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典老歌50首】西沙,可爱的家乡--吕文科 卞小贞

(2008-03-20 17:07:14) 下一个

如果你喜欢 , 请点击下面连接,欣赏更多的精品

我最喜爱的老歌 50 首 (总目录)

西沙,可爱的家乡                歌手:  吕文科 卞小贞

 

电影《南海风云》插曲

:苏圻雄 曲:吕速

 


歌曲:西沙,可爱的家乡

 

 


 

点击这里看视频《西沙,可爱的家乡》

 


《西沙,可爱的家乡》  

 

哎罗 噢哎罗 哎罗

在那云飞浪卷的南海上

有一串明珠闪耀着光芒

绿树银滩风光如画

辽阔的海域无尽的宝藏

西沙啊,西沙

西沙啊,西沙

祖国的宝岛, 我可爱的家乡

祖国的宝岛, 我可爱的家乡

我可爱的家乡 

  哎罗 噢哎罗 哎罗

在那美丽富饶的西沙岛上

是我祖祖辈辈生长的地方

汗水洒满座座岛屿

古老的家乡繁荣兴旺

西沙啊,西沙

西沙啊,西沙

祖国的宝岛

我可爱的家乡

祖国的宝岛

我可爱的家乡

我可爱的家乡

哎哎哎罗

 


 吕文科简介

 

 

    吕文科,男高音歌唱家,1930年出生于河北共陉县。幼时在家乡戏曲二人转、二人台、山西梆子、河北梆子、京韵大鼓、丝弦及民歌的熏陶下对音乐喜爱并萌生“长大我也去演唱”的念头。1949年加入石家庄市文工团、河北艺术学校、建筑文工团学习和工作,并师从苏联专家依格诺娃、吉米采娃。1953年调入建工部文工团,在1956年第一届全国音乐周上,以富有民族风韵的歌声引起人们注意。后与作曲家吕远合作,演唱了吕远的《克拉玛依之歌》、《走上这高高的兴安岭》等。1963年,他与吕远一起调入海政歌舞团。他又演唱了《水兵最爱什么花》,以及为电影《航标兵之歌》、《海岛南泥湾》、《南海风云》等配唱。1964年在歌舞剧《水兵的光荣》中担任主角,获独唱奖和优秀表演奖。他与胡松华在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轮流演唱的《赞歌》风靡一时。曾随艺术团出访朝鲜。之后又演唱了吕远的新作《我愿手捧一束红梅》、《社员今年赶巴扎》、《渔歌》、《飞翔吧,海燕》,以及为电影《北斗》、《玉色蝴蝶》、《地质之鹰》等配唱。进入九十年代以后,吕文科的健康状况日益下降,但他仍然活跃在舞台上,热心地参加各种演出和活动,终于,在199711月的一天,参加完一个活动之后,他被送进医院,以后就再也没能醒来。他的生前好友、著名歌唱家胡宝善先生提到,吕文科的歌,唱法独特,民歌风格浓郁,行腔吐字都有独到之处,许多曲目现在已经无人继承,不能不说是一个极大的遗憾。在此,也表示对这位已故老艺术家的怀念吧。

 

卞小贞  简介

 

  

  卞小贞,1946年生于安徽芜湖。1965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代表歌曲有:《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泉水丁冬响》、《西沙,我可爱的家乡》、《大雁情》等。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也许是除了《东方红》之外人们传唱最广、影响时间最长的传世佳作,它的原唱者卞小贞如今已是60多岁,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哄小孙子学钢琴。不过当她接到以《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命名的音乐会主办方邀请时,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出生在安徽芜湖,是在长江边上长大的。从小喜欢文艺。那时候,有什么好听的歌,我都学着唱。家里没有收音机,没有唱片,就跑到邻居家里听。我最喜欢郭兰英和邓玉华的歌。《白毛女》、《南泥湾》、《我的祖国》、《太阳出来照四方》、《毛主席来到咱农庄》……她们的歌对我的影响很大。上高中时,她们演唱的歌,我几乎都会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点击这里看视频《西沙,可爱的家乡》不对”,是“婚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