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朱令 , 你好吗 ?

(2009-10-25 21:05:08) 下一个

两个月前 , 一位朋友告诉我她在网上看到有关朱令的消息 ,” 朱令的母亲又开始要求公开案情 ” 不知消息是否可靠 , 然而它却触动了几年来一直让人深切牵挂和悬念的心 . 一位无法让人忘记惨遭不幸的姑娘 ---- 朱令 .

翻开 2007 年 10 月 4 日的日记 , 那天我走进了座落在北京方庄方成园里朱令的家 . 亲眼目暏了朱令的现状 , 亲耳听到了朱令年迈的老妈讲述了围绕着朱令一系列的真实故事 . 挥之不去的场景让我回到波士顿后含泪写下了记实文 << 走进朱令家 >> . 同年十月 , 我们喜洋洋小乐队在朱令校友杨玲的带领下特地为朱令举办了一场募捐音乐会 .

两年己过 , 如今朱令己经 36 岁 . 而磨难伴随她整整 15 个春秋 . 多少次我默默地为问苍天 , 问大地 : “ 朱令 , 你好吗 ? 你的案子是否有了进展 ? ”

本月中秋节的一个周未 , 北京时间晚八点 , 我拨通了朱家的电话 . 电话里响起曾经熟悉的声音 . 是朱令的母亲朱明新阿姨 . 她大概已经记不起我是谁 ? . 这并不重要 .

我只是想知道朱令的近况以及有关案情的进展 . 朱阿姨告诉我 : 这两年朱令的病情很稳定 . 每周一次去宣武区医院康复科治疗 . 目前主要问题是腰部和髋关节无力 . 家里人 每天坚持帮助她锻练肌肉 . 医生的治疗计划希望她年底能站起来 . 关于案情并不乐观 . “ 没有人理我 ”. 虽然朱家再度要求公开案情 , 重新审理 , 但每一次的努力石沉大海 , 没有回音 . “ 等过一段时间 , 国内大事完了之后再说吧 .” 朱阿姨的口气充满了无奈的软弱 . 想想也是 , 去年忙奥运 , 今年忙国庆 , 又有谁为朱家而忙呢 ? 朱令的不幸仍然在延续 , 凶手至今逍遥 , 案情仍然悬浮迷离 . 不知朱令还要等到何时 ? 年迈 68 岁的朱明新还能为女儿跑多久 ? 朱令的未来在那里 ? 不知道怎样安慰朱阿姨是好 ? 只是希望回北京时 , 一定再去看看朱令 .

挂上电话心里沉淀淀的 . 唯一能安慰我自己的是 : 送去中秋的祝福 , 送去大西洋彼岸的问候 , 朱令 , 你好吗 ? 至少希望你早日站起来 , 让你顽强的生命出现一个奇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