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月那点事 2 ---Lauren.

(2018-03-02 15:45:54) 下一个

二月那点事  2 ---Lauren.

这次去佛罗里达是通过airBnb落宿于房东Lauren的家. 看上了两点. 1.房主是一位单身女性。2.有自己单用的洗手间

一见面,Lauren便带着我屋里屋外走一圈. 颇为自豪的展示客厅里 精美的彩色玻璃, 厨台上瓷器碗盏, 墙壁上的山水画,无一不是出自她的手中.第一印象“这个女人不简单”.

 

几天下来, 我们十分投缘.似乎每一个晚上都有一个聊天的主题, 彼此间居然有许多共同的爱好. 分手时成了朋友.

Lauren曾经学过芭蕾,后来因腰受了伤,不能再跳。但一直坚持做瑜伽。每周必去健身房三次。于是一个晩上,俩人即兴表演。打开手机音乐,随着中国古典舞《梅花泪》及印度舞音乐的节奏我先出场。轮到她摆瑜伽的造型,动作很标准。观众仅有一个人,不是我就是她。很开心噢。

喜欢画画,于是又一个晚上我们讨论着东西方画的不同,她向我讲解她在作画时的细节, 她的画色彩柔和,层次分明, 功底非浅,尤以花草为佳作. 我也拿出iPad 哂晒我的梅兰竹菊,听着一番赞美。感觉不错噢.

喜欢旅游. Lauren是个潜水爱好者.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潜水基地都留有她的足迹。于是又一个晚上我们分享着各自途中的风景。在她的电脑中观赏她的海底录像,在我的手机里惊叹南北两极.非洲沙漠,云南梯田的风光大片. 彼此欣赏,世界任我游噢.

喜欢中国饭。又一个晚上我们一起包饺子,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正是大年三十, 心里暖暖的。不过Lauren为了控制淀粉摄入不吃饺子皮,看到她剩在盘中被撕扯的皮,我想亏得这皮是从中国店买的.不是我亲手压的.真老外.

  每天清晨醒来,眼前第一道风景总是见到Lauren穿着一件栆红色的睡衣,半靠在棕色的沙发上,手中捧着一本书静静的读着, 灯下一杯茶水冒着热气,一只可爱的黑色的小猫趴在她的身边. 优雅噢!

  Lauren读的书内容很广,天文地理,文学小说. 一次她从书架上抽出一本英文版中国小说<<纺织女工>>告诉我通过这本书她了解了中国纺织的历史和女工的生活变迁. 看书累了, 颈部酸痛,她随手在脖子上扎了几根针灸, 我目瞪口呆望着她. 一个老外竟然如此自若的运用中国传统医术,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好奇芭噢!

Lauren喜欢看电视,特别是那些喜剧片,常常一个人发出朗朗笑声.这时侯我就轻轻关上了房门. 免声扰民.

其实最让我欣赏是她的动手能力。她将一间睡房成了她的工作室,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工具。她称这是她的:“Home-depot”.

Lauren的家不属华丽,但很温馨. 十八年前她以最低价格买下了这个破烂不堪的房子,当时的地板断裂,老鼠横行,涂鸦满墙、没有一处地方容人。房子一上市,来看的人很多,大家纷纷摇摇头离去,只有她一人留下。一点一点装修,自己动手铺地砖、补洞涮墙、换窗户……十八年过去了,旧貌换新颜。房价翻了三倍. 看着照片befor& after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能不敬佩一个女子的能干和独立精神。了不起噢!

Lauren今年63岁.保养的很好. 身材适中.精力旺盛. 她告诉我曾有过三次恋爱史但均以失败告终.第一位男友相处了八年,后来发现他一脚踩两条船,欺骗了她的感情.第二位男友是个富家子弟,游手好闲,喝酒成瘾,靠啃老为生,令她看不起.相处了三年,亮起了红灯.第三位是她至今还在怀念的一段时光,从照片上看是个很帅的小伙子,有一份不错的职业,但大男子主义太强势.”我要有我自己!”说到激动时,Lauren的双手在空中抖动着,很遗憾,又一个八年结束了.

我问Lauren“你还想找吗?”. “碰到合适的,当然会考虑啊”她笑着回答.我建议她“去打高尔夫,球场上会遇到许多异性朋友. Lauren说可以考虑.还半真半假的让我帮她留意.后来的几天,每天从球场回来我多了一个任务向她汇报球场见闻.

和Lauren相处的日子很开心.假期不知不觉结束了,分手时我们都有些难舍难分.一到机场,我发现自己的拖鞋忘到她家里.打开手机里看到她的留言:”你的拖鞋已经替你洗干净了,等你下次来了再穿”.

“好的, Lauran, 谢谢你, 下次再见!” 

飞机起飞了, 在蓝天中腾空飞跃甩出一条弯弯的曲线. 尤如美丽的彩虹架起了人世间真诚的情缘,承载着一路的收获和美好从一个起点到另一处终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