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伊朗出事了,这回奥巴马高兴了,我也高兴了(组图)

(2009-06-22 12:44:59) 下一个

伊朗出事了,这回奥巴马高兴了,我也高兴了(组图)

这个世界真是多姿多彩,总有一些热点新闻让人目不暇接。这不,朝鲜的事情还没忙完,伊朗又热闹起来了。

就在2个星期前,所谓精明的政治家们也未必能想到事情会发展成今天的样子,大家还在想着怎么把朝鲜的事情搞定呢。

我也不知道伊朗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我难道需要搞的那么清楚吗?我们自己的事还不够多吗?我喜欢奥巴马不卑不亢的声明:“世界正在看着你们。”言下之意就是,你们看着办,不要过分,我也不想卷入这件事,我也不会教你们怎么做,更不会压迫你们按我们的方式来办。

美国国会的大老们倒好像又有点沉不住气,又要开始挥舞人权大棒来吓虎伊朗人民了,甚至脑袋一热,还会给反对派经济援助。他们真是好了疮疤忘了痛,有个伊拉克还不吸取教训。支持反对派穆沙维把阿马丁加德搞下来又会怎么样呢?等伊朗人民回过神来,发现原来是美国人在其中使的坏,反过来还是要和美国人作对,到时我们会人财两空,“丢了夫人又折兵”,偷鸡不成蚀把米,历史的教训难道还不够深刻吗?

所以,我认为奥巴马这一着棋挺好,谁都不要得罪,这毕竟是人家的内政,用得着我们去管吗?中国有句俗话“清官难断家务事”,我认为用在这里很合适。就像夫妻吵架一样,作为第三者,偏袒任何一方,日后都会给人留下把柄,最好的办法就是和稀泥,在中间劝架,充当调停的角色。这样以后人家夫妻和好了还会感谢你。

上面是说奥巴马的态度和方式得当。从另一个角度来探讨,奥巴马和他的智囊们也会高兴才对。这真是分化伊朗的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伊朗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是强悍而且是铁板一块,所以美国不知道怎么样来对付他们。奥巴马上台后向他们送去不少秋波,至今还没得到任何有意义的回报。在此为难之际,伊朗内部出现的如此重大的分裂,如此难得一见的动乱,岂不天助奥巴马也?此番事件如果反对派有幸成功,美国可以顺水推舟,马上加强与他们的关系,美国在中东的的一大隐患暂时解除。退一步说,即使反对派失败,这场运动必然削弱现强硬派总统的势力,这样,美国以后再采用攻心战术来拉拢他们,成功的几率也将会大大增加。

所以,我认为奥巴马这回高兴了。因为这样下来美国不用再为别人的事花太多的冤枉钱,作为纳税人我当然也就高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伊朗人! 太冲动了! 读以下"老子"吧!
反对派穆沙维,不要害年青人,叫他们牺牲.
临江县知县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是无知还是装蒜. 有时候很不好下结论的. 这些个事没有CIA 的捣乱, 能成气候吗? OBAMA再幼稚, 他下面的也在这几个月里把他给教育好了: 美国的利益在于全世界的混乱, 这是和不断印刷美元一样, 是美国的基本国策, 和谁做总统基本没有关系. 现在在IRAN的CIA体系, 是不西时期布下的.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现在所享受的人权,宗教平等权利,女性平等权利和少数民族平等权利全是前人奋争而来的。对伊朗示威者的勇敢行为,我举双手支持。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你高兴了,我不很明了(id)也高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