是一样的。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我打开车库门,任他去看吧,不给我开罚单就行。”--我觉得你的朋友犯的错在这里。
为什么看到警察来访不问明原因呢?警察应该告诉他为什么来看他的车,(有人告他hit and run)那么,他在那个时候就应该抓住这个机会澄清自己,至少问清楚对方告他所谓“肇事逃跑”是发生在何时何地;或者认识到确实是自己的错误,直接认罚,不必找律师打官司。
前面有人提到“没有search warrant 警察也不可以随便进你家”,说的对。你也不应该随便让警察进你家,一定要讨个“说法”先。
F-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宽的评论:
博主大度。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过奖。借机会分享我的经验,希望对同胞有益。 我感觉不少同胞对美国不很了解,觉得警察很吓人,法庭很恐怖,其实不然。我也多次被警察拦下,但从未被不公正的对待过。如你所言,在美国公务人员违法代价太高,有舆论,法庭,议会的监督。个别执法犯法的当然有,新闻里也见过,正因为少,才成为新闻,天天发生的事,也不是新闻了。我刚到美国念书时就因为parking罚单两次上法庭,据理陈述,法官两次都取消了罚单。这让我体会到,法治国家是法说了算。如果没违法,什么都不用怕。参加了陪审团后,更知道在美国要给一个人定罪有多难,十二个人里,有一个犹豫的就定不成。根据我的两次索赔官司,只要不上法庭,也不费事。绝大多数这种官司都庭外解决,因为被告打输了赔偿更多,而律师只有胜算很大才接这种案子,否则根本不接。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的评论:
先生所言甚是。老夫佩服。在美国就该有先生这种心态,生活才会过得滋润。不然永远站在门外,自叹这个不公,那个不平。又看不惯国内的情形。先生伟大,伟大,值得我们效法啊。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的评论:
谢谢你的点评。你说的有一定道理。我也没说美国法律不公平。他们的这套程序很多人还是受不了,钱是一回事,时间又是另一回事。要真是大的案子你也没有退路,硬着头皮就打下去了,豁出去了。而对一些本个息事宁人的小事,很多人因为没时间耗,只好服输。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gshayan的评论:
这只是一面之词,怎么能说一定是我朋友的错呢?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这句话说的太武断了呀。看看美国有多少Class Law Suit。我自己就收到很多不同案子的赔偿(都是股票有关的案子)。我们中国人的本性就是息事宁人,这也没有错。这是我们怕事,吃点小亏。博主说的很好啊,大家都忙啊,请假不易啊,英文又不好啊等等。可是我看到老美就不这样,他们没有我们这种吃小亏的心态。所以到处打官司。所以打官司是他们的文化。因此,这点与我们的文化冲突。不过因为这点冲突而否认这个国家,也是有点过分。其实,完全看自己如何去看。这不,很多人都回国了呀。有一点就是,在美国,基本上公职人员都是守法的。因为,一旦被发现他们营私舞弊,职位可能不保。一旦没有了职位,他这一辈子就完了。很多例子啊。当然,以偏概全的情形一定有,一个警察的学历有限,判断力的疏忽在所难免。所以,来到这个异地,自己的心态要调整。即使是回到国内,也会碰到有理说不清的时候。到那时你的想法比在美国还要恶劣。在自己的国家连申冤的地方都没有,那才是真正的无奈啊。
F-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忌哥哥的评论:
是投票,但必须12-0才能定罪。 我参审的案子是最简单的-酒后驾车。被告是大学生,半夜在7-11门口被警察看到同伴走路不稳,过去询问,闻到酒气,做了几项测验,证实血液酒精含量0.08%, 法定上限,还有其他醉酒指征。审案总共用了三天。一天选陪审团,一天法庭陈述及证人,第三天陪审团讨论。被告没钱,用的是public defender, 法庭指定的律师。我原以为这样的律师会很糟,没想到相当专业,比检察官做的还好。要知道检察官也是政府雇员,水平也不会太高。政府替他辩护,还为他花了一千多美元请了专家证人出庭。陪审团评议的时候十二个人先讨论,然后投票,就是一一发表你的看法, 是否认为有罪。第一轮下来我是唯一的不肯定的,因为美国的法律要证明有罪,必须beyond reasonable doubt,而我还有我认为是reasonable 的 doubt。 本来一个小时就能结束,因为我一个人而讨论了一天。我最大的体会是,美国的司法系统的设计尽了最大的努力去防止权势及政府对司法的影响,以及误判。体现在陪审团的选择是随机的,检方辩方都不可能事先知道陪审团是哪些人,而定罪的权利全部在陪审团手里。在美国打官司的确费时费钱,我觉得比滥权误判要好太多了。
生活在美国对美国的社会有所了解可以生活的更好。 在这个法制社会里,法律保护的是你我的利益。我在美国打过两次官司,一次告我的牙医,一次告Honda SUV车有缺陷,两次皆赢,而且一分钱没掏。这种官司打不赢律师是不收钱的。我打败Honda, 拿到一辆全新的Pilot,Honda还要付律师费,加州法律如此。最妙的是也没花多少时间,连律师的面也没见,全靠传真与他联系。
changshayan 回复 悄悄话 告发我的是一位女性,说我在一个停车场碰了她的车,我没有下车就开走了

