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配乐诗朗诵《我把唇儿》

(2008-04-27 18:52:27) 下一个

如果你喜欢 , 请点击下面连接,欣赏更多的精品

配乐诗朗诵 和 配乐散文 精选 ( 总目录 )


配乐诗朗诵《我把唇儿》 

作者:(法国)雨果 。朗诵:乔榛。 来源:网络

 

我把唇儿贴上你那正满的金樽; 

把憔悴的额头安放在你的手里; 

我有时吸到了你那种幽闲的清芬, 

有时吸到你灵魂的那种温馨的气息; 

我有缘听到过你对我细语低低; 

话里字字都是神秘的心灵再现; 

我曾见你微笑,我曾见你悲啼; 

嘴贴着我的嘴,眼贴着我的眼, 

我曾见你那,唉!曾见你那经常隐蔽的星儿, 

在我幸运的头上闪出了光明一线; 

我曾见你把你生命的玫瑰花儿, 

向我生命的波涛中抛下了嫣红一片。 

那么,现在我就能告诉那似水年华, 

“你流吧!尽管流吧!我再也不会衰老! 

去你的吧,带着你那些水上的殘花; 

我灵魂里有朵花,谁也不能摘到! 

我满满的斟下了我饮的生命之杯, 

你的翅膀触到它,也一点儿不会溢出, 

我灵魂里的烈火,超过你一切死灰, 

我心里的爱情,任何东西都无法淹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