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典老歌50首】我爱祖国的蓝天--佟铁鑫

(2008-03-22 19:21:10) 下一个
【经典老歌50首】

如果你喜欢 , 请点击下面连接,欣赏更多的精品

我最喜爱的老歌 50 首 (总目录)

我爱祖国的蓝天      歌手:  佟铁鑫  

 

阎肃    羊鸣 

 

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



《我爱祖国的蓝天》  

 

我爱祖国的蓝天,

晴空万里阳光灿烂,

白云为我铺大道,

东风送我飞向前。

金色的朝霞在我身边飞舞,

脚下是一片锦绣河山。

啊,啊,

水兵爱大海,

骑兵爱草原,

要问飞行员爱什么?

我爱祖国的蓝天。 

 

我爱祖国的蓝天,

云海茫茫一望无边,

春雷为我敲战鼓,

红日照我把敌歼。

美丽的长虹搭起彩门,

迎接着战鹰胜利凯旋。

啊,啊,

水兵爱大海,

骑兵爱草原,

要问飞行员爱什么?

我爱祖国的蓝天。

佟铁鑫 简介


 

    男中音歌唱家佟铁鑫出生于辽宁锦州的一个音乐世家。自幼随父——声乐教育家佟笑梦学习声乐,受到了严格正统的启蒙训练。1976年入伍,1979年考入空政歌舞团,任独唱演员。198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杨彼德等著名的声乐教育家学习。 

 

佟铁鑫的声音具有金属般的磁性和穿透力,他的中低音区浑厚深沉、流畅抒展,高声区刚劲豪放、绚丽华美。在国内象他这样能横跨两个音域的歌唱家十分罕见,他气息充沛,吐字清晰,感情真挚;加之他极为自信洒脱的台风、典雅而豪放的气质使他不愧为我国最出色的男中音歌唱家之一,有报章评价他是一个“广阔之处能够驰骋;细微之处懂得雕琢”的歌唱家。在二十年的艺术生涯中,他创造了卓越的艺术成就。 

 

    佟铁鑫的声音里富含着催人奋发的感染力和对光明美好前途的想象力。他的一曲《夕阳红》,响彻大江南北,深受群众的熟悉和喜爱。他为许多影视作品录制了主题歌和插曲。1980年,他以故事片《当代人》中的主题歌《年轻的心》走红歌坛,随后他又为《寻找回来的世界》、《海上生明月》、《上海的早晨》、《人间正道》、《光荣街十号》等三十多部影视片演唱了〈寻找回来的世界〉、《小贝壳》、《人生是一个海》等主题歌,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佟铁鑫还参加了许多大型文艺晚会的演出,担任独唱或领唱。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中国革命之歌》中担纲独唱;在第十一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上,他演唱的《高举亚运会火炬》的会歌,受到了全亚洲的瞩目,他还在历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心连心”艺术活动以及各类大型晚会中任独唱或主唱演员;由佟铁鑫首唱的许多创作歌曲,如《多情的土地》、《男子汉去飞行》、《长江边的故事》、《为了谁》也都在群众中广为流传。佟铁鑫先后出版了许多不同版本的个人专辑和合辑。 

 

    在全国性的大赛和调演中,佟铁鑫以其娴熟的技巧、华彩的声音、诚挚的情感而屡获殊荣。他曾获第十三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金奖、全国军旅歌曲电视大赛金奖、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金奖,先后四次在全军文艺调演中获一等奖。 

 

    佟铁鑫曾出访过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日本、韩国等二十多个国家,他的成功演出赢得了很高评价。美国的一家报纸称他为“本世纪最优秀的男中音”。 

 

    佟铁鑫以其卓越的艺术成就蜚声于当今歌坛,为表彰他的艺术成就,国务院给予他政府特殊津贴待遇;中国唱片总公司将他的个人专辑收录于“20世纪中华歌坛名人百集珍藏版”。 

 

所获奖项: 

全国听众喜爱歌唱家金奖; 

全国军旅歌曲电视大赛金奖; 

全军文艺调演一等奖(四次); 

第十三届青年联欢节金奖; 

演唱第十一届亚运会会歌; 

参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中国革命之歌》任独唱; 

参加历届春节联欢晚会任独唱、主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