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明随笔 __1 黄老师, 我们,来看您

(2017-04-06 13:20:44) 下一个

清明随笔之一:   黄老师, 我们,来看您

清明路上踏尘埃,

几多相思几多哀?

天上人间暮断魂,

青山绿水升紫烟。

 

清晨,雨水滴在窗前,阴云末散,苍天有泪,己故人正在等待...

我拨响了师母的手机:“想去看看老师吗?”。一阵沉默,传出哽噻而又急促的回答:“想,一直在想,只怕你没有时间...。” 

天色渐暗,只有那栋房子仍然灯光通明,黄老师我们来了...

师母和我静静站在老师的灵前,一阵沉默,礼毕,献上可放置的小花,师母打开手机与老师在纽约的妹妹视频,彼此叙说着亲人内心的思念。尽管泪流满面,哽哽噎噻。

老师离我们而去三个月了。他的精湛厨艺却引领波士顿众多弟子美食潮流。现在每每有众大聚会总会分享老师的的成果,尝到老师传授的甜点,闻到当时课堂的味道。

每当老公问我:“你学了半天,学了个什么?”。我便惭愧不如。无言以对。我的确不是一个好学生,拿不出像许多同学那样值得骄傲的作品。但我可以自己的方式热爱和回报曾经让我感动的人。学习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勿忘初心,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淸明的意义不仅仅是祭祀,而是让我们学会:敬重人生、敬畏公德、感恩亲人、感恩身边曾经遇到过的所有好人。

雨渐渐停了,夜缓缓落下,天堂里的鸟又开始唱歌。老师,好好休息, 明年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