To be honest, It is your fault.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的评论:
很高兴你提到这个。确实如此,但警察做了,一般老百姓并不知道。觉得自己清白,警察要干啥干啥,否则,怕人家说你心虚。不懂法,就会这样。美国警察也会经常欺负老百姓。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法庭是为有钱人和没事干的人开的。"
===
结论正确!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
“十二个人必须全部认定你有罪才能成立, 少一个也不行”——真的?我咋印象中电影电视里12个人投票啊。我是真不懂问问。
password?! 回复 悄悄话 My car was scratch and dent about one food long by van parked next in parking lot last October. I called 911 tried to get report. A police came and looked the paint from the van is on the damaged area on my car. But it was turned around as was crazy and the guy has not obligation due to the police incorrect report. The police officer stated: Although I noted damage to the driver's door of Lu's (my last name) vehicle including a small dent and maroon (color of the van)paint transfer marks, i was unable to determine what damage if any was done to the vehicle before the incident involving Lu's attempt to detain Natarajan (that guy) at the scen. Natarajan was advised of his right to sign an Arrest by Private Person form charging Lu with false imprisonment.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learned: what law enforcement official can is your tax pays them to miss up black and white because i don't speak good English. I live in California.
F-U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生活在美国那么多年仍对美国一无所知。没有search warrant 警察也不可以随便进你家,这不是中国。没钱也可以打官司,法庭会提供你律师(public defender). 我做过陪审员,可以确定的说,美国的司法系统是全世界最偏向被告的 - 十二个人必须全部认定你有罪才能成立, 少一个也不行。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不惯有些人只会教训人,真人真事他们就是不信,好像别人吃饱饭撑的,要瞎编的故事来吓人似的。你没碰到不等于没有。这个世界上你不知道的事多了。我以此事提醒大家,我自己也觉得很吃惊。虽然我不敢担保所有的描述都是100%的准确,但总体上应当不会有太大出入,因为朋友没有必要骗我。你何必像和我有深仇大恨一样?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后院松鼠的评论:
谢谢,你这个故事比我的还要生动!我从你这儿学到了。美国人有一点好,有正义感,敢出来做证人,这是我们应当学习的。
玉猫 回复 悄悄话 太夸张了吧。没有起诉书吗。没头没脑地就问人认罪不认罪。这也太荒唐了吧。当事人不会是英语太差,什么事都找不到门吧。
证据是起诉方需要提供的东西。要求对方讲出碰撞的时间,地点,部位,角度,提供碰撞的证据,如有碰撞就会有痕迹。如果拿不出来证据,可以反告对方诬告,要求赔偿。随便找个目击证人就可以告人肇事逃逸,这不太荒唐了嘛。
整个一个吓唬老实人的蹩脚故事。
wownewbee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搞明白,是不是他真的撞上别人啊?说的自己很无辜一样.能不能说些实话啊?警察没看出他的车有问题怎么会写报告啊?肇事逃逸要有证据的,没撞车又没撞人.找你有什么用啊?让你交$250又不是给对方,而是给政府.写的人也是无聊.
后院松鼠 回复 悄悄话 刁民的确是有的。我去年就碰上两个。大家千万得小心保护自己的权益。
那天我和LG去COSTCO,天下着雨,在停车场入口那儿挡着辆悍马,我们就停下来等它让路。突然之间那车开始倒车,LG就按喇叭提醒它。其实我们间距还蛮大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没听到,正撞上我们。悍马豪发无损,我们的车盖儿瘪了。当时路旁正有一老美在往车里装电视,看我们撞车了还挺乐,我当下心里挺生气,说这人怎么这样?
悍马的驾驶员是个老头,看上去象中东人,旁边还一女的,50多岁,看上去特猥琐。很清楚的CASE,我们问他们要保险公司INFO。那个女的就拦着,说要报警。我本来不愿意,后来想以前看到的例子,交通事故最好找警察来比较稳妥,再说又不是我们的错。当时我就多了个心眼,跑去问那个捡乐儿的老美看没看见整个过程。他说看见了,他们倒车撞上你们。我就问他要了电话,IN CASE需要他作证。LG还嫌我多事,说这么清楚的事,不需要这么罗嗦。

