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心!信用卡偷盗花样翻新,防不胜防

(2009-02-24 17:30:33) 下一个

小心!信用卡偷盗花样翻新,防不胜防 

眼下经济吃紧,人人荷包空空,形形色色的犯罪活动日益增加。我这里要提醒各位同胞的是怎样保护你的信用卡。 

华人移民一般信用较好,去商店、餐馆都喜欢使用信用卡。我们以前听说过不法之徒在ATM取款机或加油站刷卡处装下偷盗装置,盗取信用卡资料。如果这还不足以让你警觉,那么,下面三个故事,读后会让你后怕。赶紧采取行动,保护你的信用卡,以免成为下一受害人。 

故事一: 

一位朋友经常去健身房锻炼身体。有一次他完事后,发现自己的衣柜没有锁。他纳闷:明明记得锁了的呀。不过,又一想,我们忙忘的时候也是有的。他比较小心,赶紧查看自己的皮夹子。当他发现所有的证件、现金和信用卡都完好无缺时,便放心地回家了。 

几周以后,帐单来了,吓他一跳:$14,000! 他马上给信用卡公司打电话,对他们厉声地喊:“我没用那些钱!天哪。” 

顾客服务处的小姐说,她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并询问他:“你的卡是不是被偷了?” 

“没有。”他一边回答,一边把他的信用卡拿了出来,然后大叫一声:“啊哟,这卡被换了,这不是我的卡呀。”他在自己的皮夹子里竟然发现一张已经过期的、出自同一个银行的、看上去和自己那张一模一样的信用卡。很明显,偷盗者开了他锁,将信用卡掉包了,他却全然不知。 

结果,他需要付$9,000,为别人买单。原因是他没有及时报失。那么,为什么信用卡公司的监管系统没有发现呢?一般来讲,小笔多次购物会逃过监测。 

教训:随时警惕,经常查看自己的信用卡。如果你携带多张卡,有的卡长期不用,应当改变这一习惯,要么放在家中安全处,要么剪掉,不要带在身上。这样即使卡被换了,也能及早发现。 

故事二: 

一个男子在当地一家餐馆用完晚餐后,像往常一样用信用卡结帐。女招待将收条和信用卡放回,让他签名。要是在往常,他会将卡放入钱包,然后签条走人。也该着,这一次他多看了看这张卡,竟然发现这是一张过期的别人的卡,看上去和自己的一模一样。 

于是,他叫回女招待。她看上去不知所措,立刻取回卡,向他道歉,并跑回柜台。 

只见女招待跑回柜台,向收银员挥了挥这张过期卡,收银员便立刻从柜台下面取出真卡,没有一句多余的话,没有。她一边道歉,一边将原信用卡还给他。 

教训:任何情况下,只要你的信用卡被别人拿去用过,就要记住查看,确定那是你的卡。而且,最好不要让信用卡离开你的视线。不是绝对可信的餐馆不要用信用卡付款。下面的故事会让你更加强这一概念。 

故事三: 

昨天,我又去一家pizza店买pizza。我有我的VisaCheck付款,当然直接与我的支票帐号掛钩。 

一位年轻小伙取过去我的卡,刷了一下,然后将卡放到桌上等待另端审核——非常正常的一套程序,我们天天司空见惯。唯一不同的是,他拿起手机,打起电话来。 

我注意到他用的手机与我的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紧接着我听到一声轻响,就像我平时用手机照相时出的声音。 

然后,他将卡还给我,手里却仍然拿着手机,似乎还在按着按钮。这时,我在想,有什么东西好照的?我猛然想到,是我的信用卡! 

于是,我更加注意他的动作:他将手机放在台上,一直开着,大约5秒钟以后,我听到一声铃响通知照片己保留。我的乖乖,这家伙将我的信用卡拍照了!如果我没用过此种手机,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在做什么。 

我当晚便将此卡注销了,以免后患。 

教训:用信用卡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尽量少用卡,尤其是在小地方或你不熟悉、不十分信赖的地方。现在经济低迷是犯罪率高发期,更要多加小心。能用支票就不要用信用卡,小笔款项用现金最安全。 

想想现在手机器照相如此方便,我们每次用信用卡付账都有一定的风险,尤其是在餐馆等场合,信用卡常常离开我们的视线。 

但愿您已找到了应对的措施。


(以上三则故事根据朋友英文电子邮件交流信息翻译小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卡只一张,还防不胜防。
十几年无卡。那年去租车,非卡不租,为租一车办张卡。
不然,坚决不用。

当然,不必因譩费食。
但是,没有大用时,尽量少用。
生活要简单些,没事少找抽。
一孔之见。
plge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 lot!!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的文章, 你做了见积德的事!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七香的评论:
Thank you,五七香. Very true! I had similar experience. They steal our card info and then sell to someone else. You have no way to find out when and where your card info were stolen.
五七香 回复 悄悄话 补一点个人体会。

在连续多次被银行提请警告(我的卡都有保险---包含在年费里),并被迫更换新卡之后,我决定做个试验(因为我实在不愿生活在恐惧及猜疑中)。具体方法是:将卡的使用规范化---不同的卡有不同的用处---超市购物用一张卡,加油用另一张,网上购物一张,外出用餐另一张,......
结果发现,超市购物与外出用餐所用的卡经常出问题。我就又将此两大类细化:不同的超市、餐厅,使用不同的卡(这确实暂时造成了信用卡泛滥)......结果......

建议:在韩国、越南超市或餐厅,尽量用现金!

盗卡者并不是自用,而是集团性质。你会常常发现,有个爱尔兰人买了一堆游艇配件,或是一位黎巴嫩人买了一架尼康相机,又或是一个阿根廷小鬼订了一台PS3......都是用你的卡。

年费是不能省的,留给银行的电话最好是你的手机。
公平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谢谢!
狐狸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耸人听闻
pigmann 回复 悄悄话 真扯淡
没落贵族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同胞用卡大多是为了方便,如果老担惊受怕,不如改用cash。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是防不胜防。
sevenfish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
BMF 回复 悄悄话 With all due respect, 你要是总是生活在这种恐惧之中,不如买块豆腐撞撞死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