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典老歌50首】我爱你,中国 -- 叶佩英

(2008-03-22 19:12:27) 下一个

【经典老歌50首】

如果你喜欢 , 请点击下面连接,欣赏更多的精品

我最喜爱的老歌 50 首 (总目录)

我爱你,中国                歌手:  叶佩英 

故事片《海外赤子》主题歌

瞿琮     郑秋枫 

歌曲: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是1979年珠江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故事片《海外赤子》的主题歌。音乐紧紧扣住“我爱你,中国”这一核心主题,极力开掘,酿造出一种气息绵长,气韵生动,气势宏伟,气度不凡的旋律线条,对祖国极尽形象描绘之能事,使其显现出辽阔宽广的壮丽美;同时浸透出对祖国的那种质朴、真挚、深情的爱。
 

记得在大一的一个周末,午睡时听到窗外飞来的叶佩英的美妙而高吭的歌声,深深地打动了我,胜过看电影时百倍。

歌词

《我爱你,中国》  

瞿琮        郑秋枫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

我爱你青松气质,

我爱你红梅品格。

我爱你家乡的甜蔗,

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

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

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

我爱你森林无边,

我爱你群山巍峨,

我爱你淙淙的小河,

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
我的母亲,
我的祖国!
啊,啊! 

 

叶佩英  简介 

  

  叶佩英1935年出生于马来西亚,15岁从马来西亚回到了自己的祖国,她说回国是为了在祖国上大学。长期从事演唱和音乐教学,现兼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她还是中国第六、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我15岁父母就告诉我,我们的国家叫中国,我们的家乡叫唐山。在国外我深深感觉到弱国被人欺,看到新中国成立,自己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他们)就把我送回来。我想读大学,马来西亚没有大学,最多只有高中,所以我就跟家长要求回国读书,过来的时候不到16岁,高中毕业后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大学毕业后留校到现在。”七十年代末,随着电影《海外赤子》的播映,叶佩英演唱的插曲《我爱你,中国》迅速传遍神州大地。这位从马来西亚归来的海外赤子,将她对祖国的一片赤诚和热爱倾注在深情的歌声中,打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叶佩英说:“我到许多国家演出过,每个地方的华人都要求我唱《我爱你,中国》。台下,他们边听边流泪;台上,我边唱边流泪。游子心中常想娘,我深知这种思念是梦魂牵绕,越来越长。”

 

  很多年过去了,叶佩英一直用她那甜美的歌喉、圆润的嗓音,歌唱着生活,歌唱着祖国。这些年来,叶佩英应邀参加了十几场演出,每场都要演唱《我爱你,中国》,因为“这不仅是海外赤子的情怀,也是中华民族的情怀。”

 

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的叶佩英,仍在坚持教学和演唱,她说:“在中国电影百年的伟大时刻,我还要深情地为人民演唱,为祖国演唱,而这些歌的永恒主题就是———我爱你,中国!”在《永远的歌声》的舞台上,她仍在用真情为人民高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