等警察来的时候那辆悍马特意停到离我们很远的地方。警察来后先询问他们,然后直接坐到车里写报告,我还纳闷,怎么问都不问我们一下?后来想可能是事故太清楚了,没必要问。半小时之后那警察还在写,我想想就去敲他的窗户,问他需不需要witness的电话。他说不需要,我们从后面撞上他们的车,很清楚。我当场气得发晕,直接就奔那两个老流氓去了,给警察拖住了。他看我很激动,就说会给证人打电话。报告里写了我们两方截然不同的陈述。

回家后我们给对方的保险公司打电话,发现对方和他们的客户一样猥琐,说有证人的证词也不算数,谁知道是不是我们的朋友之类的。其实这里我犯了个错误,应该让我的保险公司去协调,根本不需要自己出面。

后两天我跑了两次警察局,逼着那个警察当面打给witness。几天后他出了了新报告,说相信是对方的错。对方保险没办法,赔了。

教训就是出了交通事故,如果不是自己的错,最好找证人。坏人还真有。那个警察后来和我说,象他们这种撒谎的人,他几乎每天都会碰到。如果没有证人或录像,根本拿他们没辙。
身在福中 回复 悄悄话 旅美30年?这点儿事就JJYY成这样?好像是刚来对美国一无所知的感觉。
skyflak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dc的评论:别胡扯了,什么叫欺负中产?官司里的被告是中产,原告就不能是中产?这中产到底是被顺了还是被欺负了?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KCD84的评论:
您别说,的确有这种事,碰上是棘手的很,主要是大家都没时间跟这种人耗。
再说,通常大家都想反正是保险付,吃点暗亏,自认倒霉算了。
不过,上得山多遇到鬼,这类人迟早没什么好下场的。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
玩不起呀。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宽的评论:
当然不能排除诬告的。报上就曾经报导过有些越南小混混倒车制造车祸,然后诈取赔偿的故事。不过,你提到这件case,我还是觉得这位老兄犯错的机会大些。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dc的评论:
“发达国家的政府都是顺着富人,养着穷人,欺负中间阶层。这是必然的。因为富人有钱有能力能影响政局。穷人一无所有逼急了敢造反。只有中间阶层,既不富到足够控股一家报纸电视台影响政局,又不穷到敢抛下一切造反,牢骚多却胆子小,又有些油水,最适合被政府欺负。”

我觉得你点到了最要害之处。我们这些天天要上班的中产阶级真是一点风雨都经受不起呀。上法庭也没时间,不然工作都可能不保。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view321的评论:如你所说."我故意蹭你的车,再找个人一起诬告你逃逸(特别在没有录像的街区,如此整你一下),而法庭不辨真伪,只为挣钱",恭喜你,你找到了发财之道,你去试试看?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Hit and run,好像泛指的应该是pedestrian.另外,没有证据,没有video,凭什么说是你撞的.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宽的评论:
如果确实知道自己没有碰撞,为什么不让陪审员去定罪?到时总可以自辩了吧?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
自辩什么?这种案子没有机会自辩.不像吃警察罚单,你可以与警察对质,然后由法官定对错。这种案子要么认罪罚款,要么trail让陪审团来定。
我在想,如果他一开始认罪了,会不会原告再进一步告他身体损伤赔偿,可能会没完没了啊。
总之,大家要小心就是了。良民不好当啊。

我没有为真正的有罪之人辩解之意。
freeview321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逃逸,不知到这里的人有多少人清楚这个概念?只有证明嫌疑人不可能不知情时,才有逃逸嫌疑,如果楼主本人可能根本不知,何成逃逸?要求补偿可以,但不能滥用法律,还居然有人把这称之为守法懂法,简直就是下三烂没事找事。如果逃逸可以这样认定,那我故意蹭你的车,再找个人一起诬告你逃逸(特别在没有录像的街区,如此整你一下),而法庭不辨真伪,只为挣钱,岂不有口难言,特别是有些洋狗,根本就是人渣。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和我朋友一样的良民。这篇的本意是要提醒大家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我担心在经济不好时,会有一帮犯罪团伙勾结作案。警察的检查也只是走走过场而已。

据朋友称,他的车看不出有撞过的痕迹,如果说擦过就难说了,车子旧了,难免会有一些擦痕。本来是件小事被搞大了。

我自己的车子门上也有无数伤痕,我不知道是否要报案?在停车场开车门不小心就会碰上别人的车子,也会留下一点痕迹的,会不会也要报警?

问题是任何人只要记下你的车牌号,就可以报警,然后我们这些遵纪守法的人就要去面对,也太方便了。当事人连辩解的机会也没有,只有认罪的分。到现在原告都没露面。

如果我的朋友真是知道自己做错了,他第一次也就认罪了, 也犯不着去折腾。

leomon 回复 悄悄话 HIT AND RUN is BAD. 但你能肯定不是圈套吗?缺钱花找个人做帮手, 人人都有可能成TARGET.

