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作那种人

(2009-06-02 18:28:10) 下一个
糗不着!好多事情都使我生气,愤怒,后悔,丧失自信心。缵牛角尖的结果是惶惶不可终日!真的可以选择遗忘,将做出差错的事放在一边?面临坏,错的行为时如何拿捏适当?可以学得来吗?种种情境发生了,事后讨论时最要紧的可是有一位体谅,智慧的朋友对你疏导。退而求其次时,自己也可以捡讨,反省,如我就曽大剖己心私行!曝露自己有时是很没面子,被相识的人窃窃私语说。。那个大嘴巴,自曝其短,守不住秘密!

为何不多说些得意的事?隐藏甚至扭曲真相,以便有面子?有许多这样的人啊!。。。。我只是认为如果不能诚实面对自己,这和我一向的天性不合!我也不是笨蛋,更多拿不出来的,太糗的事连谈都不能谈!和酒肉朋友可以放松的以戏瘧的方式表达再观察别人的反应,可以装作喝醉无心来掩饰!或者匿名的以第三人的身份在报纸上写,网络上说!不过,一分真假都不差的事自古便难有。一犯再犯,事有过仨的人是大多数。MURPHY‘S LAW教大家不要大惊小怪,祸常不单行,福更无双至,立在最坏的情况看事有倒吃甘蔗的幸福,绝对确实的啦!已经发生的事无法改变,光后悔,说自己混帐,发誓改进,会使您下次不犯吗?概率少点吧了!

勤练习,模拟状况,精益求精会很有帮助,是谁成为那万中选一的幸运儿?哨响进球的如乔丹,小皇帝詹姆士,科比飞侠也不是每次都成!以概率来看,无数次的尝试一定会有成功的几次。总有这幸运儿,1年,10年,百年,千年会出现逆转乾坤的人,事!。。。当功成名就时,可以胯胯而谈!有为者亦若是的气慨令人精神大振! 在这两个极端的中间是大部分的凡人行为!有时变成圣人,有时堕入禽兽道!於是各类的伟大导师就出现了!满足了部份天性,芸芸众生,各得其所!

在我已经露馅的差错中今日又加上几笔!我开车进工地要经过一道临时大门,由於是周末加班,没有工人开门,我必需下车开门。错就在每次都想省事,开了个口,车子可过就好!数次进出都没事。正要收工回家,最后一次开关,不料测视不对,把车边刮了几道痕!连临时大门也被卡得弯曲!车子是借亲戚的,叫我如何说呢? 若顾虑到形象,撒个白谎,避免了负面的印象,作事不用心的,胡理胡图的我可以仍然批评他人!就像找东西如钥匙,皮夹,眼镜等的小事,一发生时绝对会有人建议如何如何或责备一番。。。要有妥理啊!。。。没有一点条理,组织,怎么去作好事呢?,。。物归原位不就结了。。。夫妻情侣为此吵架的一定多不胜数!最好的办法是不声张,私下努力找,实在没法曝光了再说!

类似的情景,发生在做不到约好的事时!常常在兴头上,酒酣耳热时,约定什么都好,一定要来参加,共襄盛举!事后或推脱,或不认帐!至少当时大家言词尽欢,无比甜蜜!事到临头没有别的节目就去,忘了或有要事时再推吧!这种人很自我的制定合己意的优先秩序。大方的纵横捭闾!真羡慕有这种智慧的人,很自然的展现从容不迫,不为小事流汗的气度!当我把心境写出来时,那徬遑不知所措,焦躁难安的自己不见了!有了更多的包容和圆融!

真的,朋友,我们可能会不断的作一些傻事,错事,发生了就发生了,希望下次我们能改进。若不行,3次,4次五次。。。继续去捡讨,去尽力,不成时不要老放在心里,太悔恨太自责是不必要时时在心的!那些更严重的如赌博,吸毒,汹酒,恋物。。。的事呀可要多想想周遭的亲人和朋友。伤己伤人是最要不得的事了!偶尔无伤大雅的損伤自己就罢了!

損人利己是常人,損人不利己是胡涂人,利人利己是有智慧的人,利人損己是非常人之好人或蠢人,損己損人是没脑的人!損己不利人是笨 人 。当然,損害有明显易辨别的和暗的,长久才知道明白!如心灵受伤不是很容易了解知道的,届时不知不觉的受了伤怎么办?要心善,要行正,一切也都微不足道了!我们要作那种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