I agree with you. But in this case police did check the car.
leomon 回复 悄悄话 Someone put a dent to my car, door side, scratch up and little dent,

I guess someone open door and bump to my door. Didn't leave a note.

Another time was some one hit my car in parking lot, made a crack on bumper. But didn't leave note.

My car was vandalized one time, my side mirror with the frame are crashed. Someone must be on drug or drunk to do that

I am very angry for people doing that but there is nothing I can do. There is no witness or monitoring camera. I just paid for the fix. How can that be fair.

In this case, if he felt he hit someone's car, then he is guilty. If he feel nothing, then just tell Judge about it and pay for the fine and the fix.

I just don't understand why people hit and run or vandalize car and properties.
leomon 回复 悄悄话 !!!
urkiddingme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婆有类似的经历。 她否认倒车碰到了别的车。 开了这么多年的车,怎么可能撞了车没感觉?警察没开罚单, 保险付了钱,清白驾驶记录就此终止。
HIT AND RUN is BAD. 但你能肯定不是圈套吗?缺钱花找个人做帮手, 人人都有可能成TARGET.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吧,口说无凭,对方有证据没?总不能阿猫阿狗随便什么人找个警察,就能挖个坑让你跳进去.

律师很贵的,但你可以自辩
wxc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允许的笔名的评论:

you see, when you put youself in other people's shoes, you know how you feel...
adc 回复 悄悄话 发达国家的政府都是顺着富人,养着穷人,欺负中间阶层。这是必然的。因为富人有钱有能力能影响政局。穷人一无所有逼急了敢造反。只有中间阶层,既不富到足够控股一家报纸电视台影响政局,又不穷到敢抛下一切造反,牢骚多却胆子小,又有些油水,最适合被政府欺负。

中国渐渐发达起来了,一个中间阶层也渐渐成型,所以政府的行为模式也会向发达国家政府靠拢。
wxc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
I've been driving in this country for 15 years, never had real accident/ on the road/ God forbidden, never had a speeding ticket/ knock on wood... excellent driving record. I am a very careful driver, even that i always feel driving is stressful for me... it looks like driving is not a problem for you, lucky you. But we Asians got a reputation in this country of being a bad driver... it's sad, but you know everyone in this country got a certain name...ha
不允许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我的车在停车场被人刮完溜了,楼主这种人太可恨了!
goumaiy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对事件本身轻描淡写,倒是用了一大堆感叹词,想要说自己是多冤枉,美国法律十多无聊,法院是多官僚,...。应该多讲一讲自己的心态应该调整,怎样在一个法治国家生活。
skyflakes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或者怀疑哪怕是擦到了,一定要下车检查。 别侥幸以为没人看到,会有"多事"的人甚至不知道在哪个楼上猫着看到你,会马上记下你的车牌号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
开了很多年的车,我怎么没感觉到有什么headache,更不用说是big headache了。headache是有的,不过不是开车,而是买了辆老出毛病的美国车
hit and run 如果不是有意(道德问题),就是比较麻木的人,看来不适宜开车:如果 hit的是人而不是车,问题就大了。
我觉得单从这个故事,看不出美国的法律有什么不适当的地方。
daqiu 回复 悄悄话 This article just proved that the US Law is fair. He did hit and run without feeling.
wxcqq 回复 悄悄话 Living in this country, driving and owning a car is big headache, but you can't live without it unless you live in a big city like NYC which has very good metro system... Hitting and being hitten is the same troublesome. At least we all learn something from this experience....
HLiu 回复 悄悄话 没钱有时间耗,只为争口气。瞧瞧“李永告雷神”耗了几年了。

you can google
女工程师李永单刀打上美国巡回法庭
李永告雷神
李永案经验谈(1) or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您可能真是刮了别人的车子了。人家都有了人证。在美国没有人愿意出来做人证,除非是很明显的错误。开车碰到别的车,即使很小的意外,也要下来,留下电话以便联络。不然,有旁观者看见,这种Hit and Run 一定会有人看见的。看见的人一定出来作证。例子太多了呀。
-VIP-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没什么意义。
这人本来就是hit and run加上美国法盲。
在一个讲法的国家当法盲,本来就是件不容易的事。
让事主应该多去车坛学学。:)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这样说来,自己随便找个什么东西撞一撞,然后到处诬告别人不是可以发财了?
楼上说得对,估计是小撞了人家一把,自己没觉察到。
不然,他可以在庭上自辩啊。
haitu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撞了别人的车,倒也没被冤枉。警察不是先看了你的车吗?
射会和谐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还是撞了人家了,虽然只是擦